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沙塵 結果共517筆

  • 一秒變黑夜!沙塵暴襲埃及 看板墜落砸死人「沙牆」遮天如末日

    埃及1日遭巨大沙塵暴侵襲,狂風夾帶橘紅色塵土吞噬首都開羅(Cairo),整座城市伸手不見五指宛如末日;強風大作下,一座大橋旁的廣告看板被吹倒,擊中1輛汽車和1台機車,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全球最繁忙航道之一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也因能見度大減暫時關閉航道。
    2023/06/06 13:44
  • 陸沙塵暴今襲日本 北海道玻璃「布滿黃沙」能見度最慘剩5km

    日本今(22日)受中國大陸沙塵暴影響,從北海道到本州中國地方都觀測到黃沙襲來,預計這波沙塵暴影響將持續到22日晚間,其中北海道及東北地方尤其嚴重,交通能見度受到干擾,還有記者拍到北海道旭川戶外的扶手、玻璃上都布滿了黃沙,沙塵暴嚴重程度可見一斑。
    2023/05/22 09:55
  • 沙塵暴吞噬機場 陸北方大風、南方多地暴雨

    中國大陸進入汛期之後,冷空氣活動頻繁,在湖南跟貴州等地都傳出暴雨成災,而在北方的內蒙古則是遭遇到沙塵暴,當地民眾拍攝到一堵沙牆來襲的畫面,十分驚人。
    2023/05/21 12:53
  • 糧食危機?陸「退林還耕」強迫復耕 可能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推行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近期大逆轉,不顧早已變遷的時代背景,上演強迫復耕的大秀,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宣稱「端穩14億人飯碗」的「大國糧倉」,遇上糧食危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了防止洪水與沙塵暴,實施了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突然在近日轉變為『退林還耕』,也就是將大片林木連根拔起,再重新整地種植農作物,引發網路議論。有網友分享,四川斥資300多億人民幣打造的生態綠道,被通通剷除改為稻田,公園城市一夕之間成為田園城市,但是根據預估,得花超過400年才能回本,因此被批評為浪費公帑,網友甚至以『比秦始皇修長城還偉大的壯舉』來嘲諷官方。」
    2023/05/18 16:29
  • 氣候失控!加拿大野火狂燒 澳洲五月罕見雪

    全球各地都受到極端氣候的威脅,加拿大亞伯達省氣候異常溫暖且乾燥,導致當地爆發將近100場森林大火;這裡是加拿大主要的產油省分,石油生產受到影響,還有近三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至於在南半球澳洲,冬季則提早降臨,東南部颳起強風,降下大雪,距離滑雪季還有一個多月,當地滑雪勝地已降下10公分的雪量。而玻利維亞也異常潮濕寒冷,落下了大量冰雹,還在一天之內,降下五月一整個月份的雨量。
    2023/05/09 19:51
  • 80輛車連環追撞!伊利諾州沙塵暴釀禍 至少6死30傷

    美國伊利諾州沙塵暴,引發重大交通意外,包括大卡車和轎車,一共80輛車連環追撞,造成至少6人死亡、還有30人受傷。而當天疑似突然颳起強風,農耕地的沙塵漫天飛揚,導致州際公路能見度降到零,才會釀成大規模事故。另外美國維吉尼亞州、上週末則是遇上怪天氣,超強龍捲風襲擊、摧毀100棟建築,當地也因此進入緊急狀態。
    2023/05/02 14:37
  • 畫面曝光!美伊利諾州公路沙塵暴 80車連環撞6人喪命

    美國中西部伊利諾州,1日發生沙塵暴,道路視線不良,卡車和轎車等超過80輛車連環撞,導致6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55州際公路暫時關閉。警方指出,由於當地颳起強風,捲起農地的黃沙,引發這起意外。
    2023/05/02 12:18
  • 風雨降溫交加  大陸內蒙、山西積雪20公分

    中國大陸各地,在歷經沙塵暴襲擊後,這兩天又遇到大風降溫,北方地區降下大雪,深度達20幾公分,而在南方的貴州等地則是大雨夾帶冰雹,甚至造成淹水及腰。
    2023/04/23 19:29
  • 陸北方沙塵暴 溫室菜棚「蓋棉被」防風保暖

    大陸的沙塵暴一路從北方吹到南韓,導致這幾天南韓部分地區PM10濃度破表,暴增15倍,而大陸北方則因為大風伴隨「重度沙塵暴」,當地政府派人加固溫室菜棚,得蓋上厚厚的防風保暖棉被,避免已經長成的蔬菜受損。
    2023/04/22 11:45
  • 重度沙塵暴 內蒙警送物資完變「兵馬俑」

    大陸沙塵暴頻傳,不少省市至今依舊受沙塵暴之苦,有內蒙民警,為了幫牧民送物資,能見度太差無法開車,只好下車徒步,結果返程途中遇到重度沙塵暴,三個人回到車上已經變「兵馬俑」。於是微博上有人討論,沙塵暴起因,是否跟近期不少地方政府被迫「退林還耕」有關?
    2023/04/21 18:19
  • 陸重度沙塵暴 「一出門滿身塵土像兵馬俑」

    大陸北方「重度沙塵暴」汙染隨著冷空氣南移,加上降雨量不足,讓沙塵暴長驅直入南下,目前嚴重影響湖南、山西、浙江等南方城市。大陸網友用卡通圖嘲諷自己,一出門就滿身塵土,到公司已經變「兵馬俑」。
    2023/04/14 12:50
  • 境外汙染壓境!西半部北到南霧茫茫 多處紫爆

    受到境外沙塵暴影響,加上西半部擴散條件差,台灣西半部從13日下午陸續開始出現空汙,直到14日上午,連北台灣的空氣品質也都轉變成橘紅色等級,而氣象局表示,週末鋒面報到後,將會為北部、中部以北地區帶來陣雨或雷雨,但下週一過後氣候就會恢復穩定。
    2023/04/14 12:47
  • 【今日熱搜】空氣品質/黃健庭/劉瑞琪/周慧敏/ROG Phone 7

    今(14)日熱搜關鍵字為「空氣品質」。今(14)日一出門大家應該都感受到空氣灰濛濛的,今日西部空氣品質不良,除東部為良好以外,西部多處橘色提醒,甚至中南部多為紅色警示,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近日發生沙塵暴,加上本地大氣穩定導致擴散條件差是主要原因。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4 11:58
  • 天空好灰!西部空氣品質差多處「紅色警示」氣象專家曝原因

    今(14)日一出門大家應該都感受到空氣灰濛濛的,今日西部空氣品質不良,除東部為良好以外,西部多處橘色提醒,甚至中南部多為紅色警示,氣象達人彭啟明就表示,近日發生沙塵暴,加上本地大氣穩定導致擴散調站差是主要原因。
    2023/04/14 09:52
  • 吉林大風吹掀鐵皮屋 攔腰壓斷招牌砸路人

    大陸吉林白山市,近日發生嚴重天災事故。一處街道颳起八級陣風後,大樓大片鐵皮屋頂被掀落,不但把戶外廣告招牌攔腰砸斷,大量鐵皮、雜物還砸向路上轎車和行人。
    2023/04/13 17:54
  • 中國沙塵暴擴散 東京16年首次四月黃沙

    中國大陸今年第八次沙塵暴,波及18個省份,北京也一片霧白,當局發布最嚴重的藍色警報;而塵土也隨風向東擴大,沙土行經範圍籠罩日本全國,東京將出現16年來首次的四月黃沙。專家表示,沙土飄揚過程會附著許多汙染物質,造成皮膚與呼吸道過敏,甚至加重原本狀況;提醒沙塵飛來期間,盡量避免外出,返家後應立刻梳洗換衣,減少接觸過敏源。
    2023/04/12 19:09
  • 赴日自駕注意!中國沙塵暴籠罩 這1縣最慘能見度剩5km

    中國大陸的沙塵暴近日影響鄰近國家,不只南韓遭殃,日本也躲不過黃沙影響,九州北部地區、四國等地區都是灰濛濛一片。日媒報導,從中國內陸沙漠吹來的沙塵預計將持續到明(13日),九州首府福岡市在今早9點40分左右開始觀測到沙塵暴,能見度大約只剩8公里;而最慘的就是島根縣,能見度只剩下5公里。
    2023/04/12 17:36
  • 陸沙塵暴往南跨過長江 向東擴至南韓

    大陸今年第八次沙塵天氣至今已經波及18個省市。包括北京多地達到沙塵暴等級。而且範圍還持續擴大跨過長江也開始影響到南韓。沙塵暴次數和範圍規模,創下近10年新高。
    2023/04/12 13:10
  • 沙塵暴!內蒙天空現「澄紅」 北京嚴重空汙

    大陸北方包括北京、內蒙古再次遭受沙塵暴侵襲。多地白天瞬間天空變橙紅色,空氣瀰漫濃濃塵土味。今年到目前,大陸多地至少發生三次以上沙塵暴天氣,比以往還多。專家解釋,主要原因是今年氣溫比常年偏高、降水又少導致。
    2023/04/11 11:17
  • 最強沙塵暴襲陸 10省市淪陷天空呈橘紅色

    大陸今天(3/22)遭遇今年最強沙塵暴侵襲,包括北京、天津、甘肅、內蒙等10個城市都黃沙漫天,空氣裡散發著土腥味。大陸官方監測數據顯示,多個城市空氣品質處於「重汙染」。
    2023/03/22 19:42
  • 衣服快收!鄭明典秀一圖「境外汙染物」來了 落塵量恐增

    敏感族群要注意了!今(12)日晚上大陸冷氣團來襲,北方冷空氣南下,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未來幾天台灣各地落塵量都可能增加。
    2023/03/12 12:25
  • 漫天砂石!空地出現「2層樓高」龍捲風 民眾驚呆

    屏東麟洛鄉,空地突然出現龍捲風,高度將近2層樓高,民眾開車經過,目睹大量砂石被捲起,紙張、雜物也被吸進去,原來這是「沙塵捲」,好天氣才會出現,因為冷氣團剛離開,又被大太陽照射,才會形成沙塵捲。
    2023/02/19 12:32
  • 絕筆!火星探測器「洞察號」傳回黃昏照 宣告將功成身退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2018年為探測火星內部結構而發射的著陸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4年多來為人類的火星研究做出巨大貢獻,隨著沙塵覆蓋機體,電力逐漸耗盡下,它今(20)日傳回一張火星照做出「告別」,表示這可能是它在火星拍攝的最後一張照片。NASA表示,它大概會在未來幾周內停止運作。
    2022/12/20 17:31
  • 「戴護目鏡」出門! 東北風狂吹灑水車抑揚塵

    東北季風,在花蓮颳起強風,立霧溪溪床的沙塵,被風進附近村子,村內只好出動灑水車來降低揚塵。而另外,新竹竹北則是因為強風,吹斷校園外圍黑板樹的樹枝,為了行人安全,現在校方決定全面修剪。
    2022/11/30 17:32
  • 海邊巨雲像沙塵暴席捲而來 是「層積雲」

    苗栗有民眾,從高樓往龍鳳漁港看海景,卻看到雲層像海嘯,也像沙塵暴,要向岸邊席捲而來的樣子,這是冷空氣遇到暖空氣,交疊產生的「層積雲」。
    2022/10/14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