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陷30年最慘飢荒 金正恩卻大開「巧克力噴泉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3:10
北韓陷30年最慘飢荒,金正恩與高官卻大開「巧克力噴泉趴」。(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圖右/翻攝自 《太陽報》)
北韓陷30年最慘飢荒,金正恩與高官卻大開「巧克力噴泉趴」。(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圖右/翻攝自 《太陽報》)

北韓長期遭國際經濟制裁,近來又受天災、俄烏戰爭和新冠疫情影響,導致國內面臨「30年來最嚴重」飢荒問題,「路有凍死骨」情況更加嚴重;然而,領導人金正恩非但沒苦民所苦,還在閱兵儀式上與高官們暢飲香檳、享盡美食,甚至更吃起巧克力噴泉(chocolate fountain),強烈對比更顯諷刺。

北韓目前的糧食供應狀況,已低於最低限度的人類需求。(圖/翻攝自《太陽報》)

 
太陽報》報導,「北韓領導者觀察」(NK Leadership Watch)創辦人馬登(Michael Madden)指出,北韓的糧食危機已接近1990年代水平,「他們正經歷類似「苦難行軍」(Arduous March,1994~1999年發生的大饑荒)的環境,儘管他認為死亡人數不會達到當時的百萬人規模,但估計也會有數萬人餓死。

北韓的糧食危機已接近1990年代水平,金正恩卻在大啖美食。(圖/翻攝自《太陽報》)

馬登坦言,北韓家庭為減少食物消耗量,每天只吃1~2頓飯,政府也開始囤糧,並動員國外的北韓人幫忙採購糧食。據悉,開城(Kaesong)街頭每天有數十人餓死,甚至有民眾受不了挨餓輕生。
 
北韓分析網站「38 North」也警告,「北韓目前的糧食供應狀況,已低於最低限度的人類需求」;南韓媒體《東亞日報》則稱,隨著缺糧危機惡化,北韓20年來首次減少士兵口糧,「這可能會導致北韓未來的勞動力和軍隊出現問題。」北韓農業專家、南韓政府顧問權泰鎮(Kwon Tae-jin)則指出,2022年糧食收成不佳,政府庫存快見底,儘管可能從中國走私進口,不過仍供不應求。雪上加霜的是,北韓致力發展核武,恐使核試場周邊的食物受到輻射汙染。
 

北韓官員在閱兵儀式上大吃大喝。(圖/翻攝自《太陽報》)

然而,正當人民身陷水深火熱之時,金正恩政權不只增加軍費開支,日前帶女兒金朱愛出席閱兵儀式時,還舉辦奢華宴會款待官兵。從照片中可見,他愜意坐在沙發上談笑風生,桌上擺滿各種香檳水果、爆米花、奶酪等,還有蛋糕、巧克力噴泉等甜點,反觀人民只能無助的飢腸轆轆。
 
馬登指出,「嚴重的饑荒肯定會降低金正恩和金氏家族在北韓人民心中的威望,不過不太可能顛覆政權或改變政治體制」,而當前解決糧荒的辦法須仰賴國外和非政府組織的大量糧食捐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飢荒#金正恩#巧克力噴泉#開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92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