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涼喔!東北季風稍增強降溫 沙塵暴這個時間點影響台灣


發佈時間:2021/04/17 0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06:2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17日)東北季風稍微增強,主要是北臺灣氣溫比昨天略下降,高溫在新竹以北21至23度,苗栗及東半部地區25至27度,中南部還是可以達到31至33度;今天在北臺灣會有局部短暫雨發生,隨後轉為多雲的天氣,花東、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但大部分天氣都是多雲到晴,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調整衣物。

東北風增強,今日下午起桃園至臺南、東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位於菲律賓東南東方遠海的第2號中度颱風「舒力基」,晚上8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940公里的海面上,朝西北西前進,來到菲律賓東方近海預估將逐漸北轉,隨後朝東北方向前進,若北轉過程中較近,可能帶來水氣,造成東半部局部短暫雨現象,但直接影響臺灣仍機率偏低,較不受影響。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及氣象局預報資訊:預估17日傍晚起將隨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臺灣空氣品質,中國東部沿海污染物亦會伴隨傳輸至臺灣,北部地區將達紅色警示等級,中南部地區將以橘色提醒等級為主,局部地區短時間達紅色警示等級。

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主要為「普通」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主要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詳查https://airtw.epa.gov.tw/。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東北季風#降溫#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281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