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鵝寶寶穿「毛衣」 可愛的背後原因是…


發佈時間:2015/02/13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鮮豔的色彩、活潑的圖案,一件件小小的毛衣,看起來好保暖,但這些毛衣可不是給小Baby穿的,一定是給毛小孩的吧!但不是你所想的貓咪狗狗,這些都是要給搖搖擺擺走路的「小企鵝」!

小企鵝晃啊晃,好奇地到處看,他們小小的身軀,本應該是未來生態的新萌芽,但現在卻需要一個保護牠們的新禮物…一件「毛衣」!在極地生態中生活的企鵝寶寶,竟然需要保暖?原來是因為「石油污染」太嚴重!



澳洲菲利普島自然公園,成立了企鵝基金會,要來保護因石油污染受害的企鵝寶寶。受到污染的企鵝會開始掉毛,因而無法禦寒,沾了石油的身體會變得很笨重,也會使其無法成功覓食,因此這些受到汙染的小企鵝,都住進了野生診所,接受清洗和治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沒有毛的企鵝們,無法渡過冷冽寒冬,因此企鵝基金會發起一個愛心編織活動,要召集各地的編織好手,幫忙編織企鵝寶寶穿的小毛衣,協助他們渡過冬天。可愛又有愛心的活動,立刻引起響應,不少人開始拿起棒針、毛線,準備為小企鵝們做衣服。



而令人動容的,是這位來自澳洲的Alfie,今年已經109歲的他,已經有7個孩子和20個孫子、曾孫,他自學編織,幫孩子們做衣服、帽子等。知道消息後,他便開始投入編織企鵝毛衣的工作。來自世界各地的愛心,讓小企鵝得以保暖,希望牠們能遠離污染災害,重回自然懷抱!

◎圖片來源: Penguin Found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毛衣#企鵝#廢油污染#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712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