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國無人機頻頻現蹤! 紅場關閉俄恐取消閱兵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23:03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再度威脅,動用核武的可能性,還說世界大戰,恐怕難以避免。另外俄羅斯境內,頻頻出現烏克蘭製無人機,擔心遭到攻擊,莫斯科紅場關閉兩星期,今年還可能取消閱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艦艇上發射P-700花崗岩反艦飛彈,四個月前才發射過,如今又傳出,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在4月中的演習,再次試驗P-700花崗岩的打擊力,對岸軍事媒體報導,俄羅斯一口氣發射22枚花崗岩飛彈,擊沉目標靶船,是一艘仿製的美國航空母艦。

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實際上雙方都要發展艦對艦的導彈,而蘇聯當時考慮就是,我要怎麼打沉美國這種大型艦艇,比方說航空母艦比方說巡洋艦。」

不過這次的練兵,恐怕不只是劍指美國。

 
央視旁白:「花崗岩導彈彈體長10米,射程在500公里以上,發射重量為7噸,可搭載750公斤的常規戰鬥部,或者50萬噸TNT當量的核彈頭。」

花崗岩飛彈,同時也是能搭載核彈頭的武器,而這更是俄羅斯前總統,普欽心腹「梅德韋傑夫」,口中所說的俄羅斯的生存關鍵。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儘管如此我們都了解,在現代社會裡,核武對我們國家來說,是讓國家團結凝聚的堡壘。」

梅德韋傑夫出席莫斯科,一場對年輕人的座談中,再次拿出核武恫嚇。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我們的潛在對手不該低估這一點(使用核武)。」

警告歐美國家不可低估,俄羅斯真的使用核武的可能性,他還搬出過去自己當總統的心得說,這是三軍統帥的必要之惡。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你一定要準備好,儘管這一切聽起來殘酷又恐怖至極,但在某些狀況下,你的雙手要毫不遲疑地按下按鈕。」

 
另一方面,繼續用S-300飛彈轟炸烏克蘭,民眾匆忙著喊救人,地面上都被轟出一個大彈坑,俄羅斯S-300飛彈擊中烏克蘭哈爾科夫,庫皮揚斯克的一座博物館,古蹟全都粉碎毀了。

前博物館員工:「是的當時博物館正在運作,飛彈襲擊時大約有12人,博物館館長還在廢墟下,而這位(死者)是博物館的員工。」

這起攻擊,釀成至少2死12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譴責,俄軍刻意瞄準博物館這類文化建設,是要抹滅烏克蘭文化。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週二)俄羅斯用S-300飛彈發動襲擊後,我們正在清理哈爾科夫地區,俄軍對庫皮揚斯克市,襲擊了當地歷史博物館和附近房屋。」

諷刺的是,烏克蘭慘遭砲彈戰火蹂躪,侵略者俄羅斯國內卻是一副天下太平,開心剪綵慶開幕,開戰之後撤出俄羅斯市場的KFC肯德基,現在被俄羅斯餐飲業者接手,變成Rostic炸雞。

 
餐廳員工:「我們Unirest炸雞最好吃,Unirest,Unirest,哇,喔喔。」

一樣的紅白配色,餐點乍看之下也差不多,肯德基母公司才剛完成退出俄羅斯市場的所有程序,改由本土品牌接手,店內照樣大排長龍,而莫斯科春暖花開,千里外的戰爭像是和他們無關。

莫斯科居民:「終於看到溫暖的太陽,我在戶外可脫下厚重衣服,花也開了天氣真的很棒。」

民眾享受春天,對比俄烏戰爭,像是平行時空,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罕見出席活動,公開露面,更親自為普欽闢謠。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你可能聽過普欽有好幾個替身,代替他外出工作,而他本人藏在碉堡裡,這又是另一個謊言。」

他說普欽身體健康,絕對沒有替身也沒有躲在碉堡避難,只是,俄羅斯就要迎接5月9日的勝利日大閱兵,這時候卻頻頻傳出有烏克蘭無人機掉落在莫斯科境內,紅場宣布關閉兩個禮拜,直到5月10日,更傳出今年的閱兵遊行,可能因此縮小規模或停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俄羅斯#烏克蘭#反攻#紅場#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0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