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東北風報到!北部、東部全天雨 中秋連假恐有颱風「變數大」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0:24
明(22)日起今年入秋首波東北風就要來報到了。(圖/TVBS資料畫面)
明(22)日起今年入秋首波東北風就要來報到了。(圖/TVBS資料畫面)

明(22)日起今年入秋首波東北風就要來報到了,天氣轉趨不穩定,包含桃園沿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可能一整天都有可能斷斷續續有降雨,新竹以南則是維持夏天天氣型態,不過下週低壓區還是會有發展,可能有颱風生成的機會,中秋連假天氣變數很大。

 

 

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東南到偏南風影響,預期今天(21日)仍是一個午後容易有熱對流雷雨的天氣型態,山區降雨的情況比較明顯,平地部分以北部、東北部比較容易受影響,部分靠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午後雷雨,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到山區活動仍要特別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各地白天高溫仍有32-34度左右,還是比較炎熱的一天,要做好防曬防中暑的準備。

今晚起台灣轉變為東北到偏東風,明天(22日)東北到偏東風影響的情況會趨於明顯,迎風面桃園沿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一帶有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機會,這種降雨已經不僅是夏天的午後降雨,而是可能一整天都有可能斷斷續續有降雨的情況。新竹以南到中南部山區仍是維持午後有熱對流雷雨的天氣型態,降雨以山區為主,平地受影響較小,不過到山區活動還是要多留意午後的天氣情況。風向改變後,迎風面地區白天高溫有機會略為下降,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花東等地因為雲量增多,高溫預期會降到30-32度,桃園以南地區溫度的預報仍高,白天高溫還是有32-34度,繼續是一個夏天的感覺。
 

地面天氣圖。(圖/氣象局)

週末期間(23-24日)台灣附近的風向還是維持東北到偏東風,迎風面地區持續會有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機會,新竹以南山區也還是會有午後熱對流雷雨,提醒假日要安排活動的朋友要留意一下天氣的情況。溫度方面,西半部白天溫度仍高,高溫還是可以到32-34度,東北部、東半部地區高溫維持在30-32度左右,夜晚清晨低溫則沒有明顯變化,空曠地區低溫21-23度,日夜之間仍有較大的溫差改變。

他指出,下週還是要留意南邊低壓區內擾動發展變化的情況,可能有熱帶低壓或颱風生成的機會,但是否影響台灣還言之過早。還有後半週是否會有東北季風南下的情形,中秋假期的天氣好壞似乎還是有很大的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風#中秋#中秋連假#連假天氣#天氣預報#最新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37

0.1153

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