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漫天砂石!空地出現「2層樓高」龍捲風 民眾驚呆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17:58

屏東麟洛鄉,空地突然出現龍捲風,高度將近2層樓高,民眾開車經過,目睹大量砂石被捲起,紙張、雜物也被吸進去,原來這是「沙塵捲」,好天氣才會出現,因為冷氣團剛離開,又被大太陽照射,才會形成沙塵捲。

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目擊民眾:「龍捲風欸,那邊有龍捲風耶!你有拍到喔,有拍到嗎?」

開車開到一半,空地突然出現龍捲風,高度將近2層樓高,比樹木和廣告看板還高出好多,駕駛乘客當起追風人,路口右轉,龍捲風就出現在眼前。

目擊民眾:「它散了嗎?龍捲風耶!」

 
圖/TVBS

雜物和紙張伴隨大量沙塵捲起,路樹吹得搖搖晃晃,電線桿幾乎消失在風暴裡,對向車道還有貨車冒險經過,龍捲風的形成,可把附近民眾嚇壞。

附近居民:「風有夠強很劇烈,我一些垃圾回收,到另外那邊,吹一整路的。」

龍捲風破壞力不小,經過的地方一片狼藉,雜物廣告紙被吹翻,樹枝斷裂掉落車道上,陸龍捲出現在屏東麟洛鄉,18日下午,氣象局說這叫做「沙塵捲」,和龍捲風不一樣的是,當時沒有下雨,是因為冷空氣停留,又有大太陽照射加熱,才會形成。

恆春氣象站技正鄧財文:「在這種天氣2月份,因為好像強烈冷氣團剛過,所以上層會比較穩定,它空氣會比較冷,那個地方比較空曠,太陽一加熱,也會容易產生塵捲風。」

圖/TVBS

沙塵捲好發在晴天少雲、高溫低濕環境,屏東地區長年大太陽,就經常有沙塵捲,還好持續時間不長,讓民眾一睹,大自然的神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捲風#沙塵捲#風#恆春#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79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