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添加物 結果共444筆

  • 通鼻、解咳吞這顆有風險!明年起禁「尤加利葉精油膠囊」

    市面販售許多尤加利葉精油膠囊商品,標榜可通鼻、解咳,不過考量民眾長期或大量使用尤佳利葉食品恐造成毒或藥物交互作用,衛福部食藥署今(8)日公告,明(2024)年起禁止將尤加利葉及其萃取物當作食品原料使用,僅限作為如喉糖等食品添加物香料用途。
    2023/02/08 16:20
  • 愛吃市場1食物!50歲男急性腎衰竭 醫驚:真的沒看過

    一名50歲男子因為雙腿浮腫、尿量變少前往就醫,沒想到檢查竟是「急性腎衰竭」,奇怪的是男子過去沒有腎臟病史,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子愛吃「鹼粽」,醫師推測可能是被添加過量的硼砂,而患者短時間內又大量食用才因此致病。
    2023/02/03 08:17
  • 團聚吃火鍋!小心指數超標心血管風險高 醫曝喝湯最佳時機

    過年民眾團聚吃大餐,喜歡吃火鍋可特別注意,醫生提醒,冬季飲食大多是油膩、高熱量的湯類或火鍋,容易讓血糖和膽固醇超標,建議少食用過多的含油脂肉類和加工火鍋料,湯底盡量也昆布、柴魚風味清湯為主,避開麻辣、起司、酸菜白肉等重鹹度的鍋底,火鍋湯建議只喝開鍋後前20分鐘,避免煮過後攝取過多鈉離子、磷酸鹽及硝酸鹽等食品添加物。
    2023/01/22 16:13
  • 【今晚熱搜】巴沙魚/內閣改組/羅志明/國道路況/神經元

    今(19)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巴沙魚」。台中一家連鎖鍋物業者,因為把過期的巴沙魚,改標後再銷售,引起大家關注,就有餐酒館業者PO文指出,很多業者都會從越南進口這種便宜巴沙魚,而且為了讓體積變大、讓肉質更軟嫩,常常會再浸泡磷酸鹽,雖然磷酸鹽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但食藥署指出,生鮮魚類全面禁用,毒物科專家也說,食用過量,可能導致血管鈣化、高血磷症風險。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9 21:33
  • 驚!餐館老闆爆「巴沙魚」口感軟嫩 因泡磷酸鹽

    台中一家連鎖鍋物業者,因為把過期的巴沙魚,改標後再銷售,引起大家關注,就有餐酒館業者PO文指出,很多業者都會從越南進口這種便宜巴沙魚,而且為了讓體積變大、讓肉質更軟嫩,常常會再浸泡磷酸鹽,雖然磷酸鹽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但食藥署指出,生鮮魚類全面禁用,毒物科專家也說,食用過量,可能導致血管鈣化、高血磷症風險。
    2023/01/19 19:15
  • 台灣大腸癌率「世界第一」? 網探討1關鍵:又油又鹹

    國健署日前公布109年癌症登記報告,大腸癌連續15年居國人十大癌症之首。有民眾就不解,總看到新聞說台灣大腸癌率「世界第一」,罪魁禍首究竟是什麼?對此,網友們就曝,外食是一大主因,直言「一堆添加物改檢驗標準才通過,不吃出病才奇怪」。
    2023/01/09 14:51
  • 真這麼簡單!龜甲萬家庭號珍釀醬油 10大不添加 新裝登場

     真這麼簡單!龜甲萬家庭號珍釀醬油 10大不添加 新裝登場  大容量簡單配方醬油登場!龜甲萬珍釀醬油通過TQF Clean驗證 吃得美味安心  龜甲萬珍釀醬油-簡單配方帶來的甘口美味10大不添加安心上市! 【飲食趨勢Clean Label正夯,龜甲萬推出家庭號簡單配方醬油,成為全台第一個通過TQF Clean驗證的醬油品牌】 近年來全球消費者不再僅是追求吃得美味,而是越來越在意吃下肚的是否安心、健康,2016年歐洲吹起「Clean Label」潔淨標示風潮,其中四大內涵為1:減少食物添加物,甚至到無添加2:配方簡單3:加工製程簡單4:資訊透明。在台灣消費者可辨認台灣優良食品認證協會TQF有「TQF Clean」標章的商品,身為國內醬品業界領導品牌,除了傳遞美味外更將消費者的健康視為己任,因此龜甲萬是全台第一個通過TQF Clean驗證的醬油品牌,更推出簡單配方版本的家庭號產品-珍釀醬油,此認證不僅需符合少添加或無添加條件,更需具備食品安全與品質認證,是具有雙重認證的優良食品。
    2022/12/23 10:22
  • 《一步一腳印》台南老屋裡的永續冰淇淋 上總統府國宴餐桌

    可以一天吃一杯冰淇淋,這樣的童年真快樂啊!吳書瑀就擁有這樣的童年。 當年吳書瑀的阿公經營台南第一家歐式冰淇淋店,我們問她:「小時候要幫什麼忙嗎?」她笑說:「幫忙吃比較多。」也因為阿公的冰淇淋都用真材實料、沒人工添加物,吳書瑀每天吃常常吃,大人也都很放心。
    2022/11/25 15:37
  • 吃錯麥片小心更胖!玉米片加工程度高 選購注意3營養成分

    說到早餐麥片,大家第一個反應可能會想起玉米片、燕麥等,搭配牛奶一起吃,給人健康的感覺。不過,營養師指出,早餐麥片只是籠統的說法,細分主要有3類,有些含較少加工成分,纖維和營養都高,適合減重者吃;但有些早餐麥片因添加物導致油量、糖分偏高,營養流失也多,可能愈吃愈胖。
    2022/11/07 17:21
  • 鮮奶、保久乳、奶粉哪個營養?挑選原則曝光 一圖秒懂3差異

    保久乳不用放冰箱還可以儲存半年,讓不少人質疑營養價值以及添加防腐劑的問題;也有許多人認為奶粉添加物多,比較不健康等等。對此,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分享3者的製程,以及營養成分。
    2022/10/29 05:15
  • 化學添加物易殘留 洗衣劑恐引肌膚過敏

    引起肌膚敏感問題有很多原因,除了季節交替容易誘發外,與直接接觸肌膚的衣物洗劑也有關係,越來越多人重視衣物洗劑的成分,皮膚科醫師提醒,有些化學添加物就算清洗可能還是會殘留在衣物上。
    2022/10/28 09:00
  • 嚇慘!驚見店內擺「嬰兒肉鬆」 老闆揭作法

    吃稀飯少不了的配料就是肉鬆,但你有吃過嬰兒肉鬆嗎?平常逛肉舖或肉鬆店,常常會看到一項商品,叫做嬰兒肉鬆,雖然名稱讓人怕怕的,但它並非拿嬰兒做的,而是主打學齡前小朋友也能吃,而這種肉鬆口感比較細緻之外,考量到嬰兒消化系統還不成熟,因此也不會加添加物。
    2022/10/26 18:09
  • 清腸別再喝檸檬鹽水!增腎負擔易水腫 居家3招輕鬆排毒

    日常飲食中難免吃進添加物、防腐劑和其他化學物質,導致體內毒素累積,醫師建議,減少腸道管壁上有毒物質的滯留,可以降低毒素刺激腸道黏膜,避免慢性發炎和大腸癌發生。居家清腸可透過吃高纖食物、補充好菌和多喝水,簡單做到,不建議使用清腸偏方「檸檬鹽水」,以免造成腎臟負擔。
    2022/10/14 16:03
  • 不是所有豆製品都健康! 「6陷阱」恐吃下高油脂、添加物

    不是所有的豆製品都很健康!營養師陳宗裕表示,除了常見的豆干、豆皮等食材稍微健康外,其他如嫩豆腐、炸豆皮、百頁豆腐、豆棗、豆枝等,受加工方法等影響,都屬於高油、營養流失,且又多添加物的「陷阱豆製品」!
    2022/09/27 15:26
  • 作息不正常釀腸胃困擾 挑選益生菌顧健康

    現代人多外食少運動,加上蔬果攝取不足,常面臨腸胃問題,許多人會服用益生菌調整腸道健康,醫師建議可以挑選有實證的菌株及避免過多添加物。
    2022/09/26 12:43
  • 43歲林嘉欣親授童顏秘密!自製保養品 「1重點」輕鬆抗老

    現年43歲的林嘉欣入行20多年,可愛的童顏讓她深受觀眾喜愛,而且容貌一點都沒變。她駐顏有術的祕訣就在於採取天然的保養方式,連去角質產品都是自製,還會用茶包蒸氣敷臉。醫師表示,自製的保養品可以減少化學添加物,還能依照自己喜好添加成分,不過因產品不含防腐劑,一次不要做太多,最好盡快用完。
    2022/09/17 08:53
  • 少吃為妙!攝取太多超加工食品 恐增加變笨、癌症機率

    超加工食品,是經過許多加工流程,添加物比加工食品更多,統稱為超加工食品,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十年的調查下來,發現攝取超加工食品較多˙族群,腦部認知跟執行能力下降的趨勢也越來越明顯,醫師提醒,日常生活一定會吃到超加工食品,但得注意攝取量,避免攝取過多,影響健康。
    2022/09/08 22:53
  • 超商食品成分看攏嘸?一次看懂添加物 專家加碼授選購關鍵

    超商是許多人工作忙碌時果腹的好選擇,像是便當、飯糰、義大利麵、三明治等應有盡有。但仔細看背後的食品成分,可以看到二、三十種陌生的化學名稱,讓人不免擔心吃了這麼多不同的添加物下肚,到底對身體健康會不會有影響。究竟這些令人眼花撩亂的食品添加物分別有甚麼功用,食品技師張邦妮也傳授如何選擇才能吃得更健康。
    2022/08/31 05:07
  • 丟丟妹被爆「賣磷酸鹽蝦」 衛生局出手了!若查獲可罰3百萬

    直播天后丟丟妹(李明珊)先前才被同行質疑賣假牛肉,如今又被網友爆料,她賣的海鮮經SGS檢測,驗出一公斤含有0.8克磷酸鹽,超出食藥署規定的0.1克。對此,新北衛生局回應,磷酸鹽為食品添加物,依規定不得添加於生鮮水產品,將派員至該販賣處查察,若查獲非法使用食品添加物,最高可處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22/07/20 15:31
  • 7月五項食品新制上路 食品標「這兩字」恐觸法挨罰

    六月即將進入尾聲,食藥署今(22)日也公告,就食品添加物管理、原料使用限制、標示規定及食品業者自主管理等部分,七月一日開始將有五項食品新制上路,當中包括「注脂肉」必須標註並加醒語、食品也不得標示「健康」字樣等。
    2022/06/22 13:35
  • 比鹽酥雞健康?滷味藏「3地雷添加物」:越滷越毒恐致癌

    滷味是台灣國民小吃之一,也是很多外食族三餐、點心或消夜的首選,尤其有菜、有肉加上滷的烹調方式,一般印象中似乎比油炸的鹽酥雞來得健康,但其實暗藏不少地雷添加物,長期且大量食用,可能對健康造成危害,有致癌的疑慮。
    2022/03/31 08:46
  • 神祕零食夯爆「小學生都知」 網一看包裝嚇壞:直接丟掉

    隨著時代進步,現在就算沒有出國依舊可以享用外國美食,近來有網友分享一款零嘴,小小一包就辣到受不了,對此就有人表示,這是現在小學生之間最流行的零食,「學生已經流行一陣子了!」
    2022/03/27 05:40
  • 每包5元、味道重鹹 小學生夯陸零嘴家長憂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貼出大陸零嘴「魔芋爽」,直呼一小包就辣到受不了,竟然意外引出不少家長回覆,表示這是現在小學生之前最流行的重鹹零嘴,有的家長看到成分標示,因為人工添加物實在太多,直接禁吃,營養師就指出,人工添加物會造成孩子腎臟負擔太大,調味料裡含磷量高,也會影響鈣質吸收,建議別吃太多。
    2022/03/26 20:08
  • 營養師2招破解「假全穀麵包」 小心吃多傷身

    全麥麵包比較健康?看似健康的褐色外表可能是假全麥麵包,小心吃下更多油、鹽、糖、添加物!
    2022/03/02 15:14
  • 人體能代謝萊克多巴胺?安全劑量上限曝 專家一次報你知

    一、萊克多巴胺是什麼?  目前作為哪些用途? 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原先的研發目的,是作為氣喘藥物使用,但在臨床試驗階段發現其藥物效不符預期,無法通過相關法規上市,而發展出為畜牧業飼料添加之用。
    2021/12/16 1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