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看婦科愛隱瞞」 護理師訴無奈:醫師不會心電感應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4 16:1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醫療糾紛層出不窮,其中可能跟不願意「說實話」有關?像是有不少女性,在看婦產科時,常會刻意隱瞞病史,殊不知這恐會延誤病情!就有一名在急診工作的護理師,有感而發地吐露無奈心聲,期盼大家能將心比心,創造更好的醫療環境。

月經中或是月經晚來,都會要求驗尿,「這不僅是保護我們也是保護你」!一名職業為護理師的網友在Dcard發文說,曾有1名20歲的女孩來掛急診,表示自己月經剛來腹痛不適,醫生詢問有無性行為,還表示「從來沒有」,也檢查前也堅決否認懷孕,直到照完超音波才發現,女孩早已懷有身孕約36周,但因女孩纖瘦且穿著寬鬆,連她自己都以為只是變胖。

 
 
因此,原PO說,當醫師問你有無懷孕可能,即便你說沒有,還是必須例行驗尿驗孕做超音波,如果今天醫師未做這些處置,可能會傷害到這個孩子,「太多女性看婦產科醫生仍會隱瞞自己的病情」。
 
她還提到:「你來看醫生,醫生只接觸你沒幾分鐘就要為你診斷出那麼多事情,這些要靠經驗及你的金口的主訴,而不是你都不說,醫師就會與你來個心電感應心靈對話。」
 
最後,也語重心長地說,希望民眾能多體諒醫師及護理師們,因為沒有人想上法院,醫療從業人員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攸關法律責任,絕非只是簡單打病歷、開藥、發藥打針這麼簡單而已,並期盼「大家一起努力維持,會創造更好的醫療環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療糾紛#醫病關係#婦產科#醫生#護理師#隱瞞病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1424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