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
  • 搜尋:

    大台北 結果共2,234筆

  • 房價又漲了!雙北4大新百貨開幕 新店裕隆城周邊漲幅居冠

    試營運中的新店「YES!LIFE裕隆城」預計於9月28日正式開幕,為大台北南區的消費商圈激起新話題。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雙北今(2023)年新開幕的4大百貨周邊房價,其中新店裕隆城均價來到每坪54.2萬元,較2021年上漲約6.7%,漲幅為4大新百貨冠軍。
    2023/09/26 17:30
  • 中秋天氣!未來水氣漸增 熱帶系統下周可能接近

    周一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偶有零星雨勢,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到35度,其中北部、高雄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9/25 11:08
  • 明起水氣增多!中秋連假北、東降雨 「戶外烤肉」機率曝

    今(25)日水氣比較少,全台多為晴朗的好天氣,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時候會有零星雨勢,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至於中秋連假活動怎麼安排?專家說,如果要去戶外烤肉,南部比北部有機會,且西部比東部機會更大。
    2023/09/25 11:07
  • 今高溫飆36度!明起雨區擴大 中秋連假2地降溫有感

    上週在偏東到東北風之間的環境下,由於北方沒有涼空氣南下到台灣,各地白天的溫度很高,尤其是在大台北西側到苗栗一帶,有背風氣流過山增溫的作用,使得一些地區的高溫達到36度或以上,午後中南部熱力作用加上海風繞流帶來些許水氣,仍然在山區附近有午後對流發展帶來降雨,另外這些繞流在夜晚到清晨也會與陸地的陸風交會發展出局部對流,像是昨天清晨苗栗、今天凌晨的嘉義沿岸都因此有一些降雨的情況。
    2023/09/25 07:48
  • 8縣市高溫估破36度 專家示警:今年秋天比平均熱

    受到東北風影響,今(24)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大台北地區也可能零星飄雨,不過溫度還是很熱!氣象署發布高溫資訊,今(24)日中午前後新北市地區、桃園市地區、苗栗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竹縣地區、嘉義縣地區、臺南市地區、高雄市地區、臺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
    2023/09/24 10:15
  • 秋分!一周降雨3階段熱帶系統恐擾中秋 北東賞月無望

    今天(9/23)仍然受到東北風影響,由於強度不是很強,北台灣高溫僅略微下降,中南部影響不大,沒下雨時,各地高溫32至34度,其中桃竹苗、台南、高雄,發布高溫特報,中午前後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部分,迎風面大台北、北海岸、東半部,整天都有陣雨發生可能,至於,中南部白天大多晴朗、天氣偏熱,午後山區留意,熱力作用對流發展旺盛,容易出現局部雷陣。
    2023/09/23 09:02
  • 入秋東北風來了!雨彈炸到中秋「恐有颱風」 3區整天溼答答

    今天(22日)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幅度不大,因此對氣溫影響也不大,各地高溫維持約31至34度,近山區有機會達35度左右,較為暖熱,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約24至26度,屬秋高氣爽。風力方面則會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7:57
  • 明東北風報到!北部、東部全天雨 中秋連假恐有颱風「變數大」

    明(22)日起今年入秋首波東北風就要來報到了,天氣轉趨不穩定,包含桃園沿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可能一整天都有可能斷斷續續有降雨,新竹以南則是維持夏天天氣型態,不過下週低壓區還是會有發展,可能有颱風生成的機會,中秋連假天氣變數很大。
    2023/09/21 10:24
  • 東北風要到了!這天起轉雨「濕到中秋連假」 下週恐有颱風攪局

    氣象署今天表示,東北風22日起影響台灣,預估持續至中秋連假,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天氣轉陰不定時有雨,高溫稍降;下週菲律賓東南方海面可能有熱帶系統生成,需再觀察。
    2023/09/20 20:28
  • 週五起東北風到!午後雨更大  中秋溼答答「颱風機率曝」

    今(20)明兩天天氣高溫炎熱,僅在東南部地區和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午後在各山區桃園以北、南部平地會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週五起東北風影響,北海岸、大台北和東半部將出現局部短暫雨,午後雨勢也會更大,至於下週末中秋連假則可能受低壓帶影響,前半段天氣不穩定各地容易下雨,不過有颱風形成的可能性不大。
    2023/09/20 11:41
  • 轉涼倒數!急降10度「雨彈擴7地」 中秋恐颱風來亂變天了

    由於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東南到偏南風影響,今明兩天(20-21日)在天氣方面要注意山區還是午後發展擴散的熱對流雷雨影響,這兩天因為水氣略增多,午後雷雨的發展可能會稍微旺盛一點,預報資料來看大部分的降雨還是落在山區,不過局部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受影響,尤其是在大台北一帶,提醒大家午後外出還是帶著雨具比較保險,到山區活動更要小心遇到午後雷雨的情況。
    2023/09/20 07:50
  • 明起午後雨擴大!變天倒數「降溫時間曝」 中秋颱風變數多

    明(20日)天氣與今(19日)類似,上午各地仍是晴到多雲,待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降雨範圍會稍微增大,氣象局提醒,大台北、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民衆,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午後外出記得携帶雨具。此外,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處於低壓帶,是否有成颱可能、影響中秋連假,還需持續觀察追蹤。
    2023/09/19 20:18
  • 「颱風窩」要殺來了!中秋恐「撲向台灣」 明連2天雷雨

    恐又有颱風要來了,小心中秋烤肉計畫泡湯!明(20)日午後雨區擴大,包括大台北、南部以及各地山區都得注意了,下班恐飆雨。而下週就是中秋節,沒想到「颱風窩」逐漸建立,氣象粉專直言,若颱風生成,「還要朝台灣而來......」仍得再做觀察。
    2023/09/19 09:13
  • 快訊/強對流發展!大台北當心強降雨 15縣市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大臺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且目前大臺北地區有較強對流系統發展,請注意雷擊、較強陣風及瞬間強降雨。
    2023/09/18 14:54
  • 午後雨區變大!北部、東部週五起整天雨 這天颱風有發展機會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18)日水氣少,僅南部地區、特別是山區要留意注意雷陣雨,而週三、四午後的夏雨範圍更擴及大台北。週五起東北風影響北部、東部,連白天也不會定時飄雨。
    2023/09/18 13:58
  • 再忍一天!水氣多留意大雨特報 午後恐較大雨勢

    今天(17日)外頭的天氣,水氣還是稍微比較多,因為雲量多,尤其午後大台北地區還有嘉義以南和山區,都會有雷陣雨,甚至會有較大雨勢,下午外出的民眾,得要留意記得攜帶雨具。
    2023/09/17 11:24
  • 又有熱帶擾動!雷雨轟「雙北+嘉義以南」 鋒面襲1區先降溫

    今(17日)水氣稍增,各地雲量增多,南部、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陣雨,午後大台北、嘉義以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尤其下午外出活動要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近山區、河谷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仍稍悶熱。
    2023/09/17 07:35
  • 3段式變天!今晚起降雨範圍再擴大 轉晴時間點曝光

    轉眼又來到週末,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6)日晚間至明(17)日各地雲量、水氣將會增多,除了南部、東半部地區會下午之外,午後的大台北地區、嘉義以南地區以及各地山區也會發生局部雷陣雨,整個週末伴隨雨勢。至於水氣減少時段,則落在下週一,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出門記得帶傘。
    2023/09/16 20:09
  • 入夜掉10度!台北今午後雷雨 中秋連假恐被颱風攪局

    適逢週末,民眾紛紛把握好天氣出遊,不過得留意,今(16)日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大台北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今天日夜溫差將達10度,變化稍大,早晚須注意保暖。此外,專家評估,下週中秋連假天氣可能受到熱帶擾動系統影響,還需要持續觀察。
    2023/09/16 11:13
  • 首波東北風要來了!雨區擴大「連4天溼答答」 轉涼時間曝

    隨著一個逐漸減弱消散中的低氣壓靠近台灣東部近海,配合太平洋高壓邊緣帶來的偏南風環境,整體水氣較為增多,已經穩定了幾天的天氣今天(15日)開始有些變化,主要的降雨還是來自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預期對流發展將較為旺盛,範圍也將從山區往平地擴展,並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由於風向偏南的關係,大台北地區以及北部地區的平地比較有機會受影響,提醒午後外出的朋友要多留意天氣變化,要到各地山區活動也要小心,午後雷雨的發展有可能又急又快,如果覺得狀況不對,要馬上離開危險區域以策安全。
    2023/09/15 07:41
  • 兩樣情!「小低壓發展」北部晴、南部大雨 這天起才好轉

    過去一周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普遍不穩,這兩天除了北台灣受東北風南下影響,降雨相對較緩和以外,中南部及花東一帶都有滿顯著的雨勢影響。今(9)日起大台北、宜蘭轉為晴時多雲,但中南部仍雲量偏多,加上小低壓發展恐怕會發生大雷雨,不穩定的天氣恐怕要等到下周二才會全面好轉。
    2023/09/09 10:23
  • 「將軍」也受害!通緝犯專偷別墅 拒檢遭破窗

    新北市一名駕駛違停公車停靠站,警方上前開單時,他卻拒絕搖下車窗,不配合盤查,員警靠近一看認出他是名慣竊,曾闖進汐止伯爵山莊一戶將軍的住家,偷走上百萬,更在大台北地區犯下多起竊案,警方立刻破窗喝斥他下車,但嫌犯第一時間還想從副駕駛座逃逸,跑沒多遠就被逮。
    2023/09/07 19:24
  • 快訊/東部紅色警戒!中颱海葵續增強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步步進逼,預計今(3)日下午颱風中心就會登陸東台灣,現在受到外圍環流、暴風半徑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宜蘭地區及桃園、新竹、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2:26
  • 中颱海葵直撲!歷史「4西北颱」奪近300命 大台北連3天泡水中

    本以為不會影響台灣的11號颱風海葵,沒想到路徑一夕南修,恐成「西北颱」直撲台灣,西北部成迎風面地帶,台中以北恐壟罩暴風圈內,而每當提到西北颱,總會讓民眾心慌慌,西北颱路徑能使颱風中心避開台灣護國神山─中央山脈,保有強勁威力侵襲台灣,帶來嚴重災情,過去就有許多令人聞風喪膽的恐怖紀錄。
    2023/09/01 09:52
  • 蘇拉撲台時間點?近期颱風一個接一個 鄭明典:關鍵是這件事!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2023/08/29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