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醫療糾紛 結果共392筆

  • 開脊椎敗血病亡 家屬控趙建銘用藥失敗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又傳醫療糾紛!台南一名病患脊椎不舒服,前年10月找醫師趙建銘開刀,一共進行3次手術,病患最後皮膚潰爛導致敗血病死亡,家屬透過當醫師的友人提醒,懷疑是用藥出了問題,醫院表示死者患有糖尿病,藥害原因有待釐清。
    2018/02/13 23:51
  • 麻醉醫葉春興10萬元交保 買消夜填飽肚子

    女珠寶商抽脂過程中猝死,麻醉醫師葉春興被諭令10萬元交保,交保後他返回住處,經過一整天的訊問,回到家沒多久,又獨自外出買消夜填飽肚子,其實60歲的葉春興經驗相當豐富,也在多家診所任職已是老手,不過也曾捲入2起醫療糾紛。
    2018/01/25 13:43
  • 爭議多!李進良曾爆2次醫糾 遭索賠1200萬

    其實已不是李進良診所第一次發生醫療糾紛,分別在2009年和2010年都曾經被患者指控手術不當,前年還因為涉嫌使用非法隆鼻器材遭檢調約談。有許多觀光客因為台灣醫美慕名而來,不過為避免發生意外,有醫師術前會要求患者提供健檢報告,術後也建議留一週的觀察期。
    2018/01/24 13:00
  • 矽膠撐破鼻頭彈出!醫生拔掉…鼻子「開大洞」

    人人都想變美、變好看,科技越來越進步,全球都吹起整形風,但要在臉上、身上動刀,風險和醫療糾紛都少不得。近日就有一名20多歲的泰國女子,因為貪小便宜,去年找到當地的無照密醫動隆鼻手術,沒想到術後發生嚴重感染,鼻子裡的矽膠把鼻頭「磨破」彈出來,最終還是得尋求正牌醫生協助,院方把治療過程的影片公布,讓網友看了都喊痛!
    2018/01/19 12:42
  • 台灣兒童醫療困境 「3少1多」待努力

    兒童醫療在台灣被小兒科醫師指出有3少1多的現象,包括了醫療人力少、給付少和病人少,但醫療糾紛卻相當多,這讓提升兒童醫療品質遭遇困境。不過在台灣有4間大型醫院附設的兒童醫院,會利用設計裝置,達到兒童友善就醫環境,只是如何補足醫院資源,提升或擴大友善環境,還有待努力。
    2018/01/15 23:15
  • 整容臉鑿出「8個坑」!美容機構:要變美先變鬼

    湖南長沙一名女子日前到美容機構進行整容手術,原本是想去掉臉上的皺紋,不料臉上卻被整出了「8個凹陷」,模樣驚人,深受打擊的她回到機構抗議,不料對方竟回應,「整形就是想變美先變鬼」,堅稱臉上的凹陷是正常現象,不願退費賠償。
    2018/01/01 22:49
  • 立院三讀通過醫療法 醫療刑責合理化

    立法院會今天透過表決三讀修正通過醫療法第82條,將醫師與醫事人員的醫療刑責合理化,舒緩醫療糾紛動輒採刑法提起訴訟。
    2017/12/29 15:48
  • 醫療過失「去刑化」 醫病關係雙贏?

    很多人可能都有類似經驗,就是去看個病但卻不如預期成效或演變成醫療糾紛,病患不滿醫師處置,立刻對醫師提訴刑事告訴,這個問題長期下來衍生出許多醫療糾粉,甚至是雙方對簿公堂,現在隨著醫療法修正案在法院通過一讀後外界看法不一,衛福部認為醫糾案件層出不窮,其實有多數人希望透過公權力介入,在第一時間保全病歷證據。
    2017/12/15 23:09
  • 剖腹較好?婦遵從醫判斷「自然產」險丟命

    相信醫生選擇自然產,卻差點丟了命!台北市一名女子早期懷孕產檢,醫生說她胎盤位置偏低,但不用擔心!直到懷胎31週突然出血,醫生仍判斷沒問題「有自信自然產」,最後她生下男嬰,產後5分鐘大量失血,才發現她有植入性胎盤,為了保命把子宮切除。產婦認為如果當初醫生多留意她身體的警訊,剖腹產可能會更適合。
    2017/11/29 19:15
  • 牙科醫糾多! 手術同意書保障醫病關係

    醫糾事件層出不窮!尤其需要執行手術醫師們,更是經常遇到所謂醫療糾粉!而牙科醫糾也經常發生,醫改會醫療爭議諮詢專線2017年接獲10件植牙爭議、7件牙套爭議,而牙科手術與一般手術型態不同,經常是「局部小手術」,因此衛福部打算研擬牙科版本「手術同意書」,要和現在「一般醫科手術同意書」做區隔!
    2017/11/14 22:33
  • 衛福部推「醫爭法」! 未來醫糾提告得「先調解」

    醫療糾紛多,但往往走上訴訟這條路,就得耗上一年半載,而最後被判定真的有醫療疏失,卻僅佔不到3%浪費司法資源,因此衛福部提出「醫事爭議處理法」草案,未來醫療糾紛都得先「經過調解」,真的調解不成才能提民事訴訟。
    2017/11/11 17:25
  • 醫療訴訟居高不下 除罪欲解醫病困境

    醫病糾紛不斷,這些年來根據統計,每年的醫療案件量都在五百件上下,大部分都走上刑事訴訟一途,但是最後判定醫療疏失的卻非常少,現在醫療法第82條修正案有重大突破,要為國內醫生刑事除罪化,這樣是否真能解決困境,專家則有不同想法。
    2017/11/08 23:52
  • 每年醫療糾紛5百件 台灣醫病關係緊張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台灣近5年進入醫審會鑑定的醫療糾紛,每年都有大約5百件上下,顯示台灣醫病關係緊繃,醫學界認為,現在有太多的民眾認為,只要進到醫院,醫師就必須讓病患平安康復,卻沒想到有些重大病症,本來就有很大的治療風險,怎麼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台灣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2017/09/28 22:47
  • 左防BOSS、右退小人 這些人氣職業劇教你的事

    還記得小學作文裡寫得「我的夢想」嗎?想當濟世救人的醫生,結果為了醫療糾紛疲於奔命?想當追求正義的警察,結果發現得幫人搓湯圓?踏入職場後才發現夢想職業其實並不完美,做到一肚子氣還是得為生活低頭,現實生活裡做不到的事就用追劇來滿足吧!
    2017/09/16 13:11
  • 醫療糾紛背後有原因 化解悲傷減衝突

    林先生癌末住院,家屬原預期仍有時間享天倫,不料病情突然急轉直下離世。家屬疑醫療疏失,喊著提告。醫師說,糾紛背後常有深層悲傷,若能化解,有助減少衝突。
    2017/07/02 10:12
  • 醫糾層出不窮! 「麻醉、手術」同意書將大修

    醫療糾紛不斷,有醫改團體分析,高達4分之1的糾紛,主因來自醫病溝通不足,對此,衛福部將大幅修正手術和麻醉同意書內容,像是醫師必須接露自己的部定專科,另外伴侶簽署人,也將特別標註不分性別。
    2017/06/26 13:18
  • 醫美醫生不「醫美」!衛福部修辦法遭擱置

    許多愛美的人會去微整形,但你曾想過,替你動刀的醫師,過去可能幫別人復健、急診,為了防止他科醫師轉行造成醫療糾紛,2015年衛福部曾函請立法院,針對特定醫療管理辦法進行修正,理論上今年1月開始,全醫美醫師都得上相關課程,或經國家認證,沒想到修正辦法一出,全案遭立法院暫緩2年。
    2017/06/19 15:47
  • 4歲了才一審 又立爸爸質疑「醫審會不透明」

    官司打了3年,才一審宣判,根據統計,醫療糾紛對簿公堂,常常曠日廢時,前法官陳貽男的妻子摔倒死亡,控告台大醫院疏失,拖了10年也還沒定讞。這是因為,法官非醫療專業人員,案件必須先經過第3公證單位,醫審會來判定。而醫審會的委員也很無奈,不管輸贏,常被病患家屬或是醫師指責,這一次又立的父親也提出懷疑,醫審會的公正性;而最高法院日前有判決指出,被指控疏失的醫師,必須付舉證責任,現在也引起醫界反彈,醫病關係,更加緊張,恐怕衝擊的又是病患。
    2017/06/07 18:53
  • 醫療糾紛打官司 最高院:醫師負舉證責任

    前高等法院法官陳貽男的妻子,10年前在健身房摔倒送醫,當天陷入昏迷,變成植物人後死亡。陳貽男認為台大醫院有醫療疏失,提告求償1千2百多萬。刑事部分台大醫院獲得不起訴處分;但是民事部分,法院一審判決急診室3位醫師醫療疏失,判賠60萬元!但二審法官認為醫審會鑑定沒有疏失,判決敗訴,全案到最高法院,法官認為醫師必須舉證因果關係不存在,發回高院更審,這項判決恐怕引發寒蟬效應。
    2017/06/05 12:02
  • 被要求注射「顯影劑」! 放射師「好怕醫糾」

    做電腦斷層掃描之前需要注射「顯影劑」,有民眾發現,三總或亞東醫院都是由放射師執行注射,質疑如果發生問題,該怎麼辦?也有放射師私下抱怨,根本沒有學過如何打針,一旦發生問題就得自己扛,但衛福部解釋,施打顯影劑屬檢查業務的一環,並無違法。
    2017/04/20 17:51
  • 糾眾砸醫院 逞兇者每人至少罰3萬

    嘉義市陽明醫院5日深夜遭人持棍棒砸碎大廳玻璃門,市府衛生局今天譴責暴力,將依違反醫療法通知6人到案,每人至少開罰新台幣3萬元。
    2017/04/07 17:41
  • 半夜才下診!桃竹出生率高 婦產科醫師不足

    桃園、新竹地區出生率高,婦產科醫師人數顯得不太夠,除了因為產科得24小時待命又容易有醫療糾紛外,不少孕婦也有名醫迷思,所以不少醫師一個月接生超過60位寶寶,經常夜診得看到半夜,下診都已經1.2點了,不只醫師累,孕婦也累。
    2017/04/06 12:21
  • 別再催醫護!戰亂般的手術室 「你永遠不知正在搶救誰」

    許多民眾在掛急診時,因為不耐久候引發不滿,常常和醫護人員發生衝突,日前就有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張手術室內的照片,想藉此提醒大眾,不要因為自己等太久就發怒,因為你不會知道他們那時正在搶救誰的性命!
    2017/04/05 10:43
  • 患者雷射臉腫 友人闖診間拍桌索賠209萬

    台南一家皮膚科診所傳出醫療糾紛!女患者不滿做完雷射去斑後臉部紅腫,她跟男性友人跑到診所理論,院長代替主治醫師出面,竟然兩度遭到患者友人的拍桌怒罵、揮拳打人,甚至是拿椅子作勢要砸人,造成院長手腕扭傷。現在,院長把影片po上網,控訴遭暴力及言語恐嚇取財209萬,驗傷提告。
    2017/03/04 12:28
  • 醫療糾紛!拍桌、揮拳作勢砸椅 嚇壞病患

    台南一家皮膚科診所,疑似因為醫療糾紛,院長竟然遭到病患與友人拍桌怒罵、揮拳打人,甚至是拿起椅子作勢要砸出面勸阻的員工。
    2017/03/04 1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