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陸「禽」況危急! 滬皖再爆3例奪6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4/08 19:27

中國大陸H7N9的新禽流感疫情,在剛結束的週六、日持續擴大,又有3人感染兇猛的禽流病毒,其中上海2例、安徽1例,目前為止,短短一星期內,大陸這波禽流感公佈的累積病患21人,死亡6人。病患之間,並沒有明顯的接觸史和關聯性,所以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和長江流域各省,都繃緊神經,現在疫情最嚴重的就屬上海,上海證實感染發病的一有10個人,已經有4個人喪生。全面停止交易的活禽市場,除了上海,又增加了長沙、南京和蘇州,H7N9在經濟面的影響,逐漸擴大,台海兩岸每年光是「旅遊交流」,每年就超過700萬人次,新禽流感在大陸的最新疫情變化和醫病管理,值得您保持高度關注。

到處都是「停止營業」的告示,上海全面關閉活禽交易市場,市場關了卻沒斬斷門路,路邊攤還有漏網之「禽」。上海攤販:「現在禽流感啊,不敢賣了。」記者:「以前有沒有賣?」上海攤販:「以前有賣,天天都有。」

上海稽查人員:「車上有沒有活雞什麼的。」司機:「沒有。」

連進出高速公路的大巴士,都要突擊檢查,上海全面啟動防疫,因為前一晚新增加的3個案裡,一個在安徽,又有2個在上海,都在3月31日發病,4個出現疫情省分中,上海最慘,已經累積10個病例,4人死亡,清明連假之後,小朋友要上學,擔心疫情再擴大,進教室之前,老師免不了盤查一番。

上海學童vs.老師:「家裡有沒有人生病啊,誰啊,爸爸媽媽感冒了,那你要當心一點。」

爸媽發燒,「當心」就好,H7N9患者600多名密集接觸者中,尚無人感染,世界衛生組織研判「人傳人」可能性不大。

央視記者:「H7N9病毒來源不明,傳播途徑不清,不排除候鳥遷徙,帶回國內可能。」

許多患者,都曾有禽鳥接觸史,專家擔心,隨著氣候逐漸變暖,禽流感疫情可能往北擴張。國家首席獸醫吳康震:「雞和鴿中驗出病毒是陽性,豬和其他動物裡還沒發現病毒或感染,是從雞到人,還是人到雞,這是很複雜的問題。」

到底病源為何,還在打轉,不過已經有H7N9患者從鬼門關走出來。央視記者:「楊某67歲 杭州人。」

楊姓老翁病發前曾食用鵪鶉,現在已經能起身,上海最小病例,4歲男童也逐漸康復,在媽媽懷裡撒嬌,大陸火速通過抗流感新藥「帕拉米韋氯化鈉注射液」,成為治療H7N9患者的新選擇,台灣派兩名專家到上海掌握疫情,蕭萬長正在參加博鰲論壇,抓到機會就提議,兩岸共同開發疫苗。

詹啟賢:「拿到之後,核酸拿探測針檢測。」

檢測方法,大陸大方提供台灣,但H7N9病毒株,仍不準備分享,過去發展疫苗,兩岸頻頻較勁,新的病毒出現,重新調整競合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H7N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0641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