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漲掛號費30~50元緩和薪資成本 醫:市場機制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1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1 11:59
圖/TVBS
圖/TVBS

一例一休通過,大幅提高勞工,假日上班的加班費給付,藥師、護理師薪資成本提高,這也衝擊到了小型診所,未來掛號費,可能得多花30-50元不等,部分診所只能以「調漲掛號費」因應,或者周休二日直接休診,衛福部也表示,將會進行介入了解。

一例一休衝擊大,連帶影響到小型診所,未來掛號費調漲,民眾看病又得再多花點錢。

 

民眾:「貴一點點,只要能把病看好,其實也沒差,漲價也是不太舒服,可是看病還是需要說你有特定的醫師,把你看好病比較重要吧。」

就是因為一例一休,提高勞工休息日上班給付,加班費變多,不少診所只能提高掛號費因應,目前調漲幅度,以30-50元不等,且約有3-5成診所傾向調漲。

醫師公會秘書長王必勝:「因為我們在診所執業的醫師,他們每個人樣態跟所在位置都不同,所以會不會調漲調漲多少,這些我想都是市場機制。」
 

緩和勞動成本增加,未來看病掛號費加部分負擔,落在150-200元區間,但如果碰上假日,部分診所休診,民眾也只能往大醫院擠。

醫師公會秘書長王必勝:「如果基層診所都不開,民眾可能都到大醫院的急診去,那會造成急診塞爆,醫療品質下降,造成急診人員的過勞。」

看病要漲價,未來手機上網吃到飽也得多花錢,中華電信4G吃到飽699方案,即將調漲為777元,但也只享有第一年,隔年每個月想要吃到飽,還得多加100元,電信龍頭喊漲,還有沒有誘因留住客戶,還要觀察市場狀況。

不過遠傳和台哥大以「市場需求」回應,將吃到飽價格戰延長到春節後,台哥大更說還是得看實際狀況再來應戰,而亞太電信更是以999上網網內外吃到飽,促銷再延長,但未來,其他電信業者會不會跟進調漲,或許已在下一步的規畫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勞工#加班費#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890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