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枚飛彈要價500萬美金! 美將援烏「愛國者」飛彈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23:30

美國最快本周將宣布,提供烏克蘭「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俄羅斯嗆聲說,如果愛國者飛彈,運到烏克蘭,理所當然會變成他們的攻擊目標。美國先前之所以遲疑,是因為愛國者系統造價昂貴,飛彈最貴一顆要500萬美元,而且訓練時程長,擔心烏克蘭無法快速上手。

圖/翻攝自 Twitter @Kasparov63

 
快速裝填彈藥,俄羅斯士兵持續在森林地帶,朝烏克蘭猛轟。

同一時間俄羅斯又公布演習片,這次又找來小老弟白俄羅斯,在雪地中上演大爆破。

俄羅斯國防部周三聲稱,在頓內次克方向多次擊退烏軍,只是前線戰況恐怕更撲朔迷離,因為另有俄羅斯頓內次克指揮官,在官媒語出驚人,他說俄羅斯當局意識到資源有限,因此下階段的升級行動,只有一個選項就是核武,他還說俄羅斯,因為缺乏常規武器對抗整個北約,所以核武成了唯一選擇。

 
CNN記者ScottMclean:「幸好言論不是來自,可以按發射按鈕的高官,但他在俄國官媒上的言論,似乎證實了西方的評估,俄軍看起來在前線推進停滯。」

俄羅斯會不會動用核武還很難說,但前線士氣差已是不爭的事實。

俄國逃兵NikitaChibrin:「對我來說就是天大謊言,到了2月24日突然說,ok所有人去打仗。」

一名逃亡俄兵向CNN描述自身遭遇,他表示自己當初就是被派往,犯下布查屠殺的第64摩托步兵旅,親耳聽見長官下令濫殺。

俄國逃兵NikitaChibrin:「我們被下令殺了那些洩漏我們位置的人,如果有人拿著電話,我們就獲准射殺他們。」

過程中他也目睹俄軍無所不偷,甚至對婦女伸出狼爪。

俄國逃兵NikitaChibrin:「那些性侵犯我看到他們逃跑,我是之後才知道他們是性侵犯,他們性侵一對母女,他們從未被關只被解僱,就像這樣「離開」。」

 
而他自己則因為流亡後得與家人分開,忍不住難過掉淚。

包含CNN和路透社都報導,美國為了幫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可望提供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消息一出也引來克里姆林宮反嗆。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這些(愛國者飛彈)系統將立即成為,俄羅斯武裝部隊合法攻擊目標。」

愛國者飛彈是一種地對空防禦系統,以愛國者三型(PAC-3)來說,作戰距離可達160公里,作戰高度也有30公里,專門設計應對敵機或是巡弋飛彈,不過造價相當可觀。

美軍退將MarkHertling:「在美軍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是所謂的高需求低密度項目,這代表這種砲組這類設備並不多,順帶一提光是(愛國者)飛彈本身,每一枚飛彈就要價3至5百萬美元,不是發射器是飛彈而已。」

 
加上使用訓練時間少說耗時幾個月,也難怪美國一度猶豫不決。

不過烏克蘭持續受到名人加持,曾演出經典一字馬廣告的,老牌動作巨星尚克勞德范達美(Jean-ClaudeVanDamme),最近也驚喜現身烏克蘭。

好萊塢動作影星尚克勞德范達美:「(123)榮耀烏克蘭,榮耀英雄。」

朝氣滿點與其他烏軍一起喊出經典口號,事實上俄羅斯內部也有反戰聲,一名84歲老人就在牆面繪製,穿著烏克蘭國旗配色的女孩圖騰呼籲停戰,沒想到這幅作品還是被強制抹去,老人家還遭開罰3.5萬盧布約台幣1萬6千多元。

俄羅斯藝術家VladimirOvchinnikov:「我之後又寫了羞恥這個字搭配Z,還是被他們塗掉。」

由於藝術家的父親和祖父,都經歷過蘇聯鎮壓黑歷史,儘管被罰他仍堅持創作表達反戰心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國防#俄羅斯#烏克蘭#攻擊#飛彈#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76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