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腰果撐起土瓦經濟 年平均出口500萬噸

記者 彭光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3 09:39

中南半島盛產腰果,尤其是緬甸的土瓦,沿路看到的都是腰果樹,根據統計土瓦一年要出口的腰果數量,高達5百萬噸,也在當地創造了不少就業機會,不過緬甸薪資水準還不高,腰果工廠的員工,一天要工作將近12小時,每個月的月薪折合台幣還不到5千元,不過由於緬甸政府準備在土瓦建造深水港,打造土瓦經濟特區,未來這裡將成為東協發展的重要新興城市。

機器壓下,外殼裂成兩半,再把腰果給挑出來,不過仔細看看這些腰果工廠的員工,剝腰果殼的手戴著厚厚的手套,外頭還有一層塑膠手套,就是因腰果的汁液容易讓皮膚過敏。腰果工廠員工:「因為腰果流出來的液體會讓手受傷疼痛。」

腰果是中南半島的特產,尤其在緬甸土瓦,沿途看到的大多是腰果樹,每年出口將近5百萬噸,也在當地創造了不少就業機會,瞧這些員工熟練的剝著腰果皮,按照重量計費,剝越多領到的薪水就越多。腰果工廠員工:「我在這裡的話,每天大概剝6到10公斤腰果。」

緬甸工資待遇不高,努力剝腰果,一天工作11、12小時,大概可以賺5000元緬幣,一個月折合台幣不到5千元,但有工作已經算不錯了,從這裡出口的腰果新鮮品質夠好,台灣也吃得到。腰果工廠業:「我們出口的腰果有到中國新加坡還有台灣跟其他地方,一個月要出口4噸。」

土瓦才正準備開始建設,緬甸政府將在這裡打造一座深水港打造土瓦經濟特區,總面積640平方公里,相當於82座新竹科學園區,預計投入的資金高達134億美金,土瓦也被看好將成為緬甸開放後的港都新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腰果#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7

0.0591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