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沙塵暴今襲日本 北海道玻璃「布滿黃沙」能見度最慘剩5km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09:55
在北海道旭川市,戶外的玻璃上沾滿了黃沙。(圖/翻攝自@wni_jp推特)
在北海道旭川市,戶外的玻璃上沾滿了黃沙。(圖/翻攝自@wni_jp推特)

日本今(22日)受中國大陸沙塵暴影響,從北海道到本州中國地方都觀測到黃沙襲來,預計這波沙塵暴影響將持續到22日晚間,其中北海道及東北地方尤其嚴重,交通能見度受到干擾,還有記者拍到北海道旭川戶外的扶手、玻璃上都布滿了黃沙,沙塵暴嚴重程度可見一斑。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日本北部、東部的廣大地區都將受這波沙塵暴影響,截至當地時間早上6點,沙塵暴主要集中在日本北部及日本海一側,預計到今日晚間,黃沙範圍將擴散到太平洋側。

 

22日早上9時受沙塵暴影響的範圍。(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官網)

中國大陸華北、朝鮮半島部分地區昨(21日)開始觀測到沙塵暴,黃沙也順著上空的西風飄來日本,不只北海道,連剛開完G7的廣島都受到黃沙影響,視野變差,氣象廳指,在沙塵暴較嚴重的地方,黃沙可能附著到汽車車蓋、戶外晾曬的衣物上,因此建議這些地區的民眾盡量不要在外曬衣服。

今年入春以來,日本屢受沙塵暴影響。圖為今年4月13日,沙塵暴侵襲日本福岡市區在的街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K》指出,受這波沙塵暴影響的地區,肉眼能見度將不到10公里,較嚴重的地區能見度甚至可能不到5公里,很可能影響交通,當局也呼籲民眾外出駕駛應小心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中國大陸#沙塵暴#黃沙#黃砂#能見度#華北#北海道#廣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938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