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批陳宗彥案「吃案」 高檢署公布調查結果:查無違失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6:26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昨(17)日遭立委指控11年前在台南市政府任職期間,長期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當時台南地檢署介入偵辦後查無不法事證,在103年8月底簽結。面對外界質疑有吃案包庇情事。台灣高等檢察署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檢警辦案絕無包庇,完全依法,另外陳宗彥個人是否涉貪,目前已分案重啟調查中。
 
民進黨籍立委陳琬惠昨召開記者會爆料,指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在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時,屢次受到綽號「豆哥」的王姓酒店業者招待喝花酒,此外,也提出質疑,為何台南地檢署偵辦黃宗彥及王姓業者等人涉嫌《貪污治罪條例》案件,最後卻不了了之。事件爆發後陳宗彥雖然火速出面回應澄清絕無此事,但就在記者會後不久即宣布請辭行政院發言人,引起外界質疑。

 

更多新聞:快訊/詭異自撞!高雄騎士追撞違停拖板車 頭部重創身亡
 
高檢署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相關案件乃南檢的圓股檢察官偵辦案件時,發覺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前局長等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因此在103年4月14日簽請另分他案,並由檢察長核章以「103年度他字案1852號案件」偵辦。
 
而案件分案後圓股檢察官接辦之義股檢察官(同年9月3日因職務異動原因接辦)均有持續採取相關偵查作為,嗣經年餘調查,104年8月31日簽請報結,經檢察長於同年9月2日核章,全案在同年11月11日歸檔,高檢署強調,南檢並無吃案、包庇情形。
 

更多新聞:軍紀出包!空軍聯隊2兵網路賣槍 警衝清水服務區逮人

至於今日有媒體報導陳宗彥涉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對此法務部表示非常重視,目前已指派賴哲雄主任檢察官南下,偕同高檢署台南檢察分署檢察官組成調查小組,赴南檢調取相關卷宗及簿冊。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宗彥#性招待#吃案#台南市政府#高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32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