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日經 結果共679筆

  • 陸2025電動車過剩產能近2千萬輛 全球車商惶恐

    根據日經亞洲報導,中國大陸電動車的產能持續極速擴張,預估明年將有近2000萬輛過剩產能。
    1天前
  • 中國電動車供過於求!明年恐有近2千萬輛滯銷 全球車商剉咧等

    日經亞洲報導,中國電動車產能遠大於國內需求,但仍以驚人速度擴張,預估明年會有近2000萬輛過剩產能,加劇了全球對於中國電動車出口海外將大打低價割喉戰的擔憂。
    1天前
  • 「賣原味內衣褲」遭譏海味太重!雞排妹怒告50人 結果出爐

    時常褒貶時事的網紅「雞排妹」鄭家純,在2022年宣布封奶,並拍賣她拍攝寫真集穿過的25套原味蕾絲內衣、丁字褲做公益,最終得標價為32萬元。但許多網友卻對此出言譏諷,讓她一次怒告50人加重誹謗等罪,並由各地檢署偵辦。當中有兩位網友留言:「結婚了就安份點。」等語,近日經檢辦審理後,台北地檢署調認為兩人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表個人評論,並將兩人不起訴。
    2024/04/22 12:26
  • 以色列報復空襲伊朗 雙方淡化避升溫!亞股慘綠

    在上週六伊朗直接對以色列本土發動襲擊後,以色列報復行動似乎就箭在弦上。今天(19日)當地時間凌晨,以色列對伊朗中部城市附近發動攻擊,伊朗官員表示防空系統攔截三架無人機,但沒有飛彈襲擊。以伊輪流軍事報復,使得原本就緊繃的區域緊張更加升溫,讓亞洲股市全面收黑,台股更是大跌774點,跌幅高達3.81%。各國領袖出面呼籲雙方克制,至今以色列沒有發表評論,伊朗官媒似乎也淡化這次攻擊,地區情報指出,以伊國家對國家的直接攻擊已經「結束」。
    2024/04/19 19:54
  • 日股日經重挫千點!中東戰情升溫 創3年來單日最大跌點

    東京股巿今天受到以色列對伊朗展開襲擊的利空消息打擊,加上稍早美國股巿科技類股收黑,日股日經指數收盤重挫逾1000點,創下逾3年以來單日最大跌點。
    2024/04/19 16:20
  • 網咖開20年還沒倒!他問「究竟誰會去」 全場笑曝:重點是泡麵

    隨著電腦與智慧型手機普及化,許多網咖也紛紛歇業。不過,就有一名網友近日經過住家附近巷口的網咖時,發現該店已經開了將近20年,且時至今日依舊生意興隆,讓他非常好奇現在究竟是哪些人會去網咖?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
    2024/04/15 17:54
  • 日幣貶破「153關卡」創新低 日經:入「日圓弱勢時代」

    儘管日本結束負利率,日幣還是持續走貶,周四日幣兌換美元,一度貶破153圓關卡,日本產經新聞認為,現在已經進入「日圓弱勢時代」。日幣越來越薄,必須靠進口食品的商家坦言,挺過了疫情,但這一波,不知道是否還撐得下去。
    2024/04/12 18:49
  • 岸田、金正恩有望見面? 美官員:拜登1條件下支持日朝峰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3月指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求舉日韓雙方舉行一場高峰會,岸田隨後也稱,與北韓進行高層級會議「很重要」,稱出訪北韓首都平壤「必須盡快落實」。《日經亞洲》引述美方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岸田和金正恩「在特定條件下會晤。」
    2024/04/07 12:53
  • Tesla遭陸新能源車廠獵殺、比亞迪急起直追 謝金河:恐大勢已去

    近幾年中國電動車漸漸崛起,導致電動車龍頭Tesla成為中國新能源車廠獵殺的對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日po文分析,指《日經新聞》劃出一張中國汽車業席捲全球的趨勢圖,也把Tesla與比亞迪優劣比較,甚至把2公司股票市值比一比,「都可以看出Tesla在新能源汽車市場恐怕大勢已去。」
    2024/04/02 14:45
  • 陷阱?!佔車道排停車場 駕駛:被迫違規右轉

    基隆中正區,信二立體停車場周圍,假日經常湧入大量人潮,民眾排隊進停車場,一路回賭到十字路口,佔據整條右轉車道,路過的駕駛想右轉,只能從左側直行車道進入,立刻就遭檢舉挨罰,市府接獲陳情,評估塞車情況大多是假日發生,會再研議調整標線,改善交通問題。
    2024/03/29 14:47
  • 恭喜!李千娜順產第3胎喊母子均安 黃尚禾陪產「超甜全家福」曝光

    女星李千娜和黃尚和再婚,日前被爆已經生下兒子,直到今(29)日經紀公司終於正面回應,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母子均安』,現階段還需要一些時間來穩定和休養,爸爸、媽媽跟寶寶持續努力進步中!」
    2024/03/29 12:12
  • 半夜烤麵包省電 「時間電價年省4萬」挨轟

    從4月開始調漲電價,引起店家反彈,恐怕反應在售價上,而經濟部臉書小編,點名像是烘焙坊這種用電量大的店家,建議採取「時間電價」一年省4萬,民眾罵翻「是要半夜烤麵包嗎?」,不過27日經濟部次政曾文生表示,業者可以避開下午四點至晚間10點尖峰時段。
    2024/03/27 13:54
  • 陸電車威脅大!日本「2大車廠」將攜手共創市場抗敵

    就跟《日經新聞》先前爆料的內容一樣,Honda與Nissan這兩大日本汽車巨頭確定聯手組建電車聯盟!過去在燃油車時代見不到的光景,在車壇即將邁入全面電動化時代且面臨到來勢洶洶的中國自主品牌步步進逼後,本田跟日產終於決定站在一起,就電動車領域相關的軟體平台、核心部件 (應為馬達) 共同開發來發揮兩間公司優勢並降低成本,同時也會有共同採購 (應為電池) 的合作形式,來強化兩間日本車廠在電車領域中的競爭力。值得一提的是,日產執行長內田誠 (Makoto Uchida) 還透露未來三菱也有望加入,接下來應該會見到泛Toyota陣營 (包含Mazda,Subaru,Suzuki) 與Honda Nissan聯盟在電動車產品上一較高下的景象了吧?
    2024/03/19 22:38
  • 阿沁妻花花昔被「父親」按頭舌吻! 他示愛掀衣檢查:還沒發育呀

    阿沁小14歲嫩妻花花(李汶靜)爆出持毒,昨(13)日經檢方複訊後,諭令無保請回,她90度鞠躬向大眾道歉。花花個頭瘦小,外型甜美的她時常在社群上分享生活,去年她因厭食症,一度瘦到體重僅剩29公斤,過去也曾發文談及童年陰影,曾被跟媽媽交往的叔叔掀衣服檢查發育,還曾被壓頭舌吻,「所有和叔叔的回憶,把他當作父親的日子、感情,全部都成了陰影。」
    2024/03/14 11:41
  • 日本走出負利率?日銀:加薪與物價尚未穩定

    您最近有計劃到日本旅行嗎?想換便宜日圓可要眼明手快。日本堅持多年的負利率時代,被認為極有可能在近期宣告結束。日本銀行則重申,薪資與物價的良好循環,是變更貨幣政策的先決條件。不過,日本媒體民調顯示,超過7成的人,薪水仍追不上物價,反映整體景氣並沒有改善。
    2024/03/12 19:56
  • 曾任三屆原民立委 前藍委簡東明病逝、享壽73歲

    國民黨前山地原住民立委簡東明昨晚11時在高雄榮總病逝,享年73歲,遺體今運回屏東獅子鄉草埔老家。簡東明2016年曾因為涉嫌賄選而遭一審判刑,不過2020年2月5日經過更審後無罪確定。
    2024/03/12 13:05
  • 陸疑暗助北韓研發飛彈 以學術之名獲敏感技術

    日經亞洲10日報導,北韓很可能透過與他國的聯合研究,開發飛彈與其他軍事技術,
    2024/03/11 12:11
  • 日銀有意終止負利率日圓走高 每換十萬就虧12碗一蘭拉麵

    市場預期日本央行(日銀,BOJ)可能今年3月的金融政策會議上結束負利率政策,日幣受此影響大漲,日圓兌美元匯率今(11日)上午來到146.75日圓兌1美元左右,而根據台銀今日牌告價,台幣兌日幣匯率也來到「0.2176」,是今年1月中旬以來最差匯價,與今年2月中旬的匯率低點相比,每拿新台幣10萬元換匯,就虧掉約1萬1400日幣,縮水的幅度約等於少吃12碗一蘭拉麵。
    2024/03/11 11:12
  • 《日經》爆中國疑「違反制裁」助北韓研究飛彈 不乏政府出資

    日媒《日經亞洲》10日披露,北韓疑似在其他國家幫助下研發軍事與飛彈技術,其中以中國占最大宗,甚至還有由中國政府直接或間接出資的。
    2024/03/11 10:32
  • 全台診所最貴!掛號費2500元 婦產科名醫:我就是這麼X歪

    衛福部日前取消掛號費的上限,可以讓醫療院所自由調整,今(10)日經新北衛生局統計,去年至今有170家醫療機構報備調漲掛號費,目前收費最高的是禾馨集團台中禾馨安和婦幼診所「特約門診」掛號費為2500元,對此集團創辦人、婦產科名醫蘇怡寧也說明費用如此高的原因了。
    2024/03/10 17:46
  • 星巴克購買力強、但買不起房 房貸負擔率+房價所得比 皆創新高

    之前日經新聞發布亞洲星巴克拿鐵價格報告,調查顯示,各國星巴克拿鐵的購買力排名中,最高是韓國的27杯、第二名是日本21杯,台灣有不動產服務平台業者去評估計算,發現台灣每人每天薪資大約可購買14杯星巴克中杯拿鐵,僅次於韓國和日本,但看買房能力的話,台灣的房價所得比,比歐美都高,以台北市房價所得比15.5倍來說,也就是要超過15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
    2024/03/04 22:39
  • 日經指數史上首次突破4萬點大關! 今年已漲逾6500點

    日經平均指數今(4日)上午盤中達成歷史性紀錄,史上首次突破4萬點大關,完成上週(3月1日)距離4萬點僅剩10點的最後一哩路。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日經平均指數刷新泡沫經濟時代後睽違34年最高點僅過約1週多的時間,就再次達到4萬點的里程碑。
    2024/03/04 09:45
  • 大谷結婚打破都市傳說 喜訊沒讓日股跌盤中還大漲800點

    MLB道奇球星大谷翔平昨(2月29日)在個人IG帳號宣布結婚,此番「大谷震撼」令許多股民擔憂大谷公布婚訊後日本股市恐怕會大跌,因為過往日本有名人如北川景子、福山雅治結婚時,日本股市都會出現下跌,於是就有了這種都市傳說。不過大谷公布婚訊後隔日,日經平均指數今(1日)收盤收在3萬9910.82點,比前一個交易日上漲744點,看來「大谷震撼」並未影響到投資人的信心。
    2024/03/01 14:42
  • 名人結婚日股暴跌? 股民怕爆「大谷震撼」:要現在賣嗎

    MLB日籍球星「二刀流」大谷翔平今(29日)在個人IG帳號宣布與一名日本女性結婚,震撼全球球迷。根據日媒《bizSPA!》報導,過去許多日本名人在公布結婚消息時,日本日經平均指數都會大跌,例如石原聰美、堀北真希、福山雅治、北川景子等人,日本網友紛紛開始猜測此次大谷翔平結婚,很可能也會造成日股波動,「明天會因為『大谷震撼』大暴跌吧」。
    2024/02/29 17:28
  • 低薪沒積蓄成家 日本新婚、新生人口創新低

    日本的少子化問題來到了最後的扭轉機會。日本新生兒再創新低,去年出生人數為75.86萬人,連續8年衰退;結婚率則是二戰後最少,去年只有不到49萬對新人。官方估算,如果不能改善情況,進入2030年,適婚人口迅速下滑,少子化將無法扭轉。日本政府因此資助約會App,協助優良企業的員工配對,告別單身人生。
    2024/02/2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