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島持續清汙!海底、岸上需7天才清完


發佈時間:2017/03/13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17:57
圖/TVBS
圖/TVBS

綠島沿海被偷排廢油的輪船污染已經第5天,實際潛下水去看,這些廢油都已經結塊卡在珊瑚礁上,甚至在海中漂浮,不過清汙工作持續進行,目前已經確定,只剩下中寮漁港的海底有大約50公斤的油汙,連同海岸預計需要1週才清的完。

志工們潛入水中,用廢棄的木棒當夾子,把一塊塊黑油夾進垃圾袋中,不只是重油,還混雜著海中垃圾。而黑油還在水中翻來滾去,還卡在珊瑚礁上,看了讓人作噁,綠島海域被廢油汙染,已經第5天。

 

幾乎是在跟時間賽跑,拖得越久,環境衝擊就越大,環保署統計,這次汙染範圍長達10KM的海岸線,而經過潛水探勘後,海底部分只有中寮港區,有面積大約1平方公尺的嚴重汙染,目前已經清出350公斤,剩下約50公斤,還沒清出,長期研究綠島的中研院研究員,更直說這是5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汙染。

不只海中,岸上也淪陷,清潔隊員用高溫高壓水柱來回沖洗,卡著黑油的礁岩,一旁有吸油海綿待命,就怕被沖下來的廢油,又再回到海中。

環保署水保處副處長劉瑞祥:「今天早上又重新做了,一次空拍機的綠島周邊的掃瞄,整個綠島周邊,並沒有(其他的)海洋油汙染。」
 

海底、岸上都被黑油汙染,預測要7個工作天,才能完全清除,而且環保署和當地清潔隊,每天動員至少60人花費不算少。就算抓到偷排廢油的兇手,可以求償、開罰,但對原本美麗綠島海洋生態造成的傷害,恐怕難以回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島#輪船污染#廢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56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