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過期原料 結果共80筆

  • 快訊/驚!貝果名店用「過期原料」 最久逾效期1年

    北市衛生局接獲檢舉,知名貝果店Milky Cookie使用及貯存逾期原料,稽查發現,總共有四款原料都超過效期而且都拆封使用!其中過期最久的是 「黃芥末醬」,有效期限是2015年底,過期近1年半。衛生局表示已經對業者開罰9萬元。
    2017/04/12 15:11
  • 山頭火拉麵出包! 炸粉過期、衛生缺失遭罰

    日本來台的拉麵店「山頭火」,台中店被檢舉使用過期原料,包括炸豬排的炸粉,還有黑胡椒粒。另外山頭火台北京站台也被台北市衛生局查出,冰箱底部太髒,食材沒加蓋等缺失,衛生局先對總公司開罰7萬元,並要求分店在兩天內限期改善。
    2017/03/21 23:19
  • 「炸粉、黑胡椒」誤用過期! 山頭火拉麵:可退費

    日本來台的拉麵店「山頭火」,台中店被檢舉使用過期原料,包括炸豬排的炸粉還有黑胡椒粒。店家坦承誤用道歉,而誤用過期原料做成的拉麵大約賣出200碗,強調消費者可以憑發票或證明退費!
    2017/03/21 18:31
  • 遠東油脂問題產品  北市下架逾400公斤

    遠東油脂用過期原料製作乳瑪琳等多項產品,台北市衛生局昨前往遠東油脂台北門市部及其27家下游廠商稽查,並輔導其他業者自主下架,台北市目前共下架431.268公斤。
    2017/03/13 12:37
  • 黑心!22噸過期原料換標籤再賣 卜蜂受害

    台中檢警和衛生局聯手查獲雄勳公司,把過期的食品原料更改標籤和保存期限後再重新販售,其中肉增多粉、蒜精等賣給卜蜂公司做成加工食品,另外還有過期紅茶粉賣給三點一刻公司,總計查扣過期原料,多達22公噸重。雖然業者委託律師出面致歉,也表示多數原料都沒有過期就已經賣出,但這家雄勳公司的負責人就是進口三聚氰胺毒奶粉的汎昇公司老闆,改名之後另起爐灶,沒想到又再次捲入食安風暴。
    2016/05/17 18:05
  • 快訊/卜蜂中鏢肉 鹽酥雞、雞丁、三節翅、高級火腿

    最新消息,受到過期蒜精、肉增多調味料及迷迭香香料影響的卜蜂食品發布聲明,表示長期與雄勳公司合作,未料該公司竟竄改製造批號,導致卜蜂將過期原料投入生產,卜蜂會負起下架回收的責任。
    2016/05/17 11:14
  • 快訊/22噸肉增多粉過期!改標再賣 卜蜂也受害

    台中地檢署會同保七總隊和衛生局,聯手查獲雄勳有限公司,把過期的原料肉增多粉撕下標籤後重新變造有效期限,再賣給下游廠商;其中包括知名的卜蜂肉品也是向他們購買增多粉,這些過期添加物,總計多達22公噸,而這家雄勳公司負責人,日前就曾因為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歇業,改名漂白後另起爐灶,沒想到又販賣過期原料被捕。
    2016/05/17 10:14
  • 老牌工研烏醋涉摻過期品 賣場湧「退貨潮」

    老字號品牌工研烏醋,市佔率全台第一,幾乎是一般家庭必備的調味料,民眾也都用習慣,餐飲業者也一樣,包括麵線、羹麵或是水餃、酸辣湯等等,都會提供消費者使用,沒想到竟然使用過期原料,有民眾一早就帶著產品到賣場退貨,小吃攤也趕緊換品牌,避免影響聲譽。
    2015/09/11 13:40
  • 快訊/涉新品摻過期原料 檢搜索「工研醋」代工廠

    最新消息,士林地檢署接獲檢舉知名工研醋大廠「大安工研食品工廠公司」,旗下的代工廠竟然將退貨的白醋、烏醋等過期品回收後,再重新混入原料製作成新品、重新販售,今天檢調兵分多路來搜索代工廠,同時約談許姓負責人等11人到案說明。
    2015/09/10 17:28
  • ​省成本賣過期優格 業者判刑2年定讞

    曾經在知名貴婦百貨、東區地下街設置專櫃的高檔優格冰淇淋,遭員工踢爆使用過期原料製作商品販售,高等法院認定黃姓負責人以及店長等3人犯案,判決定讞,店長罪刑最重,有期徒刑2年,只是原本花大錢買下的優格冰淇淋,沒想到卻是黑心貨,該怎麼分辨其實有訣竅,其他業者表示,只要優格過期就會結塊,因此吃起來如果有顆粒口感,就要特別注意
    2015/04/10 14:25
  • 過期優格銷貴婦百貨? 員工翻供業者無罪

    涉嫌販賣黑心過期商品居然獲判無罪!前年被衛生局查出,販售希臘優格聞名的業者,涉嫌將沒賣完的過期原料,送到信義區貴婦百貨3個專櫃做成果昔、優格霜淇淋賣給消費者,業者涉嫌詐欺,但案件進入一審,原本作證的員工突然翻供,改口說不知道、不記得,最後法官認為證據不足,判決黃姓負責人3名被告無罪。
    2014/10/29 14:44
  • 檢舉隔2天還抓包 IKEA稱「單一偶發」

    IKEA霜淇淋,每到假日都能賣出超過2000隻,但台中分店卻被衛生局查獲,使用過期奶漿作成霜淇淋販售,IKEA解釋,這是單一偶發事件,衛生局17日接獲檢舉,19日上門稽查,事隔兩天,竟然還查得到過期原料;另外味全公司,早在13號就應IKEA要求,收回奶漿原料,為什麼還有2瓶沒帶走,衛生局還要再追查。
    2014/10/24 13:25
  • 陸過期肉風暴 日全家便利店也中標

    大陸過期肉風暴延燒,繼日本麥當勞後,日本全家便利商店也證實,兩款炸雞商品都是由上海黑新食品商提供,已經緊急下架停售,目前大陸過期肉受害業者,包括星巴克、麥當勞和7-11等9家企業,已經遭封存100噸的產品,福喜公司員工爆料,使用過期原料是來自高層授意。
    2014/07/23 19:52
  • 沒進過期澱粉 西北火鍋料重新上架

    全台灣最大的魚漿業者味元公司,貪小便宜清庫存,為了70萬,引發過期澱粉風暴,曾和他們進貨的26家知名大廠,通通被掃到!知名食品業者西北和桂冠,旗下的綜合火鍋料,還有年糕業者源廣興,食材因為標示使用到修飾澱粉,遭調查,廠商自清,沒買到過期原料,衛生局則擔心,味元把過期澱粉混合賣出,要再查流向,但西北食品自我檢查,火鍋料沒有使用過期澱粉後,下午到賣場重新上架。
    2013/11/14 18:09
  • 味元涉賣過期澱粉 西北、桂冠稱未進貨

    全台灣最大的魚漿澱粉業者,味元公司,涉嫌將過期修飾澱粉,竄改保存期限出售,2年來,賣出去的黑心修飾澱粉,多達25公噸,不法獲利70萬,負責人莊錦墉涉嫌詐欺,150萬交保,風波延燒,曾和他們進貨的26家知名大廠,通通遭調查。其中包括知名火鍋料業者西北食品,桂冠食品,源廣興年糕,廠商紛紛自清,強調沒使用過期原料,衛生局表示,還需要進一步查驗。
    2013/11/14 10:31
  • 「躲過塑毒、敗給生產線」 79年老牌受創

    兩年前躲過塑化劑風暴,義美全身而退,營收往上衝,全靠著公司內部有一間花費數千萬台幣打造的實驗室,從原物料到成品一一把關、檢測,OK了才會賣到市面上,義美從一家糕餅店到食品王國,79年來都堅持提供好的食品,老字號大廠萬萬沒想到北部兩條生產線接連出包,6月被CAS協會公布,迷你獅子頭的大腸桿菌不合CAS標準,5月份人氣商品小泡芙才被踢爆使用過期原料,模範生義美面臨考驗。
    2013/09/05 19:15
  • 黑心澱粉/過期原料、毒澱粉皆自「冠響」 源頭相同

    統一、開喜等知名大廠商品緊急下架,檢方追查過期工業原料的源頭,發現供貨的立光農工上游就是冠響企業,其實也是毒澱粉的源頭,先前也供貨毒澱粉給名記豆花和里仁等,因為工業用跟食用防腐劑的價差可以達到3倍以上,才會違法使用防腐劑,大賺黑心錢,而被波及的德記洋行和依蕾特布丁損失慘重,也將向立光求償。
    2013/06/02 12:35
  • 黑心澱粉/ 「吃了又不會死人」? 立光負責人收押!

    台南知名的依蕾特布丁奶酪傳出誤用過期原料,原本應該排滿人潮的假日,顧客變得三三兩兩,而且大部分是來退貨的,生意明受影響,老闆也特地向消費者鞠躬道歉,依蕾特光這兩天就封存上萬箱奶酪,損失難以估計,至於提供原料的立光農工,雖然只是間15名員工的小工廠,因為逃過塑化劑風波,加上距離統一等大廠近,規模變大,卻賺黑心錢,危害更多人,遭收押的負責人接受偵訊時甚至說,吃了又不會死人,讓檢方感嘆害人不淺!
    2013/06/01 17:00
  • 吃了又不會死人? 立光負責人收押

    台南知名的依蕾特布丁奶酪,傳出使用過期原料,原本應該排滿人潮的假日,顧客變得三三兩兩,而且大部分是來退貨的,商譽明顯受到影響,老闆也特地向消費者鞠躬道歉,至於提供原料的立光農工,檢方查出它雖然是間15名員工的小工廠,近5年卻靠著販賣違法工業原料獲取暴利,遭收押的負責人在接受偵訊的時候甚至說,吃了又不會死人,也讓檢方感嘆,根本就是黑心商人。
    2013/06/01 11:40
  • 摻過期原料 百萬盒依蕾特奶酪恐下肚

    以網購布丁起家的台南依蕾特布丁,傳出使用過期原料,台南地檢署發現,知名布丁店依蕾特販售的奶酪,使用的凝固劑刺槐豆膠,居然已經過期半年,檢調往上游追,發現立光農工食品廠居然惡意變造刺槐豆膠和己二烯酸鉀的有效期限,把原本在去年底就過期的原料竄改到2015年,依蕾特老闆喊冤,表示自己向廠商進貨已經5、6年,根本不知道是過期貨,下午依蕾特業者主動把產品封存,並拿去送檢,在檢驗報告出爐前要全面停賣奶酪,業者也說奶酪一個月能賣10萬多盒,如果從年初就用到過期貨,現在恐怕近百萬盒奶酪都被吃下肚。
    2013/05/31 19:06
  • 〈快訊〉奶酪誤加過期原料 依蕾特主動銷毀

    傳出加入過期原料的依蕾特奶酪,業者表示是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使用立光農工公司所變造的過期原料,今天下午業者主動銷毀產品。
    2013/05/31 15:35
  • 黑心廠賣過期原料 依蕾特「奶酪」中標

    食品安全再爆驚人危機,台南市檢方查獲,台南一間食品添加物工廠,竟然將私自變照原料有效日期,再銷給下游廠商,包括知名的依蕾特布丁中的奶酪也受害,目前檢方查扣近50箱的過期原料,檢方已經收押負責人。
    2013/05/31 10:30
  • 〈獨家〉義美NG原料「復活」 意外成暢銷品!

    義美驚傳使用過期原料,讓這個食品大廠注重品管的形象破滅,或許是因為節省才犯這個錯誤,其實義美在食品生產過程中都抱持不浪費的概念,會將NG商品包裝再賣,甚至它的暢銷品巧克力酥片就是在製程中,把巧克力產品的剩餘原料重新壓製而成,原本是想廢物利用,沒想到成為暢銷品,烘焙業者分析,食品賺的是毛利,能在製程中省一些,就能多點利潤。
    2013/05/21 20:10
  • 昔行銷創舉多 今「過期原料」重創義美

    擁有79年歷史的義美食品,旗下有1500種產品,2011年塑化劑風暴中,各家食品大廠紛紛中箭落馬,但義美全身而退,因為他們斥巨資花千萬建置品管實驗室,為自家商品嚴格把關,而義美在產品行銷上也有很多創舉,像是在門市賣霜淇淋和現烤蛋糕,還有1989年時推出的紅豆牛奶冰棒,不同於當年市場都用保麗龍盒包裝,率先用環保的紙盒,廣告還打出冬天吃冰的概念,改變消費習慣,讓冰品在冷天也有一定銷量,這回使用過期原料重創老字號品牌形象。
    2013/05/21 13:15
  • 過期2年料製「小泡芙」 義美道歉下架

    國內老字食品廠義美的小泡芙在台熱銷,每年至少可以賣超過2100萬包,市佔率第一,不過現在卻驚爆使用過期原料,桃園地檢署會同衛生局上星期搜索義美龍潭廠,查扣了標示為「過期」的原料單,發現過期2年的植物性蛋白被做成小泡芙,12萬箱產品恐怕已經下肚,對此,義美解釋由於這批貨是儲存在2到5度的冷藏庫,認為保存期限可以延長,自行檢驗品質也沒問題,才會繼續使用,儘管如此,用了過程原料是事實,業者致歉,並將小泡芙下架。
    2013/05/21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