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愛心起飛! 各界募物資、捐款助土國賑災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鐘尹倫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9:07

土耳其強震後,台灣各界都發起募款、捐物資活動。慈濟幫忙土耳其辦事處募集保暖用品以及優先寄出全新衣物,正副總統也帶頭捐出1個月薪資。另外醫師公會、基隆的小吃店老闆還有土耳其網紅也都發聲幫忙募資賑災。

圖/TVBS


 
從後車廂裡搬出一個個紙箱,全是要送往土耳其的賑災物資,物資募集處開設半天,就堆了兩座小山的物品,在台灣的土耳其人,也來幫忙當志工。

在台土耳其人辜卡恩:「但是很多人死掉很多人受傷,所以(台灣的幫忙)讓我們很感動。」

衛生用品睡袋帳篷睡墊等等,因為數量太多只能先大致分開,雖然土耳其辦事處要求,捐贈衣物以全新的為主,但現場仍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二手衣,還要整理後,等第2輪第3輪再看是否要捐出。

 
捐贈民眾:「有穿過但是狀況還不錯,我覺得也許還可以捐。」

土耳其貿易辦事處資深秘書耿慶芝:「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可能造成他們,怕他們有一些病菌感染。」

灰黑色毛毯裝進紙箱內,封箱準備運上車,慈濟除了協助物資募集,更捐了25噸的厚毛毯送往機場,除了慈濟以外像是芥菜種會,也有3處服務據點幫忙募集物資。

總統蔡英文:「也來到土耳其辦事處弔唁,包含她以及副總統賴清德,花蓮縣長徐榛蔚等人,都表示將會捐出一個月所得來賑災,民間團體也出錢出力。」

圖/TVBS

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大家可以感受到,那種激烈的震度,還有死傷的程度。」

醫師公會捐款100萬元,希望能報答921大地震時,土耳其對台灣的援助,也發起愛心募款。

小吃攤的透明小費箱裡,裝了許多百元鈔票,基隆一家小吃店老闆,發起幫助土耳其和敘利亞的活動,也自掏腰包出了1萬元,來援助他們。
 

基隆攤商:「921幫我們,我們現在大家也幫一下。」

圖/TVBS

土耳其網紅,也在社群平台上PO出影片,希望他的粉絲們,可以幫忙捐款賑災。

視訊電話接通,在土耳其的家人,因為地震手骨折,但能用當地有限的電力通話,已經感到很知足,高雄中山大學的土耳其學生,家人住在離災區較遠的地區,但仍然非常擔心國家的狀況,更感謝台灣的救援。

不管是錢還是物資,都乘載著台灣人,對土耳其過去幫忙的感謝,透過每個人累積起來的力量,希望能夠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賑災#募款#土耳其#強震#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08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