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捧小公主!傳北韓禁同名「主愛」 造神維穩政權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0:40
比起軍事肌肉,北韓近期最引發關注的,是金正恩的二女兒金主愛。這個月8日,金主愛隨爸爸登上閱兵式主席台,席間父女倆舉止親暱,金正恩還讓金主愛撫摸臉頰,露出了慈父笑容。自去年11月首次亮相以來,金主愛在四個月內五度現身,且都是在重大軍事場合,北韓把鎂光燈聚焦在這名稚氣未脫的小公主,宣傳著「保衛下一代」的政策,為「擁核」找到理由。據傳,金主愛已被欽點為金正恩接班人,北韓甚至已下達更名令,要求同名主愛的民眾「改名」,一步步把金主愛打造成下一個「神」,以維穩金氏政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二女兒金主愛首次現身北韓「郵票」,北韓當局14日公開的8張新郵票中,有5張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照片把「火星17型」導彈和人民軍部隊士兵當背景,再配上「核強國」標語,大展軍威。
 

北韓建軍75周年閱兵式(02.08):「敬愛的金正恩同志,來到金日成廣場的主席台。」

金主愛從去年11月首度露面之後,就接連跟著金正恩亮相,8日晚間舉行的建軍75周年閱兵式,還一起登上金日成廣場主席台,父女倆在鏡頭前互動親暱,金正恩大方讓女兒摸臉,露出難得的慈父微笑。

北韓建軍75周年閱兵式(02.08):「(金正恩)親愛的千金最喜愛的忠馬,跟在後頭,引領著熱情的閱兵節奏。」
 

閱兵活動中,就連象徵「白頭血統」最高尊貴身分的「白馬騎兵隊」,也公開了金主愛專屬坐騎,而護衛隊喊出的口號更加耐人尋味。

北韓建軍75周年閱兵式(02.08):「誓死保衛!誓死保衛白頭血統!祖國統一!萬歲。」

包含護衛處、警衛局、護衛局和護衛司令部在內北韓四大護衛隊,以保衛金氏家族生命安全聞名,號稱能在發生政變時,靠一己之力進行鎮壓;這次亮相強調保護「白頭血統」,也被解讀為,金正恩似乎對政權感到焦慮。

世宗研究所東亞合作中心主任 鄭成昌:「要在北韓掌權,獲得軍隊的控制權和他們的忠誠是最重要的,這就是為什麼要讓金主愛在軍事場合亮相,而非一般場合。」 

北韓官媒把鎂光燈聚焦稚氣未脫的金主愛,且五次亮相都在宣揚國威的場合,觀測認為,金正恩有意讓女兒接班;那一向被稱為「二把手」的胞妹金與正,地位難道生變了嗎?鏡頭捕捉到,在閱兵式上,金與正被安排站在不起眼的角落,與金主愛形成強烈對比。

東國大學北韓學系教授 金龍賢:「可以看出,凸顯白頭血統第四代繼承結構,是為了給北韓居民和外界留下深刻印象,不過要說已經把金主愛當成接班人,可能還有太早。」

儘管金主愛是否接班還是未知數,但北韓官媒力捧小公主無庸置疑,甚至還有消息傳出,平壤當局近期已下達「更名令」,強制要求與金主愛撞名的民眾,在一周之內改名。
 

北韓官媒:「引領我們的偉大的金正恩同志!」

北韓靠「造神」維穩政權,不允許百姓與領導人金氏一家重名,包含日成、正日、正恩、雪主都是取名大忌,如今「主愛」也列入其中,白頭血統「偶像化」政績又再添一筆。

梨花女大北韓研究專家 朴源坤:「北韓讓(金正恩)女兒亮相,就是為了彰顯說,他們能靠自行研發的火星17型導彈等致命武器,保障下一代的安全和安寧。」

「保護下一代」是金正恩為「擁核」找的最新理由,而在物資匱乏、民不聊生的防疫鎖國時期,北韓正是靠著一次又一次的駭客行動掠奪資金。

南韓外交部北核外交企劃團長 李俊日:「我們推估北韓光是去年,就奪取約8000億元以上的虛擬資產。部分民間機構甚至推算達17億美元。」
 

根據美國白宮發布的資料,北韓至少已竊取10億美元以上的加密貨幣,用以投入核武研發,南韓政府最近首次針對北韓虛擬領域發起制裁,將4名北韓駭客及7個北韓機構列入黑名單;南韓國情院也與美國國安全局首次共同發布「防範北韓網絡攻擊建議書」,向國際社會提出示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主愛#北韓#金正恩#金氏政權#白頭血統#造神#閱兵#護衛隊#白馬騎兵#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05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