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周連拔10牙!女失血過多昏倒 送醫不治


發佈時間:2019/10/23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7:24
牙醫帕特爾。圖/翻攝自The Sun
牙醫帕特爾。圖/翻攝自The Sun

拔牙拔死人?英國一名女病患因為牙周病向牙醫求助,牙醫認為她的牙周病十分嚴重需要拔10顆牙,拔完後病患卻因失血過多在家中昏倒,送醫後宣告不治。事後發現,原來女病患有服用抗凝血的藥物,但是醫師卻沒有做出因應的對策,也沒有替她的傷口縫合,醫師因此被撤銷執照1年。

根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一名女性病患因為牙周病向牙醫帕特爾(Tushar Patel)求助,怕特爾發現她的牙周病十分嚴重,和她約好一周內分2次將上排10顆牙都拔掉,但是他卻忽略病患曾向他表示自己在服用抗凝血藥物,也有寫在病歷上。結果女病患在第2次拔完牙後血流過多,在昏倒家中被緊急送醫,最後仍因失血過多無力回天。

 

對此,牙科總會(General Dental Council)認為帕特爾有30年的牙醫經驗,但卻沒有警告病患抗凝血藥會增加出血的風險,也沒有因此調整拔牙的進度,連拔完牙後的傷口也沒有縫合,明顯是牙醫的過失,「你的失誤讓患者遭受重大、原本可避免的傷害」,因此決定撤銷帕特爾的執照1年的時間。

牙科總會表示,帕特爾明明有30年的經驗,應該知道抗凝血藥的影響,但卻沒有認真衡量治療的風險,因而造成了一個又一個的錯誤,「這等於一再無視患者的安全,這可以說是嚴重的」,目前牙科總會禁止他執業1年,並對他提出8項指控。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牙周病#拔牙#牙醫#醫療糾紛#昏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03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