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廖廣賓 結果共3,691筆

  • 世界地球日!發票換樹苗 全台加油站都能換

    422世界地球日,大家一起種樹愛地球!中油公司為了響應地球日,在全台灣100多座加油站,發放樹苗,民眾只要拿發票或是廢電池就能兌換,1人限領1株盆栽,而在中油大樓,也有捐贈2手物資和義賣活動,物資和所得,將全數贈送華山基金會以及中華民國遊戲協會,邀請民眾一起環保愛地球。
    2023/04/22 19:44
  • 小小年紀即無家可歸! 全台失家兒困境多

    16、17歲的年紀,還記得你在做甚麼嗎?有一群孩子在這階段失去了家庭的庇護,被迫提早長大,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專門幫助這些失家兒,不只給予經濟上援助,更重要是陪伴孩子,讓他們能自力更生,只是疫情加上服務對象越來越多,也讓協會面臨更大挑戰,來看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
    2023/04/20 22:59
  • 首曝光!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提升癌友存活率

    惡性腫瘤名列十大死因之首,明顯威脅國人健康,目前治療方式主要是以外科手術、化療等。事實上重粒子癌症治療是一種先進的放射治療,不同於傳統放射治療,採用高能量X光或電子束,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將碳原子游離成碳離子,再利用同步加速器,將粒子加速至光速的百分之70,再針對癌症病灶進行照射,進行癌症治療,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認為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落成,為台灣放射線治療拼上最後一塊拼圖,台灣國際醫療將邁出一大步。
    2023/04/13 23:11
  • 出包!文湖線「過3站不停」 上班族:怕撞前車

    北捷文湖線又出現異常,這是首次過「三站都沒停車」的情況,有民眾在PTT發文,今天(30日)早上八點半搭捷運上班,沒想到列車過了南軟園區、東湖、葫洲都沒停,車上乘客趕緊按對講機求救,對此北捷表示,是因為自動行駛的「停靠站功能」未啟動,不過列車設有ATP系統,會保護車廂間距。
    2023/03/30 19:05
  • 羨慕!鴻海育兒補助「0到6歲公司養」 員工:想再生

    科技業寵員工不手軟,鴻海集團的「0到6歲公司養」政策,進入第四年,每胎能領到126萬,累積補助金額超過4億,有媽媽就表示,這樣可以再多生幾個,而台達電則是每胎有38萬津貼,和光工業的員工,升格當阿公阿嬤也有禮金。
    2023/03/30 13:21
  • 40歲熟齡女如何累積上億資產? 專家教你存下理想人生

    隨著大齡女性比例逐年提高,在經濟方面更能自主,理財規劃該如何安排?專家建議,像是40歲熟齡女,無論有沒有要提前從職場退下,都應該盡早進行退休理財規劃,尤其是上有父母要養、下有子女待哺的三明治族群而言,完善的退休保險規劃,才能在晚年輕鬆達到財務自由。
    2023/03/16 22:52
  • 建區級社福整合平台 侯友宜:私公協力拚社福

    新北市政府照顧弱勢,推出重大福利政策,今年起陸續在29區,建立社福整合平台,除了新北市公托完成設置120家,家外托育率達42%全國最高,新北市把兒少、銀髮、受暴婦女和弱勢族群,全都納入社會安全網,透過社福平台,私公協力送暖。
    2023/03/15 22:12
  • 獨子殉職... 鋼鐵父親挺亡兒「仍會讓他從警」

    殉職員警楊庭豪,身為家中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關愛,國高中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兩年多過去,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楊爸爸感慨表示「唯一一次看見兒子穿警察制服,竟是在告別式上」,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若時間能倒流,他還是會支持孩子當警察。
    2023/03/08 18:11
  •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預告曝!集結大咖 成龍、蟻人都來了

    兩部熟悉的身影準備再上大銀幕!全新動畫《忍者龜:變種大亂鬥》預告曝光,忍者龜四兄弟離開下水道,勇闖外頭世界!配音卡司超強大,除了喜劇演員塞斯羅根,成龍、「蟻人」保羅路德都來幫腔。另外《蜘蛛人:穿越新宇宙》也準備跟大家見面,「邁爾斯」回歸多元宇宙。
    2023/03/07 17:41
  • 生命結束愛還在!楊庭豪殉職 器捐助十人重生

    2020年8月4日下午2點,21歲殉職員警楊庭豪執行器捐手術,推出開刀房那一刻,警察弟兄列隊在加護病房門口敬禮致意,高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一旁的楊爸爸、楊媽媽泣不成聲,楊母淚崩在兒子身旁說:「你很勇敢,媽媽愛你,你是最棒、最優秀的!」楊庭豪完成人生最後一項任務,遺愛人間,超過十個家庭因此受惠。
    2023/03/07 11:39
  • 合作力量大!北北基桃婦女高峰論壇 支持女力城市共好

    歡慶國際婦女節,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舉辦2023攜手共好,跨縣市婦女政策,與實務高峰論壇,跨北北基桃四個縣市,多局處相互交流分享,近年婦女政策的推動情況,要以城市共好為目標,替女性爭取更多權益和友善環境。
    2023/03/06 21:19
  • 專題/最後任務完成!楊庭豪器官捐贈 遺愛人間

    殉職員警楊庭豪,從警不到一年、卻因公殉職,經過24個小時的搶救,還是沒能救回,家屬想起他,就是因為熱心助人,才會選擇當警察,於是同意器官捐贈,讓兒子的愛,可以遺留人間,包括內臟、眼角膜等等器官和組織,超過十名等待移植的病患、因此受惠,這些受贈者,也透過器捐中心,送感謝卡片給楊爸爸和楊媽媽,彷彿楊庭豪,從沒離開過。
    2023/03/05 21:42
  • 專題/「仍會讓他從警」獨子殉職 父勤學法拚訴訟

    殉職員警楊庭豪,身為家中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關愛,國高中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兩年多過去,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楊爸爸放下工作,努力鑽研法律,感慨表示「唯一一次看見兒子穿警察制服,竟是在告別式上」,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若時間能倒流,他還是會支持孩子當警察。
    2023/03/05 21:39
  • 專題/21歲警遭撞亡司法路漫長 父替子討公道

    兩年多前,新北市樹林派出所,一名21歲的員警楊庭豪,出勤時被一名無照少年騎車撞飛、造成腦死,家屬最後忍痛拔管。為了幫兒子討回公平正義,案件訴訟至今,每次開庭,楊爸爸都得從台中北上親自出庭,但迎接他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楊爸爸指控對方企圖脫罪、沒有一句道歉,而且他認為有連帶責任的車主,最後竟也不起訴,甚至當他要求賠償時,竟還被法官檢視財力狀況,無奈感嘆「老百姓要如何相信司法?」。
    2023/03/05 21:35
  • 還沒看過兒穿警察制服 楊庭豪父不捨「第一次竟在告別式」

    「如果時間倒流,還是會支持兒子當警察」。殉職員警楊庭豪是楊家三代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呵護,國高中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2019年從警專36期畢業,隔年分發到樹林派出所,夢想正要起飛,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已逝世兩年多,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就像全家人一起吃飯。
    2023/03/05 12:42
  • 專題報導/漫漫司法路…21歲警遭無照少年撞死 心碎父嘆「等不到正義」

    「老百姓要如何相信司法?」這是兩年前痛失愛子的楊爸爸,道出心中最沉痛的感嘆!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在兩年前出勤時,遭一名無照少年撞飛造成腦死,家屬忍痛拔管,21歲的生命就此結束。為了替兒子討公道,楊爸爸開始漫長又艱辛的訴訟之路,每次開庭都從台中北上親自出庭,但等到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17歲的肇事嫌犯後來移送少年法庭,法官僅裁定「假日輔導」,民事訴訟部分,楊爸爸求償700萬,開庭時法官還要求他必須出示財力證明,讓他對司法感到失望。
    2023/03/05 10:48
  • 未來新常態:獨居獨老獨死「這歲數」開始準備退休老後生活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數據,110年,國人的平均壽命是80.86歲,大家越活越長,對人生下半場的規劃,也要盡早規畫才好,以日本來說,他們推估2040年,會有896萬人是老後一個人住,而台灣現在不婚不生的人越來越多,將來沒有伴侶或沒有子女的人將大幅增加,所以現代人有很大機會是獨居、獨老到過世。
    2023/02/27 22:56
  • 長新冠患者腸道中缺少「這種菌」 研究:恐持續咳嗽

    TVBS新冠肺炎專題報導,今天帶您來關注的是,面臨長新冠出現不舒服症狀之外,其實後疫情時代,專家建議攝取足量蛋白質及熱量,像是脂溶性維生素與B群,礦物質鈣、鎂、鋅等,可強化修復基礎黏膜保護與抗體免疫能力,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分子暨生物學系教授蔡英傑表示,益生菌對COVID-19的預防、治療,以及癒後都很有幫助!
    2023/02/17 22:56
  • 缺蛋之島!?蛋荒真相解密 政府該做的是「這個」

    這陣子受到禽流感和寒流衝擊,加上產地缺雞,缺蛋潮持續延燒,蛋價已經重回去年7月的歷史新高,大家叫苦連天,有蛋行業者說,即使是想加價調蛋來,都還得排隊,有民眾說一早就得跑市場找蛋,蛋價居高不下,也衝擊學生營養午餐,團膳業者就說,為了不被成本壓垮,又要兼顧學生的營養,菜單以散蛋取代全蛋,像是番茄炒蛋等等,或是增加像是豆腐這類的植物性蛋白質,而台灣為什麼常缺蛋呢,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3/02/17 22:45
  • 台灣爆缺藥潮抗生素缺貨 醫怒:小病恐變爛掉切掉 國安問題!

    台灣的缺藥問題越來越嚴重,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制酸劑「氧化鎂」、退燒藥「乙醯氨酚」等等,基層診所和藥局缺很大,還組成互助會,用以藥易藥的方式來找藥,第一線醫師形容,台灣的缺藥困境已經是國安問題了,如同讓醫生上戰場,卻沒有武器殺敵,而原因出在,長期健保總額制度不斷壓低藥價,一顆藥甚至幾毛錢而已,比糖果還便宜,導致藥廠越來越不願意進藥來台灣。
    2023/02/16 22:48
  • 免費營養品助癌友 募款寒冬服務不減

    對抗癌症,「化療」是最難的一關,尤其中低收入戶,無法負擔昂貴的營養補充品,有些病患體重一掉就是好幾十公斤。康善基金會推動「早日康復」計畫,和醫院合作,找出需要幫助的弱勢病患,提供免費營養補充品,今年邁入第十周年,即便募款銳減,服務也從沒間斷。
    2023/02/16 20:02
  • 一秒甩掉徐巧芯的手? 費鴻泰反擊吐苦水

    國民黨上演自家人內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態將挑戰立委費鴻泰,爭取2024立委提名,雙方隔空交火,費鴻泰也反擊,在節目上大吐苦水,還原當時和徐巧芯握手尷尬場面,說自己突然被突襲,沒想到隔天新聞標題都是他不願意,強調這「完全不是事實」。
    2023/02/10 18:32
  • 陸方開鍘!劉亞仁丟代言 傳使用牛奶針「已2年」共51人涉案

    南韓演員劉亞仁傳出非法使用牛奶針,這雪球越滾越大。現在又爆出相關涉案人連同他多達51人,還被查出過量用藥的情況已經長達兩年,如今劉亞仁籌備中的4大作品恐怕出現變數,他在大陸的代言更慘遭全面下架。
    2023/02/10 13:52
  • 首位土耳其女獲救!耗5小時救援 送醫不治

    台灣第一梯搜救隊,成功救出首位受困者!由於傷者受困在倒塌建築物底下,搜救難度高,北市搜救隊耗費5小時,順利救出這名受困女子,當時一度失去生命徵象,經過醫師評估,現場進行截肢手術,送往當地醫院治療,最後宣告不治。
    2023/02/09 18:20
  • 疑約開毒趴?警逮違停駕駛 友人持毒探視

    為了找朋友,嫌犯持毒自投羅網!新北市蘆洲警方,日前攔查一名違停駕駛,在車內發現吸毒工具,卻沒發現毒品,事後他的朋友來到派出所找人,員警在他身上查獲愷他命,警方不排除,兩人疑似要去開毒趴。
    2023/02/09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