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醫療糾紛 結果共392筆

  • 嬤控誤診!「眼刺痛」卻拿「白內障」藥 醫院駁斥

    看醫生卻多出一個陌生的病!一名64歲的阿嬤,因為眼皮掉下來、加眼睛刺痛,到新北板橋一間醫院看眼科,但結果卻讓她不能接受,她先是批評醫師診療時只拿手電筒隨意照她的眼睛,又批評醫師誤診他「白內障受。對此,院方強調,沒開錯藥也沒草率看病,全是不實指控。
    2019/12/11 20:47
  • 1周連拔10牙!女失血過多昏倒 送醫不治

    拔牙拔死人?英國一名女病患因為牙周病向牙醫求助,牙醫認為她的牙周病十分嚴重需要拔10顆牙,拔完後病患卻因失血過多在家中昏倒,送醫後宣告不治。事後發現,原來女病患有服用抗凝血的藥物,但是醫師卻沒有做出因應的對策,也沒有替她的傷口縫合,醫師因此被撤銷執照1年。
    2019/10/23 17:24
  • 直腸癌病患闖診間 持刀刺死主治醫師

    醫療糾紛在全球每天上演!日前大陸甘肅1名42歲的女醫師,當天在醫院時突然遭1名54歲的男子持刀猛刺,經院方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事後該名殺人的男子,疑似還在現場放催淚瓦斯,現場濃煙四起。儘管嫌犯逃離現場,但最後仍遭警方逮捕。
    2019/10/22 21:26
  • 童高燒不退被注射3次類固醇 護理師:打錯藥又不會死

    生病看醫生本來就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日前大陸廣東發生一起醫療糾紛,1名李姓女子帶著5歲兒子,從山東到廣東東莞探望親戚。期間男童發高燒住院,經診斷是罹患肺炎,沒想到護理師還搞烏龍,短時間內注射3次類固醇。當下李女質疑「是不是打錯藥了?」沒想到護理師竟回「打錯藥又不會死!」
    2019/10/18 21:08
  • 究責!醫師暫停開刀仍有門診 衛福部調查中

    北醫婦產科醫師開錯刀究竟誰該負責?衛福部表示要判定有無疏失,要綜合很多因素,還要看是否是故意,其實很難判斷,而這名邱姓醫師,畢業於北醫醫學系,有住院醫師、總住院醫師以及婦科研究醫師的資歷,也沒有醫療糾紛紀錄。目前北醫已經暫停他的開刀權限,不過仍然可以看診
    2019/10/06 12:28
  • 縮胃1年不能食 減重女控成大醫療疏失

    台南成大醫院發生醫療糾紛,一名莊小姐去年進行縮胃手術,沒想到後續疑似因為傷口縫合不全導致腹腔發炎,高燒住院,一度病危,一年多了都還無法進食,控訴院方醫療疏失,不過成大表示已經全力提供照護協助,雙方經過多次協商,但未能達成共識。
    2019/09/27 13:06
  • 子宮破裂仍在危險期! 產婦轉普通病房

    因為子宮破裂,到診所生產的陳姓女子,小孩沒了,轉院還沒度過危險期!緊急輸血後,已經轉往一般病房休養,擔心她的心理狀態,家人不敢讓她使用手機,為了釐清男嬰的死因,法醫將擇日解剖,由於家屬曾說,接生的黃姓醫師將部分病例帶走,為了保全證據,檢方要求查扣診所病例和監視器,醫療過程是否有疏失,也將諮詢衛福部醫審會。
    2019/09/26 13:54
  • 手術麻醉喪命!飼主控醫院疏失 害愛犬亡

    台中市一名張小姐控訴,養的8個月大黃金獵犬,因為牙齒摔斷送醫治療,醫生檢查出愛犬心臟肥大,隔了一個月後,小狗回醫院手術,麻醉時休克喪命,張小姐要求看監視器,沒想到卻故障,認為院方有疏失,但醫院反控,張小姐有簽手術同意書;而類似的寵物醫療糾紛,時有所聞,消保官建議,可以尋求消保會協助,提出損害賠償。
    2019/09/11 20:29
  • 正妹媽整形「鼻眼滲血」慘死 夫認屍崩潰:脖子都針孔

    大陸河南省南陽市日前發生1起整形死亡案例,1名28歲的楊姓護士日前瞞著丈夫,偷偷跑到1間醫院做整形手術,未料手術過程中卻意外身亡,事後楊女的丈夫痛訴,院方起初疑還想隱瞞此事,他也崩潰透露,妻子的遺體不僅七竅出血,「整個脖子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針眼」。據了解,目前當地醫療機關已組成專案小組,正進一步調查釐清中。
    2019/08/21 23:04
  • 未檢出!男3個月「癌逝」健檢診所判賠342萬

    北市知名的健檢診所鬧出醫療糾紛;五年前一名男子到這間健檢診所照胸部X光,當時沒發現重大異狀,直到兩個月之後肺積水,才發現胸部有7.4公分的腫瘤,再隔一個月男子就肺癌病逝,家屬指控診所誤判延誤治療,現在法院判決,診所和醫師必須連帶賠償342萬元,全案仍可以上訴。
    2019/05/24 15:30
  • 微整糾紛診所控女患者「烙人索費」 護士報警

    民眾做醫美卻涉嫌恐嚇!診所院長公布監視器,指控患者23日帶一位彪形大漢,待兩個小時,要求醫院還5萬8千元診療費,護士太恐懼最後報警,院長表示,女方微整鼻子後回診有異狀,雖然沒有疏失但最後不收這筆費用,警方認定屬於醫療糾紛,女子則向警方供稱,帶人來只是要調病例。
    2019/04/25 20:03
  • 女隆山跟「捏鼻21下」談索賠 醫美診所電眼自保

    這間醫美診所供稱,來抗議的這名女子,在微整型後隔天回診時,儘管醫師有不斷提醒,但她卻用手捏鼻子多達21下,不過一般來說,醫師在諮詢時,都要求患者簽署知情同意書,避免事後引發醫療糾紛。
    2019/04/25 19:59
  • 病主法上路三個月 簽署意願突破兩千人

    病人自主權利法上路3個月,其實現在有很多民眾不只是關注善終,事實上法界和醫界,專家觀察目前「醫療糾紛訴訟多」與「醫病溝通不良有很大的關係」,病主法可能帶來轉機,不過醫界必須要準備得更多,才能往前持續邁進,目前預立醫療決定意願總計已經突破兩千人,另一個問題是社工師工作是不是加重了,人力的分配如何?
    2019/04/11 23:06
  • 柯P學長診所遭狠砸 黑衣人嗆:安眠藥害死朋友

    台北市內湖區一家知名家醫科診所,近日遭多名黑衣人持球棒等器械將櫃台玻璃等設備砸毀,嚇的診所人員紛紛走避。據悉,該診所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大醫科的丁姓學長所開設,疑似因醫療糾紛收到不明黑函,指控診所內一名劉姓名醫無醫德,任意提供安眠藥害人,目前警方已受理案件調查中。
    2019/03/17 08:52
  • 醫主動關懷釋善意 生產事故救濟成產科救星

    產科醫師常自嘆「苦勞」,要24小時待命接生、工時又長,且可能遇到高風險妊娠事故就挨告,讓很多醫生放棄接生,也沒有新血願意加入。但在生產事故救濟上路後,一切都改變了。
    2019/02/18 12:04
  • 高醫獲准臉部移植 衛生局:將防醫療糾紛

    高醫大附院去年11月率國內醫院之先獲衛福部核可進行臉部移植手術,將對外徵求志願臨床試驗者,高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會配合中央督導,防範醫療糾紛。
    2019/01/09 17:59
  • 醫院疏失釀胎兒枉死? 醫法專家:產檢非絕對性

    針對民眾投訴產檢未能及時檢驗出胎兒有問題的醫療糾紛,醫法專家蔡秀男醫師表示,他能體會父母親難過的心情,但產檢牽涉到醫療專業與不確定風險,相信遇到這件事,負責產婦的醫師心理壓力也相當大。
    2019/01/03 08:20
  • 按時產檢新生兒卻只活3天 夫妻控醫院疏失

    顧不得坐月子不能哭的禁忌,朱太太在月子中心裡淚如雨下,看著嬰兒車上長輩送的金飾,一邊摺著小貝比的衣服,實在沒想到,懷胎10月生下的寶貝,竟然一出生就沒有生命跡象,全身插滿管子,搶救3天後仍回天乏術,母子緣只有短短3天,讓朱太太一想到就崩潰痛哭。即使已經事隔一個多星期,她依然每天惡夢驚醒,她控訴都是醫院檢查疏失才讓兒子枉死,誓言一定要幫寶貝兒子討回公道!
    2019/01/03 08:20
  • 先別簽!全身麻醉有風險 「這份」同意書恐不利患者

    全身麻醉風險高,為避免醫療糾紛,醫師事前會和病患做多方面的溝通!不過卻有病患透露,健檢前收到院方寄來的空白麻醉同意書,雖然事後平安清醒了,但質疑程序不合理,因此有專家建議若看到空白同意書,先別急著簽!
    2018/12/23 10:50
  • 醫師手殘「裝錯邊」 男童手術竟被閹割

    英國近日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2歲男童因患有「隱睪症」而接受手術矯正,沒想到醫師竟手殘失誤,男童不但沒恢復健康,甚至2邊睪丸都出了問題,等於是「被閹割」。
    2018/12/22 14:11
  • 別再說鬼島!一張圖讓網全跪 直呼:台灣醫療是世界奇蹟

    台灣醫療糾紛逐年增加,對醫界的衝擊相當大,不少民眾更認為「付錢就是老大」,讓醫病關係變得緊繃。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1張圖片,直言「當你眼睛只注視著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會一直鬼吼鬼叫鬼島三小。當你從世界看台灣,就會發現這裡的美好對90%的地球人來說是奢望」,強調台灣健保制度聞名國際,呼籲民眾應該要珍惜。
    2018/12/14 23:05
  • 腰椎受傷動手術! 醫生填入這個東西讓他氣炸

    術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有民眾因為腰椎受傷,到新北市雙和醫院動手術,但他控訴當初明明自費,選擇填充可吸收的人工骨,結果看到費用清單,才發現竟然是其他醫材,讓他氣炸了,要求院方退回39萬手術費,但到底是不是誤植,雙和醫院沒有正面回應,只說醫材都經過健保局核可。
    2018/12/11 21:51
  • 扯爆!醫護清潔劑誤當食鹽水 病人洗肺洗到往生

    病人到醫院都是希望能救命,沒想到因醫護人員的失誤,將清潔劑誤當成食鹽水幫病人洗肺,導致原本有存活希望的病患因此去世。
    2018/12/05 14:14
  • 機械手臂失控!戳破大動脈、放錯心臟 病患1週後離世

    達文西(DaVinci)機械手臂被譽為全球最先進的醫療手術,出血量少、傷口小又能加速患部復原速度,迄今全球已有超過5百萬名病患因為這項技術受惠,但最強的機械手臂過去曾經在手術過程中失控,導致一名病患過世。執刀的醫師在調查聽證會上回憶手術的情景,覺得自己就像被趕鴨子上架。
    2018/11/09 16:14
  • 不滿整形失敗害慘婚姻 她拿刀狂刺醫師毀容報復

    近年來醫美風行,卻也出現不少醫療糾紛。一名女子疑似因整形失敗,認為婚姻因此受到影響,竟持利剪衝進整形醫院狂刺替她動刀的女醫師,造成女醫師當場破相血流如注。
    2018/11/08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