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街民宅鄰房損壞鑑定會 基泰派員致歉遭轟


發佈時間:2023/09/21 0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06:49
圖/TVBS
圖/TVBS

大直街民宅下陷案,北市府昨晚召開鄰房損壞鑑定說明會,基泰建設人員在會議最後現身鞠躬道歉發言,引發都發局長王玉芬不滿怒斥,居民則提出由技師公會審查施工計畫等要求。

由基泰建設起造、福益營造承造的「基泰大直」建案7日晚間因開挖地下層不慎,導致台北市大直街巷弄25戶民宅嚴重傾斜下陷等狀況。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昨晚邀3大技師公會(土木、結構、建築師)舉辦「鄰房損壞鑑定結果結構是否安全」說明會,由公會說明鑑定作業和建物安全性初判等結果,經公會初判疏散撤離戶住家目前安全無虞。

過程中,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提及基泰未派人到場,但會議結束前,與住戶同坐許久的基泰人員忽然現身,並走至台前向住戶鞠躬致歉,且提及將配合市府指導做事。

王玉芬聽聞後直接怒斥表示,基泰從未出現在災害現場第一線,市府要求還刻意推托,希望基泰人員發言應更謹慎,發生民宅下陷案後,她幾乎每天都在現場了解狀況,市府會全力協助住戶,也理解住戶對於都發局的怒氣,但相信都發局人員都是依法行政,若有不法,檢調會介入調查。
 

此外,到場聽取報告的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住戶提出4項要求,包含未來施工計畫應由3大技師公會審查、工地設計與監造不能只交由建商的建築師、工地開工應把檢測資料公開至網路、公會監測相關人員不能曾與基泰合作。

她說,都發局承諾下次開會將選擇離住戶較近地點,且下週將向嚴重受災25戶說明公辦都更並詢問意願,居民也希望市府提出未來計畫,若遇地震造成房子損害要由誰負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台北市#基泰大直#安全#施工#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37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