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違失 結果共177筆

  • 立委批陳宗彥案「吃案」 高檢署公布調查結果:查無違失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昨(17)日遭立委指控11年前在台南市政府任職期間,長期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當時台南地檢署介入偵辦後查無不法事證,在103年8月底簽結。面對外界質疑有吃案包庇情事。台灣高等檢察署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檢警辦案絕無包庇,完全依法,另外陳宗彥個人是否涉貪,目前已分案重啟調查中。
    2023/02/18 16:26
  • 小一生營養午餐「喝餿水」 教育局:開罰廠商、明起停餐

    台北市力行國小昨(19)日驚傳營養午餐出包,有兩名學童因廠商疏忽,不慎將餿水湯喝下肚,離譜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台北市教育局今(20)日一早派員到校勘查,已請校方自明(21)日起暫停供餐,並依契約針對午餐廠商供應違失進行檢討、記點及罰款。
    2022/12/20 12:57
  • 外役監受刑人台南殺警 監察院出手糾正警政署等5機關

    明德外役監林姓受刑人脫逃後殺害台南市2名警員,監察院發現矯正署所屬明德外役監獄、台南監獄、台南地方檢察署、內政部警政署、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執行相關重要業務均有缺失,提案糾正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將相關違失事證移送檢察機關偵辦,並要求相關單位確實檢討改進。
    2022/12/14 17:42
  • 陸軍證實!少將進出情色小吃部 民眾檢舉還接威脅電話

    一名陸軍八軍團少將副指揮官出入情色小吃部遭民眾檢舉,沒想到該民眾個資疑似遭到外洩,接連被打數通帶有威脅語氣的電話。對此,陸軍司令部今(14)日證實此事,並強調國軍對於高階幹部的行為、操守甚為重視,已派遣督察人員赴單位調查釐清,如確有違失,將核予適懲;至於檢舉民眾個資外洩一事,陸軍表示,處置程序欠妥,司令部將檢討策進,避免類案再生。
    2022/09/14 10:02
  • 雲林張家農地開發案 監院糾正縣府、督促落實監管

    監委林盛豐等人今天說,雲林張家濫墾山坡地案,雲林縣政府未落實施工檢查,核有違失,監院通過糾正;後續將督促雲林縣府落實監督管理責任,確保山坡地安全,維護民眾生命財產權益。
    2022/09/12 13:25
  • 石木欽懲戒案二審 懲戒法院職務法庭9/2宣判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翁茂鍾不當接觸案,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一審認定石木欽有違失,罰俸1年。職務法庭二審今天開庭,石木欽請假未到,合議庭諭知將於9月2日下午3時宣判。
    2022/08/16 16:59
  • 國防部上校涉向廠商索賄 監察院通過彈劾

    監察院今天說,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軍眷服務處前工程參謀官陳其麟上校,利用承辦工程機會,向承攬的營造公司要求、收受水電衛浴設備等價值逾18萬元物品,違失情節重大,監察院通過彈劾。
    2022/08/10 11:07
  • 疫情期間禁止移工外出 監察院糾正苗栗縣府、勞動部

    去年6月爆發苗栗電子廠移工宿舍群聚事件,苗栗縣政府逕自公布全縣移工禁足令;監察院通過糾正苗栗縣政府,同時,勞動部在維護移工資訊近用權亦有違失,也提案通過糾正勞動部。
    2022/07/28 17:40
  • 翁茂鍾涉造假社會勞動 台南地檢署、市警局遭監院糾正

    監察委員林國明、王麗珍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調查「翁茂鍾不實易服社會勞動案」,發現台南地檢署、台南市警局及所屬麻豆分局確有違失,依法提案糾正,也促請法務部改善易服社會勞動制度。
    2022/07/14 21:31
  • 遭質疑包庇「偽富樂快篩」! 海關發聲明斥:依法無違失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8)日揭露,大鑫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甫獲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的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藍色歐版包裝,和偽造白色包裝的bar code完全不一樣,在台灣市面上出現的白色包裝富樂快篩試劑,國別碼根本「不存在」;國民黨團質疑食藥署、關務署大開綠燈放行,一件都沒查,是在包庇大鑫。對此,海關也發出4點聲明駁斥,強調「均依法辦理快篩試劑通關作業,並無違失」。
    2022/06/18 20:24
  • 金管會裁罰緊箍咒未解 6家保險業業務受限

    金融業若出現重大違失,金管會除了罰鍰,可能限制業務、投資或和利害關係人交易。目前有6家保險公司因裁罰時間尚未屆期或缺失尚未取得金管會認可有改善,業務仍受金管會禁令限制。
    2022/06/16 17:32
  • 官員捲入「綠能蟑螂」弊案 監察院糾正文資局

    監察院今天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前局長施國隆任用廉政風險人員蕭銘彬辦理採購業務、蕭銘彬更收受賄賂857萬元,核有重大違失,監院已通過彈劾施國隆、蕭銘彬,今天並糾正文化資產局。
    2022/06/16 15:00
  • 街頭攔車衝撞圍毆 被害親友控警縱放嫌犯

    昨天(6)深夜11點多,花蓮一名游姓男子和別人發生口角,對方竟直接撂來7名黑幫份子來圍毆還砸車。但事後家屬到場後氣炸了,因為明明有指認施暴的嫌犯,警方卻只抄登資料後,就讓他們離開,怒控警方縱放。對此警方則表示,如果真有違失將會依法究辦,目前也已經陸續將涉嫌人帶回釐清。
    2022/06/07 13:32
  • 北市府員工「上班偷滑PTT」被質疑網軍 下場GG了

    台北市政府屢爆有員工上班時間在PTT上發表政治言論,遭議員質疑為網軍。接連被揭露的員工所屬相關局處表示,於上班期間從事非公務行為屬違失,將提送考績會議處。
    2022/06/06 20:26
  • 北市府官員涉接受廠商招待 移送懲戒因這點判免議

    前台北市衛工處趙姓工程司等4人,涉嫌在95、96年發包施作工程期間,接受廠商招待,法院判決有罪。台北市政府移送懲戒,懲戒法院認為4人違失行為已超過10年,判決免議。
    2022/06/03 16:43
  • 已婚檢察官上班帶女子赴摩鐵 懲戒法院判罰俸4月

    前北檢檢察官劉彥君在職期間涉未請假帶女子赴摩鐵並於車上親吻,又浮報加班費。檢評會認定劉彥君違失情節重大且行為不檢移送懲戒。職務法庭今天判決劉彥君罰俸4月。可上訴。
    2022/04/29 11:12
  • 北市認鏡電視勞檢「高度外洩疑慮」 蔡壁如轟:轉移焦點

    《鏡電視》日前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踢爆違法共用人力資料,《鏡電視》則反控北市勞動局疑用職務之便對公司違法勞檢,雙方互不相讓。經北市政風調查,認定北市勞動局在此案的勞動檢查資料上有「高度外洩疑慮之違失」。對此,蔡壁如今(13)日表示,他手上的資料沒有一份是來自台北市勞動局,並怒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縱容《鏡電視》和背後的政治勢力,用烏賊噴墨手段轉移焦點;更點名法務部,「這麼多的違法事證,敢不敢查?」
    2022/04/13 16:21
  • 北市官員爭議不斷是否請辭?柯P:我還沒准、搞清楚再來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被爆出多項爭議,台北市政風報告今(13)日出爐,共有5項違失。針對陳信瑜是否還適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被問到陳信瑜是否提過辭呈,柯文哲表示「我還沒准」,事情搞清楚再來,遇到重大事情不要急著下決定。
    2022/04/13 14:00
  • 陳信瑜政風調查出爐!5缺失傷市府形象 去留由柯P決定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日前遭控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市府進行政風報告,隨後又爆出包含工會連署冒名爭議、勞動局對《鏡電視》勞檢是否對民眾黨立委洩密等等案件,議會要求政風處提出報告,而相關政風報告今(13)日出爐,對於《鏡電視》案,政風報告指「有高度外洩疑慮之違失」,此外報告也指出,陳信瑜在議場未如實應答,政風處在報告最後認定陳信瑜「嚴重影響本府形象」,允應究責,而陳信瑜是政務官,要如何處分,還是得由市長柯文哲決定。
    2022/04/13 11:44
  • 男童學柔道遭重摔致死 監察院糾正台中市府、體育署 

    台中市去年4月發生一起7歲幼童初學柔道時,遭何姓教練重摔多次致腦傷,經緊急手術及加護病房治療70天後,仍宣告死亡。監察院今(17)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台中市政府出借公有運動場館未善盡監督責任,導致黃童受暴過程缺乏安全防護措施,而教育部體育署長期輕忽技擊運動場館管理,未營造兒少安全運動環境,皆有重大違失,監委葉大華提案糾正。
    2022/03/17 11:26
  • 前法官曾平杉與翁茂鍾不當接觸 監院全數通過彈劾

    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前法官曾平杉任職法院期間,與涉訟當事人翁茂鍾有不當接觸,除提供涉訟案件法律意見外,還收受餽贈,核有重大違失,監察院全數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2/03/10 10:50
  • 烏干達生淪「血汗學工」 全教總籲徹查不法私校

    中州科技大學的烏干達學生遭指被迫超時工作,被媒體形容是「血汗學工」,教育部初步認定學校涉重大違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呼籲,應全面徹查不法私校,保障來台學生權益。
    2022/01/12 15:36
  • 烏干達外籍生淪學工!中州科大遭禁招境外生 校方回應了

    中州科大烏干達外籍生指控校方未核發獎學金、未英語教學、淪為學工,教育部認定涉重大違失,即日起不得招境外生。對此,中州科大表示,是與外籍生認知上有差異,持續溝通。
    2022/01/11 09:51
  • 遭判罰俸1年 石木欽提上訴:兒買賣股票當作我的行為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翁茂鍾不當接觸案,懲戒法院認定石木欽透過配偶買進聯亞股票有違失,判決罰俸1年;石木欽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表示,深表遺憾,將提起上訴。
    2021/12/24 16:27
  • 石木欽購聯亞股票有違失罰俸1年 約354萬元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翁茂鍾不當接觸案,懲戒法院認定石木欽透過配偶買進聯亞股票有違失,罰俸1年,約新台幣354萬餘元。101年7月6日以前違失行為逾追懲時效,予以免議。
    2021/12/24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