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定接班人? 北韓下令:與金珠愛撞名者1周內改掉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0:05
金正恩與二女兒金珠愛出席人民軍建軍75周年閱兵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與二女兒金珠愛出席人民軍建軍75周年閱兵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頻繁帶著二女兒「金珠愛(Ju-Ae,或譯為金主愛)」出人民軍建軍75周年席閱兵式等公開活動,北韓官媒似乎也有意凸顯金珠愛的存在感,不僅公布多組她與金正恩感情融洽的照片,金珠愛也時常出現在鏡頭正中間,讓外界紛紛金正恩此舉是想培養金珠愛成為接班人;更有外媒報導,北韓當局已經開始要求國內所有跟撞名「珠愛」的人,必須在一週之內改名,她被內定為接班人的意味似乎更加濃厚。

在北韓官媒公布的相片中,金珠愛多次站在畫面正中間的「C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亞洲經濟》、《中央日報》報導,有北韓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透露,政府正在強制當地名為「珠愛」的女子更改姓名,「平安北道鄭州市安全部叫來了姓名登記為「珠愛」的女性,要求他們修改名字。」
 
該消息人士指出,安全部的幹部表示,金正恩的女兒被媒體冠以「尊貴的子弟」的頭銜宣傳,所以內部下達了命令,要撞名者全部改名。消息人士表示,「我生活的人民班裡,也有一個名叫珠愛的12歲女孩,這位女孩的父母也被叫到安全部,強迫他們改掉女兒的名字、出生證明。」據悉,北韓平安南道也收到了類似的指示,只要是名為「珠愛」的女性,通通得在一週內改名。

金珠愛近期時常出席北韓軍方的公開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提到,目前北韓國內禁止居民取名為「日成」、「正日」、「正恩」、「雪主」等名字,此舉正是意圖將金氏一家「偶像化」。不過,也有部分居民對此感到不滿,「誰會知道最高領導人的女兒名叫『珠愛』,然後把自己的女兒取名為『珠愛』?」
 
居民會有此發言,是因為北韓當局其實從未正式公布金珠愛的名字,而是在新聞稿中以「尊貴的子弟」稱之。過去,金正日在公布兒子金正恩為正式接班人時,也有要求名為「正恩」的民眾改名、修改身分證明,因此分析師認為,金珠愛有可能也會被內定為接班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金珠愛#金主愛#金正恩#北韓#強迫改名#接班人#金正日#金正恩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11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