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日經 結果共679筆

  • 為了閃遊覽車遭開單? 警:在路口就已違規

    台中和平區台8線接近白冷冰棒前,假日經常聚集遊客,日前就有民眾開車經過,表示為了閃避臨停在路旁的遊覽車,結果壓到雙黃線開到對向車道,被開了一張紅單,不過,警方也調出當時影像,車主早在開過路口時,就已經違規了。
    2023/09/11 14:13
  • 幕後/訪美爭「老大哥」支持!侯友宜拚老二 增藍白合籌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4日將啟程訪美,為期8天拜訪紐約、華府、紐澤西、舊金山等大城,據透露,國民黨有意複製上次侯友宜訪日經驗,盼能藉由美方認可,來展現侯友宜對於國家安全、兩岸問題上的處理能力,並替選情加分,一舉超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換取藍白合作的談判籌碼。知情人士指出,藍白整合最大契機,會落在侯友宜訪美行之後,屆時局勢就會漸趨明朗。
    2023/09/09 09:40
  • 核廢水戰場延伸東協峰會 日經:李強、岸田當面互嗆

    東協峰會正在印尼舉行,根據日媒報導,在「東協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度面對面針對福島排放核廢水問題交鋒,李強要求日方負起責任,岸田則強調,稀釋後的核處理水是安全的,要求北京撤銷海產禁令。
    2023/09/07 12:00
  • 日媒: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岸田文雄為福島核處理水互嗆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為福島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一事互嗆。
    2023/09/07 06:55
  • 習近平爆遭「中共元老斥責」!北戴河會議後怒嗆:罪責在我嗎?

    「日經亞洲」(Nikkei Asia)社論撰稿人中澤克二撰文指出,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夏北戴河會議上,因為國家方向問題遭到中共元老們斥責。
    2023/09/06 09:06
  • 海葵挑戰中央山脈!香港專家分析威力恐減弱 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超強颱風蘇拉遠離後,又到強颱風海葵襲香港?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海葵已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海葵會在明日(9月4日)進入台灣海峽,隨後大致移向廣東東部至福建南部沿岸一帶,路徑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在明早考慮發出1號風球。海葵逼近香港引來網友關注是否會再受颱風吹襲。近日經常分享風暴消息的化學博士K Kwong鄺士山,在Facebook分享日本氣象廳及台灣中央氣象局氣象圖,列出4點分析,提醒民眾暫時不要撕下貼在窗戶的膠紙,又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2023/09/03 17:44
  • 快訊/太魯閣「罹難者骨骸」又找到8塊!集中在第8節車廂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021年4月時,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49人死亡、213人受傷。31日台鐵局長率隊前往台鐵富岡機廠勘查「太魯閣出軌」意外的事故車廂,罹難者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車廂內發現一個「罹難者頭蓋骨」,引發熱議。今日上午鐵警局刑鑑識人員再次前往調查,稍早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凃冠宇表示,今日經蒐證後,又發現「8塊骨頭遺骸」,且大多集中在第8節車廂內尋獲。
    2023/09/01 14:54
  • 腸病毒爆首死!10月大男嬰確診腸病毒 發病當天病逝

    疾管署今(29)日公布國內今(2023)年首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死亡病例,為南部10個月大男嬰,於8月8日經照顧者發現失去意識,且無呼吸、心跳,送醫後急救無效,於當日死亡,經檢驗審查確認為腸病毒D68型感染併發重症死亡。今年累計9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含1例死亡),分別為4例克沙奇A4型、2例克沙奇A6型、2例腸病毒D68型及1例伊科病毒21型,均為5歲以下幼童。
    2023/08/29 15:19
  • Corolla Cross傳9月漲價 有望升級電子手煞車、數位儀錶板

    儘管Toyota品牌今年度焦點鎖定在頂替Yaris退場的國產Yaris Cross身上,但從年初開始,就已經有消息傳出目前擔任Toyota銷售主力的Corolla Cross也有望在今年度進行產品調整。近日經銷端傳出Corolla Cross可能在9月份進行售價以及配備調整,且價格可能是往上攀高。雖然並未有相關細節流出,但可能也透露Corolla Cross有望在第三季末進行升級,或許傳言中的數位儀錶板、電子手煞車等都有望導入。
    2023/08/15 13:40
  • 「爆買」復甦? 日媒:陸客赴日旅遊團最快10日開放

    日本《日經新聞》、《朝日電視台》、《共同社》等媒體報導,中國政府最快今天(10日)將宣布開放旅行團赴日本旅遊,自新冠疫情2020年1月開始大規模爆發以來,睽違3年半終於解禁。有中國大陸的旅行社表示,行程的名額幾乎已經被訂滿,日本當地的店家也期待陸客「爆買」帶來的錢潮,不過同時還面臨人手不足、缺乏中文溝通人才的問題。
    2023/08/10 10:13
  • 問楊植斗摔到頭還沒好? 王必勝道歉:不該以他疾病當評論

    總統蔡英文昨(25)日確診新冠,今(26)日經醫療團隊評估症狀緩解,也親自視導漢光演習;不過,昨天國民黨北市議員楊植斗稱,蔡英文是因為颱風來不想勘災才確診,引起輿論譁然,事後他也為此發言不當向蔡英文道歉。另一方面,在楊植斗言論引起輿論撻伐同時,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留言:「上次摔到頭沒有好嗎?」也造成媒體人黃揚明不滿認為,這樣的揶揄是嚴重失言;對此,王必勝今晚在臉書發文致歉。
    2023/07/26 23:39
  • 對他唱歌領紅包!台中「公園阿伯」單日發2萬 超狂背景起底

    台中豐原區一名68歲的蔡姓阿伯近日大爆紅,因為他假日經常出現在豐原及潭子一帶的公園、自行車道旁,拿出自製歌單供民眾抽取,只要有人對他唱歌即領200元的紅包,甚至單日可發出約2萬元,吸引不少人蜂擁而至,而根據知情人透露,阿伯是大地主,不缺錢又熱愛聽人唱歌的他,才會想出此活動。
    2023/07/24 10:03
  • 「日圓狂貶」日本人赴海外工作 失落的30年怎麼救?

    近期日本股市創33年新高,日經225 指數在今年上漲了近 30%,看好日本經濟的發展潛力,以及極度廉價的日圓,讓股神巴菲特大動作布局日本,更表明增加持股。而過去流失的產業活力,製造業也逐漸回流,悶了三十年的日本,正重拾活力。
    2023/07/22 22:48
  • 芒果怎切?日訝異台灣「這一切法」 網反揭多元新吃法

    炎炎夏日吃水果消暑是個不錯選擇!而台灣夏季受人愛戴的水果之一就是芒果,且台灣芒果的品質也揚名國際。近期台灣駐日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也在推特發文教導民眾如何切芒果的四步驟,讓不少日本網友嘖嘖稱奇台灣的切法。
    2023/07/19 15:26
  • 洪曉蕾已提早返台! 王世均證實:她希望低調

    名模洪曉蕾日前在西班牙旅遊期間,驚傳因扁桃腺感染送入加護病房,9日經手術治療後,她也轉入一般病房休養。不過今(13)日名綜藝節目主持人吳宗憲透露洪曉蕾已經返台;晚間時,第一時間趕往西班牙的洪曉蕾前夫王世均(現改名王世騰)也證實,確實已經平安回台,洪曉蕾也希望低調,因此並未公開消息。
    2023/07/13 21:54
  • 李玟微博被灌爆!全網心碎哭喊「我不信」:求妳回來闢謠

    天后李玟(COCO)今(5)日經由二姊李思林證實,因長年罹患憂鬱症,送醫4天後宣布不治,享年48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歌迷不敢置信湧入她的微博,哭喊「你快回來發微博說是假的啊!」
    2023/07/05 22:43
  • IAEA批准計畫 日經:福島核廢水擬最快8月起排放入海

    日經新聞(Nikkei)報導,在取得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批准之後,日本政府將尋求最快於8月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
    2023/07/05 09:46
  • 不藏了?俄進口陸無人機 通關直接寫「特別軍事行動用」

    烏俄戰爭持續發展,《日經》調查發現,俄羅斯一家公司在去年12月至今年4月期間,至少進口了37架中國無人機,而且報關紀錄上還直接寫出這些無人機是要用於「特別軍事行動」。雖然有專家認為,不排除該公司是故意寫下特別軍事行動加速貨物通關,但有鑒於俄軍過去多次利用無人機在烏克蘭境內發動攻擊,一旦真的證實北京當局知情不報,恐怕又將引發中西方之間的外交衝突。  
    2023/07/02 15:53
  • 亞利桑那州建廠延宕! 台積電急派5百名工人「跨海支援」

    台積電今(29日)證實,為確保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打造的晶片廠「加快興建」,將從台灣加派更多工人前往支援。日經亞洲稍早報導,台積電希望最快7月派500多名有經驗工人加快建廠工程。
    2023/06/29 22:47
  • 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激勵 日經收漲逾2%

    由於投資人對美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感到樂觀,同時日圓貶值也刺激買盤,東京股市今天大幅收高。
    2023/06/28 16:07
  • 這次非共艦!俄2護衛艦 6月27日經我東部海域

    因應台海情勢,今年漢光演習,桃園機場首度納入軍演範圍,在7月26日上午將禁航一小時,另外國防部也罕見證實,27日晚間偵獲2艘俄羅斯籍輕型護衛艦,通過我東澳外海,國軍不敢大意,趕緊派任務機、岸置飛彈嚴密監控。
    2023/06/28 15:44
  • 睽違29年!鄭文燦宣布將以「行政院副院長」身分訪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他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共同拜會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等人,深度討論台日經貿交流等。台灣前一次行政院副院長訪日,已是1994年廣島亞運時期。
    2023/06/27 22:01
  • 股神巴菲特也看好!日股正夯 這檔基金開賣前傳完售

    日股近來表現亮眼,加上股神巴菲特多次公開表示看好日股,日經225指數今(2023)年以來漲幅將近3成,投資人看好日本逐步走出「失落的30年」,紛紛布局日經指數ETF及相關基金,跟上這波熱潮。元大投信預計將於7月3日起募集「元大日本龍頭企業基金」,卻傳出目前已預定一空,詢問度相當熱烈。
    2023/06/27 16:35
  • 荷包失血!東京迪士尼10月漲價 40年首見破萬日圓價格

    未來有計劃前往東京迪士尼樂園(Tokyo Disney Resort)的讀者要注意了,該園區日前已經正式宣佈,從10月開始、將全面調漲成人票價,《日經亞洲週刊》(Nikkei Asia Review)報導,此波漲價將門票分為6種類別,新增兩種「更高貴」票種,尖峰時間最貴票價為1萬900日圓(約新台幣2351元),是該樂園創立開園40年來、第一次出現超過一萬日圓的門票售價。
    2023/06/25 13:36
  • 日股最強牛市!日圓狂貶助攻、企業加薪助消費 日本經濟絕處逢生

    疫情過後,日本觀光旅遊和消費服務業呈現猛爆性增長,日本製造業也在5月重返擴張軌道,帶動今年1月到3月GDP超越市場預期,出現過去三季以來首度正成長。專家分析,由於日圓貶值、有利出口表現,讓日本企業賺進巨額現金,企業也願意替員工加薪,帶動消費力道,形成正向循環;加上股神巴菲特登高一呼,激勵外資大力回補日股,激勵日經指數突破34年新高,宣告日本經濟邁入復甦。
    2023/06/14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