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地震災情地震寶林茶室鄭運鵬花蓮強震長相3天連休宇宙人台北
  • 搜尋:

    沙塵 結果共517筆

  • 資深操偶師「人偶合一」 攀3米高台頂沙暴演出素還真

    風靡全台逾30年的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少年故事將搬上大銀幕,武俠電影《素還真》為呼應少年素還真勇於挑戰極限的角色設定,這次電影打破了過往布袋戲的格局,以1:1比例在片場打造出巨大山壁,首度挑戰將操偶師升至3米高空,並在充滿沙塵飛石的環境演出高難度操偶動作,簡直「人偶合一」。
    2021/12/23 12:24
  • 龍捲風才走沙塵暴又來襲 美國堪薩斯州宛如災難片場景

    極端氣候接連狂襲美國,堪薩斯跟科羅拉多州都出現如同末日景象般的沙塵暴,導致陸空交通大打結。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造訪之前龍捲風重災區肯塔基州,安慰災民。
    2021/12/16 13:03
  • 濁水溪揚塵防治新法 無人機噴灑「生物泥」

    東北季風期間,濁水溪總被吹起大量風飛沙,如何防治揚塵,最新方法,雲林縣政府要用無人機噴灑「生物泥」,讓揚塵結塊,達到固定沙塵的目的。
    2021/12/02 17:48
  • 「帶電鍋趕通告」嚇歪眾人!原因曝 劉冠廷認:異於常人

    演員劉冠廷因演出《植劇場》作品《戀愛沙塵暴》、《花甲男孩轉大人》、《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等戲劇受到關注,近年更是星運大爆發,頻頻獲獎,近日他為宣傳電影《詭扯》特地上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過程中劉冠廷自曝因為行為異於常人,遭到助理戲稱為「外星人」。
    2021/11/13 15:20
  • 碳排不到全球0.01% 馬達加斯加「氣候變遷飢荒」

    當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英國舉行,遠在非洲的印度洋島國馬達加斯加,一場完全由氣候變遷導致的飢荒正在發生。TVBS獨家合作的美國廣播公司ABC,前進南馬達加斯加的偏遠村莊,當地正經歷40年來最長乾旱,超過100萬人面臨飢餓,孩童嚴重營養不良,有的家庭晚餐就是一鍋仙人掌葉。法國營養食物包製造商上個月已在當地設廠,馬達加斯加政府也給200個受災戶土地,鼓勵種植抗旱作物,來解決這場「氣候變遷飢荒」。
    2021/11/02 20:00
  • 天現「末日橘」巴西高溫又強風 引沙塵暴日月無光

    巴西聖保羅州,出現驚人沙塵暴籠罩,不少城市的天空,瞬間被染成陰森橘紅色,好像世界末日降臨。巴西氣象單位說,因為乾燥高溫加上強風吹拂,才會讓飛砂走石,完全遮蔽陽光。
    2021/09/29 18:33
  • 攝氏零下作畫.雕刻 藝術家透過作品力抗變遷

    一間位於北義大利的研究機構與跨藝術節合作,讓藝術家待在零下10度的空間內,長達兩天、每天八小時進行創作,希望藉此打造出全新的生活與體驗藝術的形式,並希望能夠透過展覽,向觀眾傳遞氣候變遷正在發生的警訊。全球各地災情頻傳,肯亞飽受連月乾旱的折磨下,許多動物被曬到只剩下骷髏外,有多達200萬的肯亞人正在面臨飢荒;而巴西也在連月無雨的狀態下,因為一場強風暴,讓聖保羅被大片紅沙塵吞沒,彷彿世界末日一般。各地專家都正在想辦法對抗氣候變遷,有生物學家便在地中海設置海底實驗室,透過生物來進行水況的監測,希望能夠為了解氣候提供重要的數據。
    2021/09/28 19:56
  • 氣候災害頻創紀錄 佛州「紅潮」死魚1500噸

    2021年已經過去一半,除了疫情問題之外,全球還要對抗越來越嚴重的氣候變遷,造成的災害正在各地上演;美國佛州正出現嚴重的赤潮,又稱為紅潮,這種有害海藻增生,產生的毒素造成大量魚類死亡;此外西伯利亞的永凍土正在快速融化,讓當地地貌出現非常大的改變,除了基礎建設損害,動物也適應得非常辛苦;南歐的義大利海島發生嚴重森林大火,而南半球巴西正經歷極度嚴寒,估計本週還會出現「體感」零下25度的超低溫。
    2021/07/27 19:57
  • 根本電影場景!甘肅沙塵暴 百公尺沙牆直撲

    大陸甘肅近日出現強烈沙塵暴,高達100公尺的沙牆直撲而來,就像是電影特效一樣震撼,尤其是沙塵暴當中嚴重之處,能見度都不到5公尺;另外在美國猶他州,也因為出現沙塵暴,造成連環車禍,其中八名死者,就有4位是兒童。
    2021/07/27 12:56
  • 內蒙沙塵暴 黃沙滾滾吞噬民宅秒變黑夜

    大陸又有極端天氣災害,今年五月底開始,洪水已經造成24人死亡,經濟損失超過460億台幣。而內蒙古則是出現上百公尺的沙塵巨牆,瞬間把陽光遮蔽,白天變黑夜。
    2021/06/30 11:47
  • 把沙漠變綠洲 戈壁植樹幕後無名英雄

    過去40年來,中國大陸積極植樹造林,俗稱綠色長城的「三北防護林計畫」努力把沙漠變成綠洲,以保護北部、西北和東北部三個受沙塵暴影響的區域。在甘肅有一群無名英雄,幾十年來肩負起沙漠植樹的使命,保護北京免於來自戈壁的沙塵暴侵襲,來看他們的故事。
    2021/06/08 14:32
  • 貨輪撞毀橋式起重機 高雄港貨櫃坍塌1人傷2人受困

    高雄港今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位於70號碼頭的橋式起重機突然發生倒塌,一艘貨櫃船疑似偏離航道,行駛時過於靠近港邊,擦撞到碼頭旁的橋式起重機,數十公尺高的起重機當場向內傾倒在碼頭道路上,壓垮一旁的貨櫃,現場揚起大量沙塵工作人員驚慌逃竄,甚至差點波及一旁曳引車。初步了解,現場1人輕傷送醫,詳細情形還有在調查釐清中。
    2021/06/03 12:10
  • 昏天黑地!陸颳第十波沙塵暴 將影響台灣空氣品質

    中國大陸北方又吹起沙塵暴,已經是今年第10波,也是這10年來少見的狀況,沙塵風暴吹過的地方,都變得黃土一片,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分析說,大陸主要影響範圍的數據已經破表,所幸主要系統是往東,轉東北方向移動。
    2021/05/07 11:39
  • 甘肅吹10公尺「沙塵牆」 城市農田遭吞噬

    大陸再遭受嚴重沙塵暴侵襲,這次是發生在甘肅,25日下午當地刮起9級陣風帶著大量塵土,形成一大片高達10公尺的沙塵牆,短時間內把住宅和農田全都吞噬。這波沙塵暴,還隨著強風吹向大陸首都北京。
    2021/04/26 14:49
  • 沙塵暴加泥雨 北京洗車場生意多三倍 網購洗車用品多十倍

    今年春天北京沙塵暴頻繁,沙塵暴過境之後,洗車場生意變得特別好,連同網購洗車用品也增加十倍。
    2021/04/19 18:23
  • 沙塵暴登陸「北部淪陷」破紅警戒!專家急提醒:開始南下

    不只颱風「舒力基」影響台灣,沙塵暴悄悄登陸了,北、中及南部都會淪陷。氣象達人彭啟明直言,沙塵暴北部淪陷中,目前逐漸往中南部移動,民眾請關緊通風門窗。
    2021/04/18 08:23
  • 陸沙塵隨東北季風影響西半部 空氣品質亮橘燈

    境外空污又來了,環保署今天表示,中國沙塵今天晚間將伴隨東北季風影響台灣空氣品質,預估西半部地區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更可能達紅色警示,提醒民眾注意。
    2021/04/17 12:47
  • 涼喔!東北季風稍增強降溫 沙塵暴這個時間點影響台灣

    今天(17日)東北季風稍微增強,主要是北臺灣氣溫比昨天略下降,高溫在新竹以北21至23度,苗栗及東半部地區25至27度,中南部還是可以達到31至33度;今天在北臺灣會有局部短暫雨發生,隨後轉為多雲的天氣,花東、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但大部分天氣都是多雲到晴,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調整衣物。
    2021/04/17 06:20
  • 沙塵來襲!「舒力基」北轉恐增強 北部空氣品質亮紅燈

    颱風「舒力基」持續增強中!今(17)日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北部氣溫略比昨日下降,中南部高溫來到31至33度,北部、花東與中南部山區恐有局部短暫雨,但還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颱風舒力基路徑儘管有向西調整,但整體方向仍以北方、東北方前進,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仍偏低。
    2021/04/17 05:16
  • 谷歌地球2400萬張衛星照 看見氣候變遷!

    氣候變遷在地球留下的痕跡,現在透過Google地球可一目了然。Google地球公布四年來最大更新,與NASA、美國地質調查局和歐盟哥白尼計畫合作,運用兩千多萬張衛星照片,讓人回顧過去近40年的變化,包括地球暖化、冰河倒退、亞馬遜雨林砍伐等歷歷在目。而就在下週虛擬氣候峰會召開前,美國總統拜登的氣候變遷特使凱瑞到了上海,希望中美這世界兩大碳排國,能在氣候議題面前,放下其他對立歧見,訂下更具雄心的減碳目標。
    2021/04/16 20:00
  • 週末跌破20度!舒力基直逼強颱 下週2天是降雨關鍵

    即將迎來週末假日,受到北方冷高壓影響,將會帶來「乾燥」的東北風,且恐引進沙塵暴、PM2.5等境外污染。而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已增強為中度颱風,雖然路徑有更靠近台灣的趨勢,不過目前仍預估不會造成直接影響。
    2021/04/16 17:28
  • 陸再刮沙塵暴!北京聞到土腥味 台示警10年來少見

    大陸多省再遭沙塵暴侵襲,首都北京天空霧茫茫,空氣中瀰漫土腥味。內蒙古更慘,部分地區陣風超過9級,能見度不到500公尺,多架次航班取消。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今年沙塵暴發生次數多,是近10年來少見。
    2021/04/16 12:23
  • 快訊/陸沙塵暴來!周日影響全台 最嚴重達「紅害」

    大陸沙塵暴來襲,除了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說,衛星也能很容易辨識的沙塵暴,今年發生多次,是近10年來少見。環保署也預估,沙塵暴明天下午襲台,後天白天開始影響擴大,特別是中午左右,中部以北就會受影響,晚間,南部也會有感,最嚴重將達紅害等級,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提醒民眾注意。
    2021/04/16 12:04
  • 一張圖曝沙塵暴來襲 鄭明典示警:近10年來少見

    沙塵暴又來了!台灣近期常受到沙塵暴影響,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6)日又在臉書示警,大陸華北地區自昨(15)日開始沙塵暴來襲,並透露現在衛星很容易辨識沙塵暴,而今年已經很多次,是近10年來少見現象。
    2021/04/16 10:36
  • 沙塵暴取消煙火!上海迪士尼遊客怒嗆:退票!還要賠機票飯店

    上海迪士尼昨(3/31)天因為沙塵暴來襲,空氣品質不佳,取消晚間的煙火秀,但是現場上百名遊客卻不買單,抗議叫囂要求退票,甚至官方提出補償方案,抗議的遊客們也覺得不夠,要補償他們的來回交通跟住宿。
    2021/04/01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