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薪資水準 結果共80筆

  • 9、10月假日多 「小確幸」也能影響國家經濟?

    包括週休假日,還有臨時放的颱風假,今年9月和10月目前算起來就多達24天的假,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就指出,以台灣GDP年17兆來算,一年365天,等於放一天颱風假,就大約縮水了450億元新台幣,而裡頭又以餐飲業、旅遊業等服務業影響最大,不過如果想藉著這些假日刺激民眾消費,提升消費信心,恐怕還是得考量人民薪資水準的問題。
    2016/09/28 19:42
  • 「你腦袋進水嗎?」 政院發言人怒嗆網友

    行政院昨天(3日)宣布大幅放寬外籍白領、僑外生和藍領在台灣工作限制,對外界擔憂「真藍領變假白領」,拉低國內薪資水準的疑慮,政院還在記者會上請勞動部長陳雄文盡力說明。不過由於記者會同步在網路上直播,有網友在線上質疑「怎麼開放中國勞工」,讓主持記者會的孫立群發火,澄清「從頭到尾都沒講到中國勞工」,甚至怒嗆網友「你的腦袋進水嗎?」
    2015/12/04 22:34
  • 企業徵才走緩 失業率、無薪假恐升高!

    大環境不景氣,上班族薪資水準無法明顯提升,現在台灣對外面臨紅色供應鏈衝擊,出口訂單持續下滑,主計總處大幅下修經濟成長率,今年只剩下1.56%,影響就業狀況,就有人力資源公司調查發現,國內企業在今年第四季有6成8雇主會徵才,比起第三季少了1成4!
    2015/09/09 21:11
  • 年後轉職潮發酵 3月失業率微升至3.72%

    年後轉職潮發酵,讓國內3月的失業率微幅上升,來到3.72%,不過仍是15年來同月最低水準。就業市場穩定,整體薪資水準也呈現好轉跡象,以去年12月、今年1月到2月,共3個月的獎金計算,去年的年終獎金平均有1.69個月,高於前2年數字,顯示廠商越來越捨得發獎金留住人才
    2015/04/22 12:59
  • 機會少、薪水低 半島電視觀察台灣就業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就業市場不景氣,學生擔心畢業就是失業,針對台灣的失業問題,半島電視台做了專題報導,點出在國外拿到碩士學位的優秀人才,回台不一定找的到工作,而且薪資水準太低,年輕人想要自立更生都很難,加上大陸崛起競爭,產業外移,都是台灣急需突破的困境
    2015/02/18 22:59
  • 服務業薪資大落後 台灣製造業靠「升級」

    對年輕人來說,22K夢魘,是出社會之後最擔心的事。更嚴重的是,台灣不只起薪低,大陸平安陸金所董事長計葵生,曾經在台工作10幾年,他發現就算是金融業,薪資水準同樣嚴重落後,中高階主管年薪,只有大陸的1/3,大約是「泰國」水準,坦言市場開放慢,是主要原因。服務業低薪化,製造業生產業,過去也有相同問題,不過台灣的光陽工業,選擇技術升級,從機車領域,投資生產「重機」,努力改變現況
    2014/12/18 22:30
  • 各國央行比一比 彭淮南是低薪族

    台灣低薪問題是主要的民怨之一,薪資水準偏低,就連有「11A總裁」美譽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年薪都領不到新台幣300萬元,一年薪水連帝寶豪宅的一坪都買不起,跟其他主要國家的央行總裁薪水比起來,更差了一大截
    2014/11/27 12:52
  • 時薪高3倍! 台青年赴澳洲打工破10萬

    這幾年到國外打工度假非常夯,光是跟台灣合作的國家就增加到了11個,而國人最主要到國外打工的原因,除了體驗外國文化之外,最主要就是薪資水準比台灣高,以澳洲為例,打工時薪換算台幣是320元,幾乎是台灣的3倍,也難怪澳洲榮登台灣人最愛打工的國家,累計人次已經高達10萬人。
    2014/10/29 15:24
  • 腰果撐起土瓦經濟 年平均出口500萬噸

    中南半島盛產腰果,尤其是緬甸的土瓦,沿路看到的都是腰果樹,根據統計土瓦一年要出口的腰果數量,高達5百萬噸,也在當地創造了不少就業機會,不過緬甸薪資水準還不高,腰果工廠的員工,一天要工作將近12小時,每個月的月薪折合台幣還不到5千元,不過由於緬甸政府準備在土瓦建造深水港,打造土瓦經濟特區,未來這裡將成為東協發展的重要新興城市。
    2014/10/03 09:39
  • 白領、雙薪買不起房 無殼蝸牛滿街跑

    25年前,無殼蝸牛夜宿忠孝東路,25年後的現在,買不起房的年輕世代,要舉辦「巢運」,計畫夜宿仁愛路,抗議之外,同時也要爭取居住正義,因為房價飆漲速度太過驚人,薪資水準倒退之下,年輕人更買不起房子,即便是雙薪家庭,工作13年的白領階級,也大嘆不容易,難怪無殼蝸牛滿街跑。
    2014/08/27 22:14
  • 拒窮忙+資金門檻低 興微型創業熱潮

    台灣薪資水準倒退,不少窮忙族、爆肝族,越來越想自己當老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超過9成的上班族想自行創業,但真正行動的只有2成5,為什麼那麼少?大部分是卡在資金問題,不過,現在從公部門到民間,有許多單位提供補助和輔導,提供創業者圓夢,資金從幾十萬到幾百萬,但當然得合乎申請的條件,尤其是財務管理和風險評估的能力。
    2014/05/12 21:24
  • 購買力贏日韓? 學者:忽略「民生用品漲」

    物價高漲,台灣民眾苦不堪言,但總統馬英九曾經說過,台灣人購買力超越日本南韓,為何會有這樣落差?根據主計總處資料,台灣CPI年增率已經連續10個月不到1%,看似物價沒有走揚跡象,但其實這是綜合整體而言,如果一項一項來看,走跌的是3C、服務等等,但民生必需品例如吃的喝價格還是走高,民眾天天得吃東西但不見得天天買手機,才會出現這樣落差,有學者提出,即便是物價低也代表薪資水準低,因為沒錢消費,供過於求導致物價走跌,央行維持匯價波動低也是幫兇之一。
    2014/04/23 21:37
  • 服貿當經濟解藥 貧富差距恐加劇?

    反服貿抗爭掀起巨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反對者擔心,服貿開放後,將重演20幾年前經濟開放的惡果,也就是資本外移、失業率飆高,擴大貧富差距。有專家認為,如果陸資來台投資,勞動力需求增加,短期內是有助提高薪資水準的。但也有學者警告,陸資來台投資的模式,多半是併購現有的中小企業,對增加職缺沒幫助,而且也可能只用低薪,只為了賺取更多獲利。
    2014/03/28 22:03
  • 台薪資倒退16年 專家:政策錯難回頭

    台灣薪資水準倒退16年,時薪可說是四小龍之末,但觀察這些年來的經濟卻是成長的,那果實到底去哪了?企業說,都補貼到非實質薪資中,但專家認為主要都出在政府政策錯誤,仰賴高科技產業,但人力需求就低,薪水競爭,另外就是教育問題,讓人才競爭力低,都成為低薪資的重要危機。
    2014/01/10 21:36
  • 太辛苦 台護理師離職率四小龍首

    護理人員回歸法定工時,讓護理界終於鬆了口氣,因為過去國內護理人員被稱為血汗行業,每個月平均的無薪工時多出82個小時,而且薪資水準更是四小龍國家末段班,工時長、薪水低的結果,就是醫療服務業平均要6.1個月才找得到人,比傳統的3K產業更難找到人,而且護理師離職率也是四小龍之冠,未來法定工時上路後,能否徹底改善護理人員工作環境,有待觀察。
    2013/12/30 21:14
  • 上架免成本!臉書社群 跨界搶網拍

    景氣低靡,一到七月的薪資水準倒退16年前,讓網購市場出現一群專門網拍兼差的「指領族」,但社群網站Facebook,卻成了網拍創業的新發源地,這些賣家大多透過「免成本」的粉絲頁,以口耳相傳闖出名號,但拍賣網站卻得定期按件支付,2%到15%不等上架費,只是儘管臉書門檻較低,但如果賣家出包,卻沒有賠償機制能自保。
    2013/10/18 20:26
  • 政府帶頭聘派遣工 壓低薪資幫兇?

    國人薪資凍漲,除了景氣不佳外,難道政府也成了幫兇之一嗎?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勞委會最新修正版的「派遣勞工保護法」中,恐怕將取消使用派遣人數的比例限制,讓勞工團體痛批,政府透過第三方的人力派遣公司,帶頭聘用低成本的派遣工,不僅會讓企業起而效尤,恐怕也會連帶拉整體薪資水準,更重要的是,國內派遣工佔全體勞工的比例,直逼派遣大國日本,台灣法律卻沒有完善保障,讓整體就業的環境更加不利。
    2013/09/26 19:52
  • 實質薪資4萬7557元 薪資倒退16年前!

    薪資水平倒退到16年前!根據主計總處最新資料,扣掉物價上漲因素,上半年的實際薪資只有47557元,比去年同期掉了1.9%,薪資水準倒退16年前水平,物價上漲薪水卻不漲,甚至失業率還不斷飆,今年7月因為新鮮人投入就業市場,失業率上升到4.25%,不僅是今年來最高,亞洲主要國家當中也高居榜首。
    2013/08/22 13:47
  • 直銷創業圓夢 「薪貧族」蠢蠢欲動

    總統馬英九在國慶演說時曾經提到,希望促進產業發展來提高薪資水準,不過看起來還有一段時間需要努力,怎麼樣增加自己的收入,來看下面這則報導。
    2012/10/16 23:44
  • 國慶101/馬喊「提高薪資水準」 政院:不敢膨風

    馬總統國慶演說,極大篇幅闡述如何拚經濟,要增加就業率和薪資水準,宣示未來開放是常態、管制是例外,總統才說完,行政院下午就緊急召開記者會,本以為政院是要拿出方案,也具體告訴國人,薪資水準能提高到什麼程度,結果記者會長達1個半小時,卻無法提出數據,被媒體記者嗆是畫大餅,依然無感,尹啟銘說,有感無感是主觀問題,大家急,內閣更急,需要更多時間做功課。
    2012/10/10 19:45
  • 澳洲薪水多台5倍 稅高不見得划算

    今週刊報導清大畢業生到澳洲打工淪為台勞,卻被當事人抗議採訪移花接木,不過進一步比較台灣跟澳洲薪資水準,以社會新鮮人為例,澳洲的大學畢業生月薪可以領到6萬多元,台灣則大多只有22K,而其他行業,平均起來,澳洲的薪水至少多過台灣4、5倍以上,只是澳洲高所得、卻是高消費、還要付出高稅額,其實不見得划算。
    2012/09/17 19:15
  • 中港澳海外工作多 台幹優勢已不再

    台灣的薪資水準一直都呈現低迷狀態,導致不少優秀人才紛紛出走,其中又以前往中港澳地區工作為主。
    2012/05/23 07:05
  • 【拒當窮忙族】薪水如14年前! 5成上班族:我窮忙

    主計處日前公佈數據,去年國內未滿40歲的青壯年勞工,平均年所得不到54萬元,已經退回14年前的薪資水準,自認為忙碌工作但是卻生活貧窮,也就是所謂的「窮忙族」,根據統計佔所有上班族的一半以上,TVBS推出「拒當窮忙族」系列專題,深入報導在薪水沒漲,但物價愈來愈貴的時代,要怎麼擺脫窮忙族的命運?今天首先剖析窮忙現象,以及在不同行業當中,不同的窮忙程度。
    2011/09/26 19:31
  • 〈快訊〉國人月平均薪4.13萬 掉至86年水準

    儘管今年許多企業年終獎金超乎預期的多,但是主計處公佈一項薪資調查顯示,今年1到9月,國人平均薪資約新台幣4萬1308元,比去年同期減少5.54%,減幅為歷年同期最大,薪資水準也退回至民國86年水準,恐怕也只能靠年終獎金來扳回一成了。
    2009/11/23 23:56
  • 【中國進行式】台灣85度C 北京非假日排長龍結帳

    中國大陸的消費習慣和消費能力經常讓我們驚訝,比方說如果以整個中國的薪資水準,一個工人1個月的薪水大約只有5千到6千元台幣左右,但是在上海和北京等大都會,上斑族1個月的平均薪資,可以到2萬台幣左右,這一群消費者大概都是年輕人,他們重視生活品質,在大陸被稱作「小資」。 這也部份解答了我們的疑惑,為什麼上海和北京的物價這麼高,很多到對岸做生意的台商,其實就是鎖定了這個族群消費者。從喝咖啡這件事,我們得以一窺中國大陸「小資」的生活態度和消費習慣,錢怡君、謝賢熺來自北京的報導。
    2009/10/19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