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宮破裂仍在危險期! 產婦轉普通病房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6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6 13:54

因為子宮破裂,到診所生產的陳姓女子,小孩沒了,轉院還沒度過危險期!緊急輸血後,已經轉往一般病房休養,擔心她的心理狀態,家人不敢讓她使用手機,為了釐清男嬰的死因,法醫將擇日解剖,由於家屬曾說,接生的黃姓醫師將部分病例帶走,為了保全證據,檢方要求查扣診所病例和監視器,醫療過程是否有疏失,也將諮詢衛福部醫審會。

圖/TVBS

 
一家三口,趁著放假時,出現在陽明山的擎天崗,雖然天氣不好起霧,但,團聚就是擁有好心情,陳姓女子拿著自拍棒,開心和老公、小孩拍照,如今迎接第二個新生命,卻在生產時子宮破裂,女子雖然已經轉入普通病房,但這三天還是危險期,親人也不敢讓她使用手機,甚至提到孩子的事。

檢方相驗後,法醫將擇日解剖男嬰,確認到底是生產過程中,孩子在母親肚子裡是否已經沒了生命,還是出生後因為缺氧等其他因素死亡,因為遲遲沒有獲得院方的說明,當初男嬰的家屬跑到診所索取病例資料,不過,卻傳出部分病例,被接生的黃姓醫師拿走,檢方下令保留相關證據,包含電腦裡面的病歷資料,以及查扣監視器,瞭解送醫過程有沒有耽擱?但,生產屬於醫療領域,要知道整個過程診所是否有疏失?資料齊全後還得找衛福部醫審會,鑑定生產每個步驟,如果有過失,醫師有5年以下刑責。

圖/TVBS

一般遇到醫療糾紛,如果不想走法律程序,各地衛生局都能申請協調,當事人提出要求後,就會進入醫療爭議程序,衛生局會聘請有醫療背景的人當委員,協調會時除了醫病雙方,也會有律師和醫生在場。
 

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醫事科科長楊時豪:「有些院所會因為民眾,已經去提告了走訴訟端了,他們就覺得那就交由司法處理,就不走行政這邊了。」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如果檢方詢問雙方,都同意調處,他們收到公文後也會著手進行,協調本來就是一種解決爭議的管道,即使已經提告,還是可以提出申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子宮#醫療糾紛#轉院#生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81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