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期2年料製「小泡芙」 義美道歉下架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1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老字食品廠義美的小泡芙在台熱銷,每年至少可以賣超過2100萬包,市佔率第一,不過現在卻驚爆使用過期原料,桃園地檢署會同衛生局上星期搜索義美龍潭廠,查扣了標示為「過期」的原料單,發現過期2年的植物性蛋白被做成小泡芙,12萬箱產品恐怕已經下肚,對此,義美解釋由於這批貨是儲存在2到5度的冷藏庫,認為保存期限可以延長,自行檢驗品質也沒問題,才會繼續使用,儘管如此,用了過程原料是事實,業者致歉,並將小泡芙下架。

義美公關課長羅健源:「致上十二萬分歉意。」

直接向消費者道歉,知名食品廠義美被查出,泡芙成分裡,代替奶粉的植物性蛋白,用的是過期原料,遭點名的問題進口植物性蛋白,早在2010年8月到期,卻在2012年7月還拿來製造小泡芙,也就是說,過期2年原料,摻進了12萬箱、144萬包產品流通市面,但過期原料怎麼會,隔了2年還在用?

羅健源:「一直儲藏2到5度C冷藏庫,生產線作業主管確認,保存期限『可以延長』,泡芙產品經檢驗確認『品質沒有問題』。」

強調,過期原料到做成產品檢驗都沒問題,業者解釋植物性蛋白,常溫保存期限一年,但在2到5度c的冷藏下,可以延長保存,能延多長卻又說不出答案,延長保存期限怎麼判定?答案也很迂迴。

義美董事長室經理黃慧貞:「過期就要做『報廢的動作』,不管它在什麼樣的保存狀況,只是說真的就是同仁他自己做一些判斷,那真的『很抱歉』。」

兜了好幾圈才鬆口,過期原料早該銷毀,全因疏失才出包,賣場早就趕在第一時間把相關泡芙產品下架,就怕過期原料生菌數過高,有中毒危險,黴菌污染會有害肝腎,即使義美不斷強調,品質無虞提供退換貨,但用過期原料是事實,遭罰不說,就連老招牌商譽也賠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32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