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醫療糾紛 結果共392筆

  • 陸醫療糾紛暴力頻傳 法院重判施暴者

    中國大陸醫病關係緊張,經常傳出病患或家屬對醫護人員及其家屬暴力相向。中國大陸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公布案例,並強調對類似行為都依法從嚴懲處,以維護正常醫療秩序。
    2017/02/23 13:52
  • 「女性看婦科愛隱瞞」 護理師訴無奈:醫師不會心電感應

    醫療糾紛層出不窮,其中可能跟不願意「說實話」有關?像是有不少女性,在看婦產科時,常會刻意隱瞞病史,殊不知這恐會延誤病情!就有一名在急診工作的護理師,有感而發地吐露無奈心聲,期盼大家能將心比心,創造更好的醫療環境。
    2017/01/04 16:07
  • 打針釀拳頭大瘀青 患者控診所態度不佳

    有患者因為不舒服到新北市一間診所就診,她說當時護理師給她打了一針肌肉針,第一天她的手臂熱脹不舒服,隔幾天就出現瘀青,範圍還跟拳頭一樣大,隔幾天她到診所告知狀況,診所的態度卻不是很好,護理師說是個人體質的關係才會腫脹瘀青,但事後診所表示有請這位患者再到醫院就診,他們願意支付掛號費,但對方都沒有來。
    2016/12/09 13:25
  • 奇招防醫療糾紛!陸眼科手術 上網「直播」

    大陸網路直播正夯,從吃飯到聊天,什麼都能成為直播內容,不過您想過,連醫生動手術都能拿來直播嗎?四川成都一家眼科醫院,最近就做了這樣的嘗試,還真的吸引不少人線上圍觀,不過醫師說,直播手術過程,主要是想防止醫病糾紛。
    2016/11/22 12:43
  • 小兒外科醫師恐找嘸人 統計:年報考剩3人

    因為少子化、醫療糾紛多,加上工時過長的問題,導致台灣醫生人力段缺。尤其是小兒外科更招不到人。
    2016/11/01 09:49
  • 搶救6小時!他醒來寫下「護士沒吃飯」 醫護秒淚崩

    急診室醫療糾紛頻傳,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些病患對辛苦的醫護人員拳腳相向,讓人痛心。大陸一名病患,日前在醫院歷經6個小時的搶救後終於甦醒,但他醒來的第一件事竟是用顫抖的雙手在紙上寫下「護士沒吃飯」5個字,感動在場所有人。
    2016/10/24 11:30
  • 位淡水鬧區開業30年 公祥醫院爆燙死官司

    爆發醫療糾紛官司的公祥醫院,是淡水的地區性醫院,有婦產科、復健科門診,居民說,這家醫院已經至少開業30年,很多人小病痛都到這看醫生,醫院主張,包含55萬的慰問金,和18年的死者住院費,應該可以用來抵銷家屬求償費用,但,法官認為醫院之前付的錢屬於前次疏失和解內容,因此判決醫院、護士、清潔人員,必須再賠償340多萬。
    2016/09/08 12:49
  • 墜樓無人理!休假消防心寒 「先救人不要拍了」

    持續追蹤,這起墜樓案,當時有民眾罵醫院,還有人錄下現場影片上傳到臉書,就是沒人上前去急救;後來,第一個衝到現場救人的是休假消防員,陳奕辰,他質疑民眾,如果有時間拍照錄影,為什麼不幫忙送去急診;對此衛生局表示,考量急診室人力,法規規定到院前屬於119消防隊負責急救,到院後才換醫護人員接手,權責劃分清楚,避免醫療糾紛;也有消防救護。
    2016/09/05 13:09
  • 醫療暴力頻傳 9成1醫護員曾遭惡意對待

    週三在新光醫院發生嫌犯毆打醫生,醫療暴力事件頻傳,根據統計,有9成1的醫護人員曾經遭到惡意對待,其中又以「精神科、急診科、復健科」的最慘,但有6成的護理人員,選擇默默隱忍,再來才是找主管處理,醫療糾紛、暴力事件頻傳,也讓他們備感壓力。
    2016/08/26 12:19
  • 獨家/隆鼻手術失敗?不停發炎鼻塞 二度動刀清創!

    動隆鼻手術,可有一定的風險,真的不能不小心,在台南就有一名40歲的許小姐,她在5月份花了10萬元隆鼻,為的是減輕鼻子微微刺痛的不適感,沒想到,動完手術後1個多月,仍不停發炎,醫生卻無法處理,只好把矽膠給取出,但是折磨並沒有結束,她最後住院,連續動刀2次,仍然沒結束苦痛!
    2016/08/12 17:56
  • 「態度」曾列醫院評鑑! 衛福:不合時宜已撤除

    台灣醫病關係緊張,醫療糾紛、急診室暴力時有所聞,面對這樣的處境,有醫院要求第一線醫療人員得注重服務態度,部分醫生為求自保,高風險病人雖能醫卻不敢醫,衛福部在2011年後淘汰不合時宜的評鑑條目,把「服務態度」刪除,畢竟醫病對立,對病患來說沒有好處。
    2016/08/02 19:19
  • 小六課本「教蒐證」 醫療是「消費行為」

    過去這幾年醫糾事件層出不窮,幾乎每年都有超過上百件「醫療糾紛」但現在國小六年級教科書課本,出現「醫療糾紛」單元,其中內容寫身為「醫療消費者」一旦發生醫療糾紛,必須蒐集病歷,處方箋等證據。
    2016/06/15 22:39
  • 接生糾紛!嬰腦麻 家屬控醫掉包胎盤檢體

    新北市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產婦到永和診所生產,沒想到胎兒缺氧、全身發黑導致腦性麻痺,家屬詢問醫院,醫院說老早就將胎盤送檢了,認為是「胎盤早期剝離」,不過家屬自費再送檢卻發現胎盤DNA不符合,懷疑院方掉包,不過醫院澄清,胎盤無法從外觀上清楚辨識,並非故意送錯。
    2016/05/03 17:29
  • 接生糾紛!嬰恐癱瘓 家屬控醫掉包胎盤檢體

    新北市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產婦到永和的診所生產,胎兒疑似胎盤早期剝離缺氧,出生後全身發黑,緊急送到雙和醫院急救才保住一命;而家屬想了解原因,要求醫院將胎盤送檢,沒想到院方卻「送錯」,被懷疑掉包,醫院澄清胎盤早期剝離難預防,加上家屬生產六天後才要求送檢,所以無法從外觀上清楚辨識,並非故意送錯。
    2016/05/03 12:42
  • 依「百度」看病!陸學生逝 揭網站廣告黑幕

    搜尋引擎竟然悄悄變成廣告宣傳!大陸一名大學生在前年檢查出罹患罕見惡性腫瘤,他上百度網站搜尋醫療訊息,注意到了北京一家醫院的生物療法,該醫院相關人員稱,治癒率達8、90%,沒想到這名男大生花了折合台幣1百多萬的醫療費後,病情仍不見好轉,並在今年4月病逝,這件事引發大量輿論關注,質疑百度搜索變成廣告平台,引爆對搜尋引擎的不信任危機!
    2016/05/02 13:53
  • 手術台上女醫打病患 影片曝陸醫病糾紛

    根據大陸國家衛計委統計,去年一整年官方介入調解的醫療糾紛就有7.1萬件,也凸顯醫病關係緊張的社會問題!最近在大陸網上流傳一段影片,是一名女性患者躺在病床上遭到醫師毆打,雖然光從影片看不出衝突原因,但這家醫院護士指出,經常發生,病患上了手術台,卻遭到醫師「坐地起價」。
    2016/03/15 13:58
  • 醫療糾紛惹禍? 醫美診所被潑漆、放鞭炮

    高雄三民區一間醫美診所遭到不明人士潑紅漆,由於診所當時沒有營業,還是路過民眾看到診所鐵門被潑漆報警處理,事後診所的負責人到場,透露最近有一名客人不滿意抽脂手術,前陣子找人鬧場甚至故意放鞭炮恐嚇,懷疑這回潑漆又是同一人所為,目前警方介入調查了解。
    2016/03/13 17:29
  • 醫療糾紛?陸護士遭挾持 頭骨破裂慘死

    大陸廣東發生一起挾持案,一名男子衝進醫院,持刀挾持護士離開,目擊者指出當時男子對著護士大喊「妳給我兒子打毒針」,隨後強行將這名護士拖上車離開,警方後來在距離醫院20公里外,發現這名女護士,但人躺臥血泊中送醫不治,同時追捕嫌犯到案。
    2015/12/26 17:11
  • 護理師抽痰害發燒?家屬逼『衣角沾水』收驚

    王樹偉醫師在臉書PO文,砲轟『恐龍沒有絕跡,只是化身為某些病人和家屬』,讓他如此生氣不是沒有道理,王醫師描述昨天(26日)發生的案例。他指出昨日一名護理師替病患從鼻孔抽痰,當下患者女兒沒有反駁,但後來病患突然發燒,讓家屬認為是護理師從「鼻孔抽痰」嚇到父親,才導致他高燒不退,並要求護理師依偏方民俗用制服衣角沾水,餵食病患,此舉遭到護理師拒絕。
    2015/11/27 23:11
  • 男嬰看病死亡 家屬強逼醫護「抱屍示眾」

    醫療糾紛與醫病之間缺乏互信,一直是大陸重要的社會問題,就在這兩天河南又發生了一起備受爭議的醫療糾紛,一名嬰兒在醫院裡意外死亡,他的家屬質疑是醫療疏失致死,竟然強迫醫生護士抱著男嬰的屍體公然示眾。
    2015/09/29 16:44
  • 護理師無辜被打 醉男急診室直接呼巴掌

    新北市一名男子,因為酒醉鬧事被送進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沒想到一名護理師,要幫他核對身分時,他竟然一巴掌直接打在護理師臉上,這名護理師覺得很委屈,因為男子意識不清,她也不想計較,但是這已經是她3個月內第2次被病患打,真的讓她覺得很倒楣。
    2015/09/04 13:31
  • 孫子發高燒!急診等太久 阿公怒砸護理站

    又傳急診暴力,署立苗栗醫院昨天晚上7點多,一位阿公帶著不滿2個月的孫子看診,孫子發燒39.5度,但因為不耐在急診等醫生等太久,暴怒的拿鐵椅砸護理站,把裝檢體的盒子砸破。
    2015/09/03 12:38
  • 家屬圍堵醫院!醫師搭棚戴工程帽 克難看診

    大陸昆明一家醫院,醫師們只能在戶外搭起棚子看診,而且還帶著工程帽,就怕被包圍醫院的家屬追打。事發要從19日說起,一名男子到醫院求診,吃了醫師開的藥之後倒地急救無效死亡,家屬控訴醫院疏失,加上賠償談不攏,於是找來親友們包圍醫院大廳,撒冥紙追打醫護人員。
    2015/08/29 13:34
  • 「職人劇」獲金鐘青睞 光演員獎佔入圍一半

    金鐘50入圍名單出爐,不難發現,有許多入圍的戲劇,已經從原本的愛情、親情劇,改為職場題材,包括描述麻醉師和醫療糾紛的《麻醉風暴》,講禮儀師故事的《出境事務所》,還有國內第一部犯罪科學鑑識影集《鑑識英雄》等等,光演員部份獎項就佔了一半,讓在播出時都創下不錯收視的職人劇,多了肯定。
    2015/08/27 19:54
  • 傷疤痛遷怒人! 婦朝急診社工怒丟藥包

    又發生急診室暴力事件!一名婦人前往台北馬偕急診,因為不滿醫院開藥和處置,當場大發脾氣,還把手上的藥包,用力丟到社工身上,這名女社工非常委屈,還自己低頭撿拾藥包,很多民眾為她抱屈,馬偕醫院表示,體諒病患受傷,情緒不穩,這名急診室社工並不打算對婦人提告!
    2015/08/26 2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