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廢油 結果共147筆

  • 檢警查扣進威財產 赫見進威竟產鵝油!

    餿水油風波愈滾愈大,高雄市政府決定對強冠開罰五千萬,屏東地檢署查扣進威公司財產,強冠副總也凍結財產。但進威公司又被爆出,居然在骯髒的工廠,生產鵝油。但有沒有用到餿水油?流向又是哪?進威公司拒絕透露!檢調發現是一間高雄大寮的地下工廠,由胡信德和他的家人一起經營約10多年。雖然胡信德供稱,他所煉出的油都是給台北的生質柴油場,但拒絕透露詳細流向,到底這些廢油有沒有流向小吃攤或夜市?檢方還要再追查!
    2014/09/09 23:27
  • 「廢油回收再製」 消失1.3萬噸、恐下肚

    現在除了要追查餿水油的流向,還有一個值得關注的,就是「廢食用油」,根據環保署估算,台灣去年度大約有兩萬噸的廢食用油,主要來源是速食業者或是餐廳,然而實際申報的回收量,只有7千噸,也就是說,有1.3萬噸「不知去向」,事實上,廢食用油的合法去處,會由清運車定期載送到製造業者,透過一些程序,把廢食用油,製成肥皂、脂肪酸或是生質柴油,但目前國內不能使用生質柴油,也因此只能外銷,業者也擔心,未來廢食用油沒有去處,很可能被回收製成食用油,工序也比較簡單,將會是食安上的隱憂。
    2014/09/09 19:26
  • 小吃攤?夜市? 胡信德拒透露餿油流向

    餿水油風波愈滾愈大,由於造成恐慌,高雄市政府決定對強冠開罰五千萬,屏東地檢署查扣進威公司財產,強冠副總也凍結財產。另外,主嫌郭烈成雖被收押,但提供給他廢油的供應商,是從哪來?檢調發現是一間高雄大寮的地下工廠,由胡信德和他的家人一起經營約10多年。雖然胡信德供稱,他所煉出的油都是給台北的生質柴油場,但拒絕透露詳細流向,到底這些廢油有沒有流向小吃攤或夜市?檢方還要再追查!
    2014/09/09 19:06
  • 餿水油怎麼管? 看看外國怎麼做

    餿水油風暴,大家都想問,台灣在監管上出了什麼問題?參考國外案例,歐盟各國對油品管得嚴,官方會交叉比對,業者的油品購入量和回收量是否一致。法國為了追蹤廢油,強制廠商提供每個步驟的處理證明,德國則有完善的消費者檢舉制度。
    2014/09/09 18:41
  • 千葉廢油煉製廠爆炸 2死18輕重傷

    日本千葉縣野田市一間廢油煉製廠,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3點15分左右,突然傳出劇烈的爆炸聲響,目前已知有18人受傷,兩人喪生。
    2013/11/15 17:52
  • 食用油風暴! 清潔隊廢油回收量增多

    食用油風波持續延燒,讓稽查人員是疲於奔命,因為,台灣的食安管控,向來傾向末端被動抽驗,一出事,政府反應總是慢一拍,再加上,平面雜誌指出,食品廠寧可花大錢搞行銷,塑造品牌形象,但把關食安這一塊的檢測費用,卻占不到營收的1%,在這個狀況下,消費者只能自求多福,也因此,在這波風暴下,出現清潔隊回收食用油的情形,數量越來越多。
    2013/10/31 21:49
  • 爆賣地溝油 全聚德:不知道被轉賣

    北京警方查獲賣地溝油的廠商,追查來源,竟然發現提供廢油的,居然是老字號的全聚德烤鴨,而且一賣就是7年。對此,全聚德表示,他們一直以為那名男子是廢油回收公司,並不知道他把廢油再轉賣給其他小販。
    2012/05/27 13:06
  • 〈快訊〉工安意外! 3外勞引燃廢油燙傷送醫

    新北市三峽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
    2011/08/04 09:47
  • 廢油船爆炸! 民宅汽車遭波及黑抹抹

    高雄前鎮漁港上午10點多傳出爆炸意外,一艘停靠在港邊的廢油船,突然爆炸,船上存放的廢油噴濺到方圓5百公尺的範圍,造成數十戶民宅跟車子上百人受害,業者除了趕緊派人用木屑清理現場,也推測是有人看他們生意太好眼紅,故意放置爆裂物,船隻才會突然爆炸。
    2011/06/17 11:25
  • 切割金屬釀氣爆? 工人灼傷命危

    新北市瑞芳發生一起氣爆意外,一名林姓工人切割金屬時,疑似火星引燃廢油,加上金屬粉塵導致氣爆,雖然火勢很快熄滅,不過工人全身90%的二度到三度灼傷,送醫插管,有生命危險。
    2011/02/17 11:01
  • 超扯!水溝當回收桶 機油現換現倒

    上機車行換機油得多收工錢,民眾喜歡自己DIY省荷包,不過很多人不知道,換下來的廢機油,該往哪裡倒?就有沒公德心的市民被直擊,當街隨意傾倒廢油到排水溝,其實居家附近的機車行多設有廢油回收桶,可以利用,這樣亂倒不但不環保,被抓到,還得吃上1200元罰單。
    2010/08/09 23:42
  • 誰倒油汙染高美溼地? 警訊問3嫌

    6月底高美濕地遭廢油汙染,兇手到底是誰?台中縣警方找了20天,找到涉案嫌犯,疑似是附近製作藍白拖鞋的工廠。警方將工廠負責人帶回偵訊,但他供稱不是故意把油倒進高美溼地,有可能是燒鍋爐的燃料油,不小心從儲油槽外漏,才會造成大片汙染,但環保局強調,不管是故意還是不小心,只要確定油是從這間工廠外漏,負責人最重將被罰100萬元罰款。
    2010/07/20 14:29
  • 油污高美溼地 大片「雲林莞草」全變黑

    台中生態保護區高美溼地,29日晚間出現大片油汙,從上游臨港橋一路流向高美濕地保護區,一共綿延2公里,相關單位徹夜清除廢油,但高美溼地最多的「雲林莞草」首當其衝,表面已經被油漬污染從綠色變成黑色,環保局也擔心,生態保護區內的魚蝦貝類也會受到影響。
    2010/06/30 14:03
  • 環保署推動校園回收! 廢油也能做肥皂

    環保署結合教育體系,從校園落實資源回收,在嘉義市的垂楊國小就有老師帶頭教學生,把廢油變成肥皂,製作的皂乳還能取代原本用的鹽酸,讓小朋友清潔上更安全,也更環保,也替學校省下上萬元的清潔費用。
    2010/03/27 20:58
  • 實踐大學餐廳火警 學生吃飯照營業

    台北實踐大學中午驚傳火警!綜合大樓警鈴大響,許多學生倉皇逃生,警消趕往現場,發現雖然沒有火苗,但濃煙不斷從2樓往上竄,趕緊佈水線警戒,把窗戶打開排煙;清理火場初步發現,可能是餐廳排油煙管的廢油,因為溫度過高自燃,小火警雖然沒人員受傷,但當消防隊員救火時,1樓餐廳照常營業,也令人看傻了眼。
    2010/03/16 12:33
  • 軍用卡車漏油 女騎士摔倒手骨折

    台中縣大里市,中午一度交通打結!原來一部軍用卡車,後面裝載了廢油桶,經過路口時,油桶因為不明原因翻倒,造成後面將近1公里路面全是機油,2名機車騎士摔倒送醫,連趕來清理的阿兵哥,也因為路面太滑摔倒。
    2009/11/26 17:40
  • 油炸油/〈獨家〉「1天換2次油」 鹽酥雞業者反賺

    速食店被踢爆炸油不換!但有老牌鹹酥雞業者,長年以來卻都是反其道而行,不但天天換油,甚至還1天換2次,老闆透露,經營祕訣就在因為進貨量大,可以壓低油價外,也因為廢油比較乾淨,賣給回收商價格高,老闆也說油常換,加上炸的數量控制,油就算不像專家說的6小時換一次,還是可以吃得乾淨健康!
    2009/06/22 19:17
  • 速食店亂倒廢油 環局稽查造假

    屏東市一家連瑣速食店,被民眾目擊員工涉嫌多次在半夜,把炸食物的廢油,倒進店旁的排水溝,污染環境,不料,民眾向環保局檢舉,稽查員不但沒有在檢舉時間前往稽查,甚至還在紀錄表上造假,局長得知後十分生氣,強調會依法懲處失職人員!而業者也特別提出澄清表示,員工倒入排水溝的,不是料理後的廢油,而是清潔地板的廢水,但員工沒有依規定傾倒廢水,總公司深感抱歉!
    2009/04/30 11:39
  • 汽車解體工廠大火 廢車、零件陷火海

    台北市凌晨發生一起火警,位於濱江街的汽車解體工廠,因為不明原因起火,由於現場堆放大量廢棄車輛、汽車零件,不少還含有廢油,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工廠跟松山機場還只有一牆之隔,眼看火勢越燒越猛,為避免波及松山機場安全,機場空勤消防車也加入救火行列,總算在1小時後,順利撲滅火勢。
    2009/04/25 09:21
  • 出動利器查污染! 無人飛機擔重任

    為了加強沿海污染查緝工作,環保署與元智大學合作,啟用了無人飛機監視系統,透過衛星定位系統,精準的找出是否有漁船偷排廢水、廢油,由於機動性高,而且出動一趟的價格只有直升機的一半,上路以來一共查獲23起漁船污染案件,成為環保署強化污染監控的最新利器。
    2009/04/07 19:30
  • 老人家製「千歲肥皂」 賺百萬買地

    彰化一群老人家靠著賣「環保肥皂」,買下一塊近百萬的土地,這群老人家是在3年前開始回收廢油,製作環保肥皂,由於這群老人家年齡加起來超過上千歲,也笑稱他們做的是「千歲肥皂」,會越洗越長壽,沒想到就憑這個口號,肥皂越賣越多,還替社區買下一塊80坪,近百萬元的土地。
    2008/12/08 12:40
  • 開發替代能源 病毒製成鋰電池

    能源有限,除了要節能,也有許多科學家著手開發新的替代性能源,甚至餐廳內剩下的廢油,將來都可能變成飛機燃料;透過TVBS跟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的系列報導,帶您一起來尋找石油以外,可以使用的替代能源。
    2008/08/14 19:34
  • 油貴他最賺錢 改裝車行大撈一筆

    國際油價飆高,每個人都開始想辦法省油錢,英國王儲查爾斯,也基於節能減碳的原由,把自己的高檔王儲座車,通通改裝成生質柴油車;美國則是有民眾,把柴油車改裝成專吃廢油的車,改裝車行生意接不完,過去1個月的改裝營業額,幾乎是去年一整年的營收。
    2008/07/02 22:40
  • 油價再刷新高 紐約盤破142美元

    國際原油價格節節飆升,紐約原油期貨電盤交易在今天晚間又破新高,來到每桶142.26美元,比昨天收盤價漲了2.62美元;除了美元疲軟,市場分析普遍認為投機炒作,跟主要消費國需求有增無減,是油價高漲的主要原因,而石油輸出國組織主席更預估,今年夏天油價會突破170美元,為了因應高油價,使用回收的餐廳廢油開車,也成了新趨勢。
    2008/06/27 20:10
  • 自製生質柴油 真省!18元1公升

    汽油變貴,有人乾脆自己在家做生質柴油,用廢棄的食用油當原料,每18公升的廢油就可以做出16公升的生質柴油,算一算只要18元1公升,省下不少錢,也讓這名省錢達人一夕暴紅,不少人打電話問他,怎樣在家裡做柴油?
    2008/05/29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