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機敏感!北韓閱兵才結束 美軍也射洲際彈道飛彈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20:14

美國空軍9日在加州,發射了一枚「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展現美軍的核武能力,儘管聲稱跟目前任何事件都無關聯,但外界分析,其實就是針對北韓8日舉行的建軍75週年閱兵儀式,所做出的反應,因為北韓這次閱兵中,展示至少16枚洲際彈道飛彈,創歷史新高紀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深夜中突然冒出刺眼白光劃過天際,這是美國空軍,在9日發射的一枚,無武裝的「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藉此證實美軍核武能力和可靠性。

不過美軍選在這天發射時機非常敏感,因為北韓前一晚才盛大,舉行建軍75週年閱兵儀式。

韓國國防分析研究所研究員Shin SeungKi:「這次公開的固體燃料發動機飛彈表明,朝鮮正將開發為中長期實用核力量。」

 
北韓這次展示至少16枚ICBM,創史上閱兵紀錄最多,據傳其中多枚都是「火星-17」,和各式遠程巡弋飛彈,北韓官媒更稱這次閱兵的重點,就是『以核武對抗核武』挑釁意味濃厚。」

韓國國防分析研究所研究員Shin Seung-Ki:「以保障朝鮮政權,這可能對美國本土構成實際威脅,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表明他們正在生產火星-17,以向(美國)施加壓力。」

除了核武之外,金正恩的愛女金朱愛,也成為另一個焦點,這次閱兵慶祝晚宴上,她甚至取代傳統領導人直接穩坐C位。

梨花女子大學朝鮮研究教授Park Won-Gon:「朝鮮正在向公眾展示金朱愛,以表明他們可以,用國家的絕對武器火星17,來保證子孫後代的安全。」

而且金正恩愛女心切,傳出下令要求叫「朱愛」的北韓女性,都得在一周內改名,另外北韓官媒還釋出這段影片。

軍人打赤膊在冰天雪地裡,接受冰與火的淬鍊,用肉身擊碎冰塊,還有士兵用雙臂直接撐斷身上鎖鍊,就連跳上行駛中的火車也難不倒他們。

儘管宣傳片畫面超浮誇但效果十足,向全世界展示北韓的軍事實力。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勇兵3型#敏感#飛彈#核武#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227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