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涼倒數!急降10度「雨彈擴7地」 中秋恐颱風來亂變天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07:50
午後注意雷陣雨,外出建議帶傘。(圖/胡瑞麒攝)
午後注意雷陣雨,外出建議帶傘。(圖/胡瑞麒攝)

由於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東南到偏南風影響,今明兩天(20-21日)在天氣方面要注意山區還是午後發展擴散的熱對流雷雨影響,這兩天因為水氣略增多,午後雷雨的發展可能會稍微旺盛一點,預報資料來看大部分的降雨還是落在山區,不過局部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受影響,尤其是在大台北一帶,提醒大家午後外出還是帶著雨具比較保險,到山區活動更要小心遇到午後雷雨的情況。

各地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快衝北部小七!蠟筆小新鯛魚燒開賣 野原全家小饅頭買5送1

白天各地溫度偏高,西半部地區高溫普遍可到33-34度甚至更高,因為風向變得有些偏南,暖空氣的勢力變強,昨天(19日)已經有不少地方出現了35-36度高溫,今明兩天(20-21日)還是有出現較高溫度的機會,東半部地區高溫相對低一點,但也有31-33度,白天外出要記得防曬防中暑,夜晚清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空曠地區低溫在22-24度左右,日夜溫差變化仍然比較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溫差的變化。

未來一週氣溫變化趨勢圖。(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大啃羊肩、續湯免費! 「土城最強羊肉炒麵」Q彈爆涮香
 

週五(22日)開始到週末(23-24日)因為北邊大陸高壓前緣靠近,加上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區建立,台灣附近風向轉變為東北風到偏東風,而且風速逐漸增強,天氣型態會有些改變,東北到偏東風迎風面的桃園、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一帶一整天有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機會,背風側新竹以南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熱對流雷雨,週末假期要到山區活動的朋友仍要留意。溫度方面因為風向改變,桃園以北到東半部地區高溫會往下降,週末下降的情況比較明顯,白天高溫有機會降到30度上下,新竹以南地區溫度仍然較偏高,高溫還是可以來到31-33度左右,夜晚清晨低溫變化不大,配合輻射冷卻作用,空曠地區低溫大致在21-23度間,日夜溫度變化還是有些明顯。

未來兩週大致暖和穩定,恐有熱帶低壓或颱風。(圖/TVBS)

下週目前來看仍是維持北邊有大陸高壓,南邊有低壓區發展的環境,台灣附近維持東北到偏東風影響,尤其週四(28日)之後北邊大陸高壓南下幅度加大,可能有東北季風南下的機會,並且持續影響到週五(29日)之後的中秋假期,因此下週目前來看可能都會是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陣雨,背風面有局部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後半週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地區的降雨還有可能增多一些。南邊低壓區內的擾動發展預報變化還是蠻大的,每一輪預報的結果都有些不同,顯示模式的掌握度還是不好,後續結果還要再觀察,還是等到有實際擾動發展出來再來看才會比較準確一些。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雷陣雨#東北季風#中秋#氣溫#熱帶低壓#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356

0.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