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油是否混廢油 食藥署首創鑑別技術


發佈時間:2017/06/14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5: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年前有不肖業者以豬油混摻廢食用油,引爆劣油風波。食藥署耗時1年研發油品鑑別新技術,可即時檢測豬油中是否混摻植物成分,研究成果今年3月登上國際期刊。

衛福部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科長廖家鼎今天表示,豬油是台灣料理中常見用油,但3年前卻爆發地下油行業者郭烈成收購使用過的廢食用油,經地下油廠精煉後,再賣給強冠公司製造成全統香豬油等產品,但過去卻沒有有效的鑑別方法。

 

食藥署花了1年時間研發出全新的鑑別技術,可檢驗豬油中是否含「植物固醇」,作為是否混摻非法油品依據,研究成果今年3月刊登在國際期刊(Food Control)。

什麼是「植物固醇」?廖家鼎解釋,植物固醇存在所有植物中,類似動物體內的膽固醇,一般油脂一旦烹煮過蔬菜等植物食材,產生的廢食用油通常就會含有大量植物固醇,即便油脂經過精製程序仍不易去除。

廖家鼎指出,他們利用這項新技術分析市售豬油,發現其中植物固醇相當微量,但一驗劣油事件中的問題豬油檢體卻高達400ppm,未來可望利用此技術,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豬油#食用油#劣油#新技術#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538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