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廢油 結果共147筆

  • 橋頭土地油污發惡臭 環保局:要求本周清理完成

    環團PO文「橋頭區筆秀村工廠土地油泥污染」,高市環保局說明「污泥」是專業運入木屑吸附的廢油漬,非有害事業廢棄物,全案屬正執行中清理作業;並要求地主儘速本周清理完成。
    2019/06/06 16:25
  • 噁!新竹市地下道「滿地豆花」 竟全是餐廳廢油

    新竹市昨(20日)傍晚至深夜大雨不斷,整夜豪雨讓警消及新竹市政府提心吊膽,監控易淹積水地區的即時狀況。有網友在臉書上發布貼文,說剛整修好的花園地下道有土石崩落,今(21日)新竹市政府澄清,並無此事發生,也強調地下道結構完好無受損。
    2019/04/21 16:07
  • 遭影射用「廢棄油」 雞排店提告妨害名譽

    士林夜市知名雞排店,兩年前開幕時造成排隊熱潮!不過業者最近發現,廠商回收廢油時,被人拍下影片放在社群,說這是『倒來倒去的油』,雖然PO文提到不是要抨擊,但影片被人轉貼流傳,店家認為這樣給負評,違反商譽,強調他們都是用全新的油,懷疑是隔壁服飾店員工做的,到警局提告妨害名譽,對此,服飾店員工否認是他們的員工!
    2019/01/09 23:23
  • 快訊/中橡子公司林園先進 廢油燃燒狂冒黑煙

    位於高雄林園的中國合成橡膠子公司林園先進,上午8點多發生大火,現場黑色濃煙又大又多,附近住戶很遠就看得見,警消初步瞭解,是燃燒室外油槽廢棄油,正以泡沫滅火中,沒有人受困。
    2018/10/21 09:56
  • 倉庫從黑夜燒到白天 木材+廢油延燒11小時

    昨天晚上8點多,高雄岡山嘉興路上一處木材鐵皮倉庫大火,1800坪的廠房付之一炬,由於廠房堆放50加崙的柴油,還有塑膠等易燃物品,因此大火迅速蔓延開來,火勢延燒11小時,直到今天早上7點才控制住,附近住戶不僅忍受燃燒的惡臭味,還擔心火勢燒到家,一整晚不敢睡覺。
    2018/09/27 13:42
  • 螺絲加工廠違反廢清法 遭法辦

    國內知名螺絲加工廠台灣耐落螺絲工業公司為了節省處理費用,以廢油名目將易燃性有害事業廢棄物委託非法業者處理,經檢警環聯手查獲,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2018/08/13 18:27
  • 這一招 可減少台灣80%的碳排放量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世界各地都發起不同活動提倡環保。在台灣雖然資源回收率高達57%,超過美國、英國,但在生質能源的運用上卻遠遠落後國際。Discovery頻道將在 4月22日下午2點首播《廢油的再生》,探討生質柴油產業最新樣貌。
    2018/04/20 08:46
  • 清廢油垃圾 蘭嶼阿文盼助飛魚甩開寶特瓶

    蘭嶼青年阿文林正文,看到「垃圾比飛魚多」和廢油污染的蘭嶼,自費進行回收廢油及寶特瓶,從孤獨的環保傻瓜,逐漸形成「阿文團隊」,他期許蘭嶼飛魚能甩開寶特瓶。
    2018/04/18 17:44
  • 恐怖片!廢油桶突爆炸 男左腿當場炸飛

    根本是拍恐怖片!大陸貴州一名男子在切割廢油桶時,油桶突然發生爆炸,當場把他的左腿炸飛,整個人彈飛到回收場的另一邊,整個過程被監視器拍下,場面駭人。
    2018/04/10 11:25
  • 桃園煉油廠加熱爐管爆炸 民眾驚醒:以為墜機了

    中油桃園龜山煉油廠,今(29)日清晨6時42分發生爆炸,氣爆威力震醒附近住戶,不少民眾都在睡夢中被嚇醒,隨後就看到陣陣濃煙竄出,不少民眾以為發生恐怖攻擊,並且拍下起火畫面。事後中油表示,這起事故原因,是因為第二加氫脫硫工場的加熱爐管出現問題產生爆炸。
    2018/01/29 09:17
  • 大甲溪偷倒工業廢油 芋頭、水稻恐汙染

    台中一名徐姓卡車司機自稱,接到一通未顯示來電的電話,要他開車到高雄路竹,把15噸工業廢棄油處理掉,他趁深夜運在廢油,偷倒在國道四號下方的溝渠內,剛倒了4噸,就被員警當場抓到,環保局人員,已經採樣廢油檢測,但這條溝渠是大甲溪支流,恐怕不只影響生態,也會影響農業灌溉用水,恐怕水稻、芋頭,都被不肖業者汙染。
    2017/07/26 17:45
  • 河水黑嚕嚕! 利用住宅管線偷排「燃料油」

    新北市板橋區疑似有不肖工廠,將燃料廢油透過民宅管線偷偷排放,造成重翠大橋下方新店溪河流處受到重油汙染,雖然環保署緊急派人處裡,但油汙還是怎麼清也清不完,一週以來已經清出14噸廢油。
    2017/07/22 16:50
  • 豬油是否混廢油 食藥署首創鑑別技術

    3年前有不肖業者以豬油混摻廢食用油,引爆劣油風波。食藥署耗時1年研發油品鑑別新技術,可即時檢測豬油中是否混摻植物成分,研究成果今年3月登上國際期刊。
    2017/06/14 15:04
  • 綠島持續清汙!海底、岸上需7天才清完

    綠島沿海被偷排廢油的輪船污染已經第5天,實際潛下水去看,這些廢油都已經結塊卡在珊瑚礁上,甚至在海中漂浮,不過清汙工作持續進行,目前已經確定,只剩下中寮漁港的海底有大約50公斤的油汙,連同海岸預計需要1週才清的完。
    2017/03/13 16:08
  • 提跨國索賠! 綠島油污已掌握偷排貨輪

    綠島北側海岸被預為浮潛聖地,卻慘遭重油污染,各界緊急動員清汙,2天來已經清了727公斤,初步估計陸上還要7天才能復原,中央各部會也全力搜查,目前已掌握一艘散裝貨輪,涉嫌排放廢油,但船隻已在當天下午就離開台灣領海,環保署目前協請外交部發函通知,不排除將依照證據判讀,提出跨國索賠。
    2017/03/12 18:00
  • 大型船偷排廢油 綠島海岸線遭重油汙染

    有一名淺水教練10日在綠島淺水時,發現海底被重油嚴重汙染,甚至連岸上的沙灘上以及礁岩,也有被廢油覆蓋,汙染範圍長達10公里。目前判斷,疑似是大型輪船或商船不想花錢處理廢油,才在公海偷偷排放,被海流沖來綠島。
    2017/03/11 11:22
  • 快訊/廢油去哪了?食藥署明年元旦起接管追查

    食藥署今宣布,明年元旦起將接管全台9.5萬家餐廳、速食店,廚餘及廢食用油去處,並訂定再利用種類,規定廚餘只能做成飼料、肥料,廢油則可做肥皂、生質柴油等。
    2016/12/26 19:35
  • 惡臭連3天!河川驚見柴油污染 延伸基隆港

    如果今天到基隆港海洋廣場,恐怕會聞到濃濃的柴油惡臭。因為河川從28日開始就出現柴油污染,現在環保局正緊急處理當中。
    2016/11/30 14:33
  • 回收廢油漏光!貨車害騎士慘摔 肋骨斷

    貨車漏油害人不淺!新北市一家回收廢機油的業者,上星期開車行經林口泰山路段,車上廢油沿路漏了近五百公尺,當天下雨加上天色昏暗,四台機車接連滑倒,其中一名騎士傷勢嚴重,肋骨斷裂,目前還在住院觀察。警方調閱監視器,追蹤漏油的貨車,找到當天開車駕駛,現在不只開罰九千元罰單,他還得負責受傷騎士的醫藥費跟車損費用。
    2016/11/08 18:34
  • 澎湖風大吹翻油桶 港區油污及時處理

    澎湖風大,連置放於港區的廢油集油桶,都被強風吹翻,導致油污污染西嶼內垵漁港區,岸巡72大隊展開除油,防止廢油污染擴大。
    2016/10/21 13:58
  • 猴年好應景! 花蓮出現「歪筒猴」郵筒

    今年是猴年,除了台北燈會的「福祿猴」近來受到許多網友討論外,花蓮市公所也在市區街道設置應景的猴年街景裝置藝術,利用廢油桶改造成猴子造型,一紅一綠手插腰的「歪筒猴」,可愛的模樣引起不少民眾大小朋友駐足搶拍。
    2016/02/15 23:12
  • ​企鵝寶寶穿「毛衣」 可愛的背後原因是…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鮮豔的色彩、活潑的圖案,一件件小小的毛衣,看起來好保暖,但這些毛衣可不是給小Baby穿的,一定是給毛小孩的吧!但不是你所想的貓咪狗狗,這些都是要給搖搖擺擺走路的「小企鵝」
    2015/02/13 18:18
  • 【FOCUS新聞】終結地溝油!美廢油回收 年賺635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地溝油風波過了大半年,依舊餘波盪漾,地溝油的原料包括回鍋油等廢棄食油用,而在美國,一天會製造378萬公升的烹飪廢油,10年前的紐約,許多餐廳也會惡意將烹飪廢油倒進下水道,現在,他們會花錢請回收公司將廢油運走,這些回收公司將烹飪廢油過濾後,再賣給生質柴油製造公司,這種回收生意一年創造的商機20億,折合台幣635億
    2015/02/03 22:49
  • ​屏南工業區廢油回收場氣爆 3人受傷送醫

    為您差播一則最新消息,屏東縣屏南工業區一家廢油回收場,剛剛傳出發生氣爆意外,目前得知有3個人受傷送醫,警消正在現場救援當中
    2015/01/17 11:06
  • 【FOCUS新聞】紐約市民熱線311 整合四千市政資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結合大數據應用,讓城市管理智慧化,是目前國際的大趨勢,這當中做得最積極的是紐約市,它們從最貼近市民生活的「市民熱線」著手,設計了「311」這個號碼,除了火警打911之外,其他任何問題都可以打「311」通報,藉此結合300個市府單位,4000種服務,提升行政效率,更透過一天5萬通的電話通報統計,改善施政,進而設立「數據分析官」這個職位,透過分析市府掌握的統計資料,從房屋管線安檢,到查緝餐廳違法傾倒廢油,預先揪出問題所在,堪稱是數位時代的福爾摩斯
    2014/12/02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