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費營養品助癌友 募款寒冬服務不減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20:56

對抗癌症,「化療」是最難的一關,尤其中低收入戶,無法負擔昂貴的營養補充品,有些病患體重一掉就是好幾十公斤。康善基金會推動「早日康復」計畫,和醫院合作,找出需要幫助的弱勢病患,提供免費營養補充品,今年邁入第十周年,即便募款銳減,服務也從沒間斷。

圖/TVBS

 
主播錢麗如:「我們今天來到康善基金會做採訪,而現在的時間,是早上的10點14分,其實還滿早的,但是在基金會裡頭,大家已經開始動作,為的就是要把營養品,及時送到癌友的手中。」

康善基金會執行長閻靜玉:「我們今天要去的兩個單位,一個是童綜合(醫院),一個是光田(醫院)。」

一早就上工,忙著分裝要送到醫院的營養補充品,這是康善基金會的「早日康復」計畫,今年邁入第十周年,今天上午,得跑兩家醫院。

 
康善基金會執行長閻靜玉:「來那個推車過來。」

一轉眼,火速抵達第一站童綜合醫院,要找的是58歲的黃阿姨。

癌症病患黃小姐(腹膜癌):「我是腹膜癌第四期,自從我開刀到現在,我也沒有掉一顆眼淚,都是我老公他捨不得,經常掉眼淚。」

圖/TVBS

今年是黃阿姨抗癌之路的第8年,堅強樂觀是她的抗癌之道,面對19次的化療,一度暴瘦30公斤。

癌症病患黃小姐(腹膜癌):「很餓很想吃可是又是...,那個胃口就是會想要吐,那時候80多公斤,就瘦到剩下50多公斤。」

而在光田醫院,68歲的陳添財阿伯,中低收入戶,確診下咽癌,至今做了超過30次化療。

癌症病患陳先生(下咽癌):「醫生說你這個不能再拖了,已經嚴重起來了,不能再拖了,要先去給醫生看。」
 

圖/TVBS

透過和醫院端合作,找出經濟弱勢且積極接受治療的癌症病患,提供2到6個月的免費營養補充品,雖然受到疫情和通膨,雙重夾擊,募款從60萬掉到20萬,不得已必須減少合作醫院,但服務從沒間斷。

康善基金會執行長閻靜玉:「我們本來可以提供,(一年)80到100人的服務,我們降到60人以後,那讓我們讓他的就是說,提供營養品原本是兩個月到四個月,那我們現在可以提供到六個月,所以就是讓我們的服務更精緻化。」

康善基金會董事長張繼森:「這段時間有適當的營養補充,其實對這類的病人,真的就是在關鍵的時候扶他一把。」

康善基金會人員:「好你就放輕鬆,我們開始囉。」

 
下午的康善基金會,變身健康服務站,提供社區里民基本的身體測量,還有衛教課程,平時也透過「便當超人」團隊,深入校園,從小建立防癌觀念。

康善基金會許多成員,都是醫護人員出身,轉換身分之後,只想給予病患更多的幫助。

康善基金會執行長閻靜玉:「來做『早日康復』補給站,這樣提供營養補充品以後,我們發現到說,我是有能力可以給資源的營養師,我覺得一直以來,這是我自己最驕傲的地方。」

伸出溫暖的手,讓癌友們不孤單,成為治療過程當中,最美的甜。

癌症病患黃小姐(腹膜癌):「自己加油,還有癌症的好友,大家加油加油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愛無限

#癌友#營養品#募款#化療#弱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810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