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遺作指川普就是個商人 最怕金正恩掀這張底牌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17:28
安倍晉三在2019年與時任總統的川普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在2019年與時任總統的川普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在助選期間遇刺身亡,由他口述記載的遺作《安倍晉三回顧錄》也於8日正式出版。安倍在書中形容,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本質就是一個商人,不論是在外交或是安全議題上,都是向「錢」看。安倍也提及2018年的「川金會」內幕,透露當時他與美國官員最擔心的就是,金正恩會發現川普根本不想對北韓用武,進而導致施壓北韓「無核化」的計畫破局,還多次提醒川普「絕對不能對北韓手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川普在2018年舉辦「川金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安倍晉三在回憶錄裡指出,他當初多次提醒川普,「金正恩最害怕的就是突然有一枚戰斧(Tomahawk)飛彈飛過來,給他和他的家人致命一擊」,強調只有美國有能力用武力向北韓施壓。
 
安倍回憶說,當時有輿論擔心川普會在川金會中,跟金正恩傳達自己不願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如果金正恩發現川普是一個不願採取軍事行動的人,那麼(對北韓)壓力就消失了」,因此安倍與川普的國安團隊都極力確保各界不會發現川普的真正態度,反而是要全世界覺得「川普一定會(動武)」。
 
安倍說,儘管當時他不斷跟川普強調施壓北韓摧毀核武和多軍火的重要性,但川普似乎根本沒有聽進去,就連美國國務院、白宮安全團隊都無法阻止川普一心想「創造歷史」。

 
安倍晉三去年7月在助選期間遇刺身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安倍回憶錄中指出,雖然當時川普在談判桌上最大的籌碼就是,他被視為國際上「最有可能突然動用武力的人」,不過他本質上仍然是一個「商人」,對於需要花錢的行動都抱持著謹慎的態度,並且從金錢的角度上考量外交和安全事務。

安倍揭露,2017年美軍在日本海附近部署航母打擊群時,川普就曾質問他,「你知道動員一艘航母要花多少錢嗎?」還直言「我寧願把航母留在軍港。」除此之外,川普也批評美韓聯合軍演「浪費錢」,應該停辦,因此不願意繼續資助相關計畫。安倍指出,由於他認為此舉會讓「金川會」的談判產生影響,因此直接跟川普說「如果你要辦美朝峰會,就不能撤出駐韓美軍」
 
據悉,這本回憶錄原本計畫在一年前出版,但是安倍當時認為內容太過敏感,因此希望能延遲出版。此次據說是在遺孀-安倍昭惠的同意下,正式出版回憶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日本#白宮#安倍晉三#北韓#川金會#川普#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1

0.1489

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