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過塑毒、敗給生產線」 79年老牌受創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5 19:15

兩年前躲過塑化劑風暴,義美全身而退,營收往上衝,全靠著公司內部有一間花費數千萬台幣打造的實驗室,從原物料到成品一一把關、檢測,OK了才會賣到市面上,義美從一家糕餅店到食品王國,79年來都堅持提供好的食品,老字號大廠萬萬沒想到北部兩條生產線接連出包,6月被CAS協會公布,迷你獅子頭的大腸桿菌不合CAS標準,5月份人氣商品小泡芙才被踢爆使用過期原料,模範生義美面臨考驗。

強調好食品的提供者,老字號義美擁有79年歷史,多數消費者最熟悉的人氣商品,是每年熱銷超過2100萬包的小泡芙,產值超過6億,市佔第一,小泡芙加上門市現擠的霜淇淋、口感偏硬的原味牛奶糖,草莓、花生、椰子等多種口味的夾心酥,堪稱義美門市裡的4大天王,不少民眾從小吃到大。

今年5月,義美驚爆違法使用過期原料製作小泡芙,品牌形象重創,業者坦言,生產現場主管對品質認知疏失,遭衛生單位開罰15萬元,為了挽回形象,義美捐出1500萬元給公益團體。民眾:「(對品質)多少會有一些存疑,但是台灣的人民是健忘的。」

民眾:「我女兒說它的冰淇淋很好吃,還不錯,老牌子還不錯。」

創立於1934年的義美,從一家糕餅店做起,堅持要老實做良心行業,2005年投下數千萬打造實驗室,檢測原物料跟成品,不僅安然度過三聚氰胺、塑化劑兩次食安風暴,也擦亮金字招牌、提振業績。

但今年北部兩條生產線接連拉警報,5月龍潭廠知法犯法,用過期的植物性蛋白跟可可脂製作小泡芙,6月南崁廠被CAS協會驗出迷你冷凍獅子頭大腸桿菌超標,向來以模範生自許的義美,自行下架產品自清,想替事件止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325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