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新制 結果共2,195筆

  • 自提退休老本6% 低薪族:生吃都不夠還曬乾

    新制勞退要求雇主每個月幫勞工提繳至少6%勞退金,也開放勞工可以另外自願提繳最多6%,目前全台大約有14%的勞工自提。但也有民眾認為,生吃都不夠了,哪有多餘的可以曬乾,勞退自提對於高薪族比較沒負擔。
    2023/12/04 22:56
  • 暫緩違停記點「增黃線或專用車格」 新北逾60處紅線改黃線

    交通部在2023年11月9日針對「違規停車記點」的新制,表示都會地區道路常見整段劃設紅線、臨時停車空間不足,造成計程車、貨運司機與一般民眾常找不到合適地點接送客人或上下貨物,目前各縣市政府已檢討增加黃線或專用車格劃設,在改善之前會暫停記點。新北市交通局則於11月底表示,已經陸續完成逾60處路段「紅線改黃線」,預計2024年2月底前完成劃設至少150處黃線路段。
    2023/12/04 11:36
  • 北韓發射間諜衛星!美澳日韓祭新一波制裁 多人列入黑名單

    北韓發射間諜衛星後,美國今天聯合澳洲、日本和南韓祭出新制裁,將多名海外代理人列入黑名單,指控他們協助北韓規避制裁措施,包括取得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的收入和技術。
    2023/12/01 12:12
  • 「12月新制」懶人包!高鐵早鳥推實名制 2縣市擴大科技執法

    即將進入2023年最後一個月份,12月有不少新制上路,《鏡週刊》整理出懶人包讓大家能快速了解,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高鐵早鳥票將推出實名制,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即將走入歷史,台灣電信三雄的時代將正式來臨。
    2023/11/30 09:10
  • 注意!視訊方式就醫 健保署擴大給付對象從「這類別」進行研議!

    台灣遠距視訊診療有新進展!衛福部證實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制將擴大適用對象,將以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患者為主,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等,健保署預估至少700萬人受惠。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透露,搭配未來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訂之後,會將健保通訊診療的給付,擴充到包含居家醫療,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的照護,以及在宅急症照護和居家透析等四類的病人,會擴大為給付的對象。
    2023/11/27 23:07
  • 要停哪?接送學生整排紅線 娃娃車司機哀號

    小朋友上下學,需要接送,家長、司機卻只有紅線可以臨停,罰單收不完還要記點,非常苦惱。自從今年6月交通新制上路,駕駛紅線臨停不止被開罰單,還要記點,1年累積12點,直接吊扣駕照2個月,娃娃車司機哀號,根本沒地方接送學生,計程車司機也很難接送乘客,新北市政府評估之後,目前已經將60個路段的紅線,改畫成黃線。
    2023/11/27 20:00
  • 役男用美援台新戰鬥個裝? 國軍口風緊

    明年義務役將恢復一年,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以三軍統帥身分,赴成功嶺視導新制入伍訓練和四個月役男,總統跟他們話家常,還開玩笑「要不要再留一點點」;至於傳出役男將用美援台灣的新戰鬥個裝,國軍未證實、但也未否認。
    2023/11/23 22:35
  • 新訓增戰場救護 首批1年義務役明年1/25入伍

    國防部證實,首批一年義務役的新兵,將於明年1月25日入伍。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以三軍統帥身分赴成功嶺視導新制的入伍訓,不僅從原本的五週變八週,訓練內容也更貼近戰場實況,加入了戰場救護。
    2023/11/23 15:12
  • 檢舉成報復工具?遇行人沒停罰緩增至6千 還有人疑刻意伸腳製造違規

    交通部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6月30日新制上路,新增13項民眾可檢舉之項目,包含人行道、行人穿越道等處臨停車輛等。在台北市有5名「檢舉王」3年內每人檢舉量約2萬件,又以違停案件最多。其中甚至有民眾「公報私仇」利用檢舉交通違規,來對前男友進行報復,讓員警相當無奈。
    2023/11/22 10:36
  • 國家公園等遊憩地禁菸區擴至169處 違規可罰萬元

    戶外禁菸新制上路,擴大國家公園等遊憩地與公園綠地共169處禁菸,國旅景點如太魯閣口、長春祠,澎湖跳島行程東吉嶼和西吉嶼等,除吸菸區不得吸菸,違者最高罰新台幣1萬元。
    2023/11/20 17:22
  • 王國材:臨停環境做好後就恢復罰款、記點

    交通部昨天上架預告違規記點新制修法草案版本,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昨天公布的版本,最重要的是要求各縣市政府在明年6月前,每100到150公尺劃設10%黃線或專用停車格,做完後就回歸正常的罰款和記點。
    2023/11/16 14:04
  • 拍板「併排違停」仍記點 交叉路、公車站暫不記

    今年六月底才上路的車輛違停記點新制,因為遭到職業駕駛大力反彈,交通部長王國材宣布將要暫緩取消2項記點,分別是公車站牌和交叉路口10公尺內違停,仍要罰款但明年6月之前會取消記點。不過原本記點措施應該要全面取消,現在併排還是要記點,王國才也回應是因為路權團體反彈,也承諾明年6月前會在22個縣市增設黃線和臨停停車格來因應。
    2023/11/15 20:05
  • 小孩上學一定要家長「接送」?過來人憶:1事開始不放心

    違規臨停恢復檢舉,再加上記點新制上路,有接送小孩上學的家長投訴,學校周邊幾乎都是紅線、接送區僅零星車格,接送小孩卻狂被檢舉,甚至5天就收到3張罰單。不少家長接送小時,卻造成另類的交通亂象,而有民眾也開始好奇,相比過去學生幾乎都獨自上學,「現在的小孩上學一定要家長接送?」
    2023/11/11 08:12
  • 記點新制上路!家長一周收三罰單快崩潰

    違規臨停恢復檢舉,再加上記點新制上路,不只職業駕駛人不滿,也有接送小孩上學的家長投訴,新莊地區一所大型小學,周邊幾乎都是紅線,接送區又只有四個車格,接送小孩卻狂被檢舉,甚至五天收到三張罰單,家長崩潰哀號,怒轟檢舉達人太猖狂。
    2023/11/09 19:08
  • 提案廢除「檢舉達人」過連署!交通部:仍有存在必要

    6月30日上路的交通違規檢舉及記點新制,引起爭議,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廢除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交通部今天表示,仍有存在必要,但將滾動檢討相關規定。
    2023/11/09 11:36
  • 違規記點新制爭議多! 超速累犯恐成「漏網之魚」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在六月底上路,違停新制更加嚴,駕駛違規除了得吃上罰單,還得被記點,引發職業駕駛不滿。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罰款維持,但先暫緩記點,年底前完成畫設10%黃線後恢復。另外,日前國道遊覽車車禍造成4死,肇事駕駛多年來有高達9次超速,專家質疑,違規記點制累積點數的時間仍太短,像是多次累計超速的駕駛,恐成記點制的漏網之魚。
    2023/11/08 22:36
  • 交通新制遭抗!王國材諾「違停記點暫緩」 兩情況仍需罰款

    交通部於今(112年)六月起實行交通新法,其中針對「臨停車輛」政府採取加嚴的記點制度、且民眾也可檢舉,不少職業駕駛擔心此法影響生計,更多次到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此回應,已和地方政府協調,承諾在年底前重整臨停區並先暫緩實施記點制度。
    2023/11/08 19:47
  • 不再免費!清境農場停車「新制12月上路」 試營運已見驚人效果

    清境農場2處停車場,原先採免費停車卻有不少人在這隔夜車宿,如今正式在12月起收費,小型車每小時新台幣50元、大型車則是100元,重點是採24小時無上線收費;目前11月仍採試營運暫不收費,不過觀察已經達到初步效果。
    2023/11/03 14:23
  • 職業駕駛抗議違規檢舉新制 藍委籲檢討紅黃線設置

    職業駕駛昨天繞行交通部,抗議違規檢舉新制影響生計。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今天表示,法令必須合理,且一旦立法就不能只是參考,讓用路人都不必違規、不想違規、不能違規,也不敢違規,她呼籲交通部通盤檢討經常違停路段的紅黃線設置。
    2023/11/01 15:22
  • 影音/小黃、遊覽車集結逼交通部踹共 司機不滿怒吼抗議「記點新制」

     
    2023/11/01 12:11
  • 「違規記點」新制惹怨! 百輛小黃包圍交通部陳抗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交通部6月底新制上路,但違規記點的新規定,引起計程車駕駛不滿,今天(31日)上午集結大約一百輛計程車包圍交通部周圍,因為一年記滿12點的規定,有駕駛一個月就被記7點,駕駛們希望,可以保留記點12點,但應該由執法人員,而不是民眾都可隨意檢舉。
    2023/10/31 15:54
  • 月收6罰單!運將抗議違規記點新制 繞行交通部轟「行車地獄」

    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今天到交通部抗議,不滿6月底上路的交通違規檢舉及記點新制,因配套不足,影響職業駕駛生計,有計程車駕駛1個月就收到6張罰單、違規被記7點,快要被吊扣駕照。
    2023/10/31 13:42
  • 11月新制懶人包/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台電新增電價方案上路

    11月將迎來新制上路,包括流感以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新生兒全面納專責醫師制度、地價稅開徵、台電新增電價方案及ETF收益分配須全面揭露等,更是攸關民眾的荷包,《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懶人包,提供讀者參考。
    2023/10/31 13:08
  • 台灣人過馬路「走一半就放慢」!美YTR曬鐵證:有特權?

    因馬路秩序混亂、車禍率逐年飆升,台灣交通被冠上「行人地獄」罵名,儘管交通部祭出新制,亂象似乎未明顯減少,反釣出一堆「檢舉魔人」,讓汽機車駕駛壓力倍增。對此,現居台北市的美國YouTuber崔璀璨,前陣子也探討此議題,並拍成短影片,掀起網友關注和熱議。
    2023/10/30 09:01
  • 控交通新制記點太嚴格! 何欣純遭網紅cheap痛批

    立委何欣純在網路發文,認為交通新制違規記12點,駕照就要被吊扣,會影響職業駕駛生計,引來不少人留言痛批,違規就該負責任,不過不少當地人支持,兩方意見,在網路吵得不可開交。
    2023/10/29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