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跨國索賠! 綠島油污已掌握偷排貨輪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許猛捷 林意傑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2 19:18

綠島北側海岸被預為浮潛聖地,卻慘遭重油污染,各界緊急動員清汙,2天來已經清了727公斤,初步估計陸上還要7天才能復原,中央各部會也全力搜查,目前已掌握一艘散裝貨輪,涉嫌排放廢油,但船隻已在當天下午就離開台灣領海,環保署目前協請外交部發函通知,不排除將依照證據判讀,提出跨國索賠。


黑色長條物體在海裡飄來飄去,綠島爆發史上最慘重油污染,海床珊瑚礁岩滿目瘡痍,3個單位分批在綠島海域清理,一塊塊油汙已經凝固帶有臭味,環保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

 

環保署水保處處長葉俊宏:「2天合計到中午為止,是727公斤的含油垃圾。」

連螃蟹都沾上油汙,中央各部會全力搜查,從長達10公里的重油汙染範圍採樣,找出3/9上午10:00到10:30曾通過綠島的大型船隻,透過船舶自動辨識系統比對,鎖定1艘嫌疑船隻。

海洋大學教授張淑淨:「我們發現3/9大概5點以前,其實就離開了我們的領海。」
 

4萬等級的散裝貨輪,已經在當天下午就離開台灣領海,預計3/15再次靠岸,環保署協請外交部發函通知,確定排放油汙絕對追究到底。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如果船東不回覆的話,當然我們還是會依照剛剛這樣的分析,直接依照證據判讀,必要時候會委託律師來跨國索賠。」

索賠金額交給律師,環保署把握黃金時間清汙,估計陸上還要7天,海底復原可能遙遙無期,要還給綠島乾淨的海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油#汙染#廢油#跨國索賠#貨輪#綠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582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