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上校涉向廠商索賄 監察院通過彈劾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1:07
國防部上校向廠商要求價值逾18萬元物品,遭監院彈劾。(圖/TVBS)
國防部上校向廠商要求價值逾18萬元物品,遭監院彈劾。(圖/TVBS)

監察院今天說,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軍眷服務處前工程參謀官陳其麟上校,利用承辦工程機會,向承攬的營造公司要求、收受水電衛浴設備等價值逾18萬元物品,違失情節重大,監察院通過彈劾。

監察院透過新聞稿指出,陳其麟在99年到104年間負責督導台北市政校後勤區新建工程業務,並在106年8月、107年5月、108年4月間,以該工程驗收及履約爭議階段,藉機向承包廠商鉅明營造公司,要求並收受不正利益。

 

監委蔡崇義、陳景峻調查指出,鉅明公司曾申報停工,工期展延到103年4月30日,但鉅明公司遲至104年4月10日才申報竣工,並接續辦理申請使用執照、工程初驗、正驗,104年11月27日驗收完竣、105年6月30日完成交屋。

調查發現,陳其麟擔任驗收,在政校後勤區工程工地,開會後對鉅明公司代表說,其家中新屋有裝潢需求,要求價值共計新台幣12萬7283元的水電衛浴材料。

調查指出,鉅明公司工期逾期日數為351日,依工程契約規定,扣罰逾期違約金達契約總價20%、上限1億6199萬9640元。鉅明公司申請履約爭議調解,政戰局指派陳其麟與會,陳其麟為裝修前述新屋,向鉅明公司代表說「可以幫我處理及安裝TOTO免治馬桶嗎?」鉅明依陳其麟所要求,訂購價值4萬8699元的溫水洗淨便座1組、置衣平台2組、毛巾環2組、置物架2只,送給陳其麟。
 

調查也說,鉅明公司因履約爭議提出仲裁聲請,政戰局由陳其麟與會,在公告仲裁判斷結果前的期間,向鉅明公司代表說:「(傳送「大甲媽祖平安祈福酒」)幫我看有沒有賣這組」,之後由鉅明公司代表代訂、並送到陳其麟住處,再由鉅明公司以交際費名目核銷「媽祖祈福酒」的9930元支出。

監委表示,陳其麟在辦理其法定職務的履約保固修繕、爭議調解及參與仲裁判斷程序期間,分別向廠商要求及收受「水電衛浴材料」、「衛浴設備」及「媽祖祈福紀念酒」3項不正利益所得,合計18萬5912元等不正利益,刑事犯罪部分,案經台中地院及台中高分院判決,構成「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

監委說,陳其麟在86年從國防大學中正理工學院畢業後,服役期間逾20年,深受國家栽培,卻利用職務之便,藉機向廠商要求並收受不正利益,情節重大,應提案彈劾,以達成整飭官箴,澄清吏治的目的。

經監察院彈劾審查會9日上午審查,全數通過彈劾,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監察院#收賄#國防部上校#彈劾#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47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