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活禽 結果共73筆

  • 禁現宰雞 月世界百土雞城「剉ㄟ等」

    台灣還沒傳出禽流感,土雞業者已經「剉ㄟ等」!為了防堵H7N9,農委會決定,6月17日開始,除了離島,台灣的傳統市場一律禁止現宰活禽,違規最高得罰10萬元,累犯還可能判刑1年,讓高雄月世界的業者跳腳,因為在他們那邊就是以現宰土雞當賣點,土雞都是現點現吃,業者說以後要是到月世界吃不到溫體土雞,還有誰要上門。
    2013/04/17 17:40
  • 〈快訊〉H7N9嚴控 6/17起市場禁宰活禽

    最新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我國自6月17日起,傳統市場禁止屠宰活禽。
    2013/04/16 14:51
  • 陸童接觸帶原者染病? H7N9恐人傳人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就有專家表示,H7N9變成「人傳人」只是早晚的事,北京就出現一名4歲男童,沒發病,卻是H7N9的病毒帶原者,這名男童的鄰居,曾經從北京首例病患的家裡買過活禽,是不是意味者,H7N9變異成「人傳人」的機率大增,疾管局強調,目前H7N9還只限於「禽傳人」,不過為了防堵疫情,台灣從6月17日開始,傳統市場禁止屠宰活禽,降低任何可能的風險。
    2013/04/16 13:32
  • 【FOCUS新聞】大陸H7N9擴散 華東往華北蔓延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已經由華東往華北擴散,北京、河南相繼淪陷,今天最新的消息是,北京又在一名4歲的小男孩體內,檢測出H7N9病毒,不過到目前為止,小男孩還只是帶原者,並沒有出現臨床症狀,而他之所以感染,非常有可能是因為家人,曾經向北京首例確診患者家中買過活禽的緣故,H7N9疫情告急,陸禽鳥業面臨了全面撲殺的命運,福建養鴨場、廣東養鴿場,飼主每天都要含著眼淚,撲殺大量活禽,少數的例外是廣東的茂名,由於禽鳥價格崩盤,當地民眾紛紛趕到市場去撿便宜,顯然H7N9的威脅,不如活雞打折來得實際。
    2013/04/15 22:16
  • 〈獨家〉製H7N9疫苗用蛋多12倍 雞農備戰

    不少人到市場習慣購買溫體雞肉,不過現在因應H7N9疫情,農委會打算禁止傳統市場活禽宰殺,最快一個月後實施,現在H7N9病毒已經變異,可能接下來咳嗽、飛沫就能傳染,造成人傳人,而有國外媒體提出美國CDC專家看法,認為生產H7N9疫苗所需的H抗原,是季節性流感的12倍,國內專家認為,如果生產一劑流感疫苗需要一顆蛋,那麼H7N9恐怕需要12倍,時候雞蛋數量恐怕不敷使用,難以快速大規模生產疫苗。
    2013/04/15 12:38
  • 河南也失守! 陸H7N9疫情往北蔓延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下午最新消息,浙江又出現4例確診,全大陸總計60人感染、13人死亡,目前北京等地已經禁止活禽交易,但是就在北京唯一一例確診案例的家門口,卻有媒體發現,到現在還有活雞四處走動。
    2013/04/14 10:47
  • 北京淪陷成疫區 首宗H7N9女孩確診

    大陸H7N9疫情持續擴散!北京13日通報一名「確診」病例,這也是北京所發現的第一起H7N9病例,患者是一名7歲女童,她父母是在北京以活禽販賣工作為生,也代表禽流感的疫情已從大陸長江三角洲擴散到北方,目前總共已有47例確診,造成11人死亡,而台灣方面,疾管局也緊急召開記者會,除了將北京列為疫區外,也擔心疫情到9月還無法有效控制的話,到時華南水鴨遷徙到台灣水域,有可能成為病毒的散播媒介。
    2013/04/13 09:05
  • 【FOCUS新聞】陸疫情再擴? 赴滬專家:4/16是關鍵

    大陸爆發禽流感後,台灣急派兩2位專家赴滬掌握疫情,被外界喻為"抗煞英雄"之一的中央研究員何美鄉,帶回她的觀察,何美鄉表示,目前H7N9沒有「人傳人」跡象,但以上海為例,至少一半病患有禽類接觸史,家禽市場是最主要的病毒來源,上海4月6日關閉活禽市場,何美鄉大膽估計,確診7天,加上3天潛伏期,10天之後,也就是4月16日,是否有新的發病個案,將是決定疫情是停止,還是擴散的關鍵點。
    2013/04/11 22:37
  • 「大陸將給病毒株」探H7N9! 專家返台

    大陸H7N9疫情持續增加,最新統計有33例感染、9人死,究竟上海疫區管控狀態如何,衛生署派出的2位專家,結束4天上海行,提出2個看法,如果4月16日上海沒有病例傳出,代表關閉活禽市場這一招有效,同時點出對岸的防疫漏洞,病人罹患「肺炎」才送驗,目前確定,大陸跟美國都將提供我方病毒株跟疫苗株,協助研發H7N9疫苗。
    2013/04/10 18:21
  • 【FOCUS新聞】「看到翅膀就害怕」 肉禽市慘跌8成

    大陸禽流感疫情尚未全面控制,到現在仍病源成謎,中國科學院發布最新研究,懷疑H7N9「中韓混血」,是韓國野鳥帶有禽流感,遷徙過程中,跟大陸長江三角洲,帶有另一種禽流感病毒的雞鴨,產生基因變種,大陸的研究還沒得證實,但市場已經受到嚴重衝擊,重災區上海,已經在6日全面關閉活禽市場,但上海人飲食習慣,認為活宰家禽材新鮮,冷凍的寧願不吃,造成家禽市場生意慘淡,1週之內,暴跌8成,倒是蔬菜再貴都有人買,已經上漲4、5成。
    2013/04/09 21:16
  • 陸百隻活禽走私 防檢局撲殺防疫

    禽流感疫情讓全民繃緊神經,但新竹警方昨晚破獲有不肖商人從大陸華南地區走私109隻活體鳥類,防檢局就怕這些鳥類身上帶有H7N9病毒,全面撲殺外,也對載運鳥類的貨車仔細消毒,圍堵疫情擴散。
    2013/04/09 15:19
  • 【FOCUS新聞】陸「禽」況危急! 滬皖再爆3例奪6命

    中國大陸H7N9的新禽流感疫情,在剛結束的週六、日持續擴大,又有3人感染兇猛的禽流病毒,其中上海2例、安徽1例,目前為止,短短一星期內,大陸這波禽流感公佈的累積病患21人,死亡6人。病患之間,並沒有明顯的接觸史和關聯性,所以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和長江流域各省,都繃緊神經,現在疫情最嚴重的就屬上海,上海證實感染發病的一有10個人,已經有4個人喪生。全面停止交易的活禽市場,除了上海,又增加了長沙、南京和蘇州,H7N9在經濟面的影響,逐漸擴大,台海兩岸每年光是「旅遊交流」,每年就超過700萬人次,新禽流感在大陸的最新疫情變化和醫病管理,值得您保持高度關注。
    2013/04/08 19:27
  • 市場活禽最「毒」 陸各地交易忙喊卡

    大陸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繼昨天在上海、安徽發現新增3例確診,就在8日下午,上海江蘇又有3例確診,且患者已經死亡,總計目前大陸共有24例確診,已經有7人死亡,其中上海有11例確診,是h7n9的重災區,目前大陸農業部檢測發現,疫區的活禽市場,是病毒檢出率最高的地方,因此包括上海江蘇、安徽,甚至沒有病例的湖南長沙,都宣布暫停活禽市場交易,大陸宣稱研發出的新藥,預計將在5月份上市。
    2013/04/08 17:30
  • H7N9流感蔓延時 浙死豬做鴨飼料

    大陸H7N9流感疫情連環爆,已有18個病例,其中6人死亡,目前各界對病毒的傳播鏈認知還很有限,目前上海、南京等地已經撲殺活禽並禁止買賣,但現在又有大陸媒體踢爆,浙江有黑心業者把病死豬拿來做成鴨飼料,正巧就出現在上個月黃浦江上萬漂浮死豬跟H7N9疫情蔓延的時間點,雖然大陸官方否認疫情跟病死豬有關連,但已經引起不少大陸民眾的恐慌。
    2013/04/07 12:36
  • 上海宣布 明起全面暫停活禽交易

    大陸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今天上午證實又增加一名浙江患者死亡,目前總共已經有16起病例,另外網路驚傳北京協和醫院也淪陷,不過院方否認,由於上海死亡人數最高,市場鴿子又被證實有病毒帶原,形同重災區,為了因應緊急狀況,上海市政府下午首度針對疫情舉辦記者會,宣布星期六開始,上海全面暫停活禽市場交易。
    2013/04/05 17:28
  • 疫情緩恢復現宰? 農委遭控加重禽流爆發

    到底農委會有沒有隱匿疫情,民間團體提出新證據,他們拿到民國99年農委會的機密會議文件,內容指出當時檢驗結果,已經符合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規定的「高病原性禽流感」,回報的資料卻完全沒提到!甚至民國99年4月1日為了防堵禽流感,禁止市場現宰活禽,農委會卻在幾天前以「疫情趨緩」為理由,恢復市場現宰,再加上有學者疑似幫散播病毒的疫苗業者背書,恐怕是禽流感疫情再度爆發的主要原因。
    2012/03/06 12:23
  • 「活雞3分鐘變雞丁」 飯店恐挨罰7萬5

    原本從4月1日開始,傳統市場要禁止宰殺活禽,雖然政策臨時喊卡,不過北縣一家飯店卻公然上演烹煮活雞,引來砲轟。原來是為了推出號稱毛澤東愛吃的「毛家宴」,記者會請來大陸的金獎名廚掌廚,還安排特別橋段,只見廚師拿出一隻活生生的雞,當場宰殺並丟進滾水,不到3分鐘,活雞變成一盤雞丁。台北縣就表示,此舉恐怕已經涉嫌違反動保法的人道屠宰,業者最高得挨罰7萬5。
    2010/03/20 12:50
  • 抗議政府禁私宰 提供家禽免費吃

    為了抗議政府日前通過法案,從明年4月1日起,禁止宰殺活禽,上百家屠宰業者自救,成立「高雄縣家禽屠宰協會」,要向政府抗議,希望做好配套措施,而為了拉台人氣,主辦單位同時還準備雞、鴨、鵝,免費讓民眾品嘗。
    2009/04/26 17:40
  • 廣東爆鴨禽流感 香港停進陸活禽

    大陸廣東又傳出爆發鴨禽流感疫情,主要依靠進口大陸活家禽的香港,為讓民眾吃得安心,立刻宣佈暫停進口痠區附近半徑13公里內的活家禽產品,專家指出連鴨也染H5N1禽流感死亡,可見病毒的毒性加強。
    2008/06/18 12:29
  • 活禽禁宰4月上路 民眾憂不「青」

    許多主婦習慣到傳統市場,買現殺的雞鴨,不過4月份,就再也買不到了,因為從4月份開始,將禁止宰殺活禽,許多攤商覺得生意一定受影響,因為消費者買慣了現宰現賣的溫體雞肉,要改吃統一屠宰的冷凍雞肉,不太能接受,加上配套措施還沒規劃好,上路後消費者能不能接受,還有待考驗。
    2008/01/14 13:08
  • 【ASIA頭條】上海市長鬆口 上海將建迪士尼

    廣州一名男子確定感染禽流感死亡,香港宣佈,6日開始,暫停從大陸輸入活禽3個星期,進而也影響市場價格,今天的活雞批發價,比之前上漲了五成左右,漁農署表示五月底前,將計畫減少雞隻總數到200萬隻,以降低禽流感風險。
    2006/03/07 21:59
  • 〈獨家〉防禽流感入侵 防疫網當心漏洞

    為了杜絕禽流感病毒入侵,農委會禁止活禽進口台灣,但是防疫網還有沒有可能有其他漏洞?像是許多民眾喜歡吃的燕窩就是用燕子的唾液作成的。根據了解,台灣大部分的燕窩都從泰國進口,而泰國正因為禽流感造成5人死亡。有人就擔心地問,從泰國進口的燕窩會不會沾染上禽流感病毒?
    2004/02/05 18:38
  • 台傳禽流感 日港暫停進口家禽肉

    彰化等地的養雞場傳出禽流感,根據朝日新聞的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已經在昨天宣佈,將暫時停止台灣家禽肉品進口到日本。另一方面,香港也表示,在還沒有進一步了解台灣禽流感疫情之前,暫停進口台灣活禽肉品。
    2004/01/17 1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