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撲台時間點?近期颱風一個接一個 鄭明典:關鍵是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23:02

受海葵颱風牽制及北側太平洋高壓勢力,較預期強的狀態下,蘇拉颱風預報路徑持續往南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之間,颱風中心通過恆春南方海面,蘇拉颱風結構有如小鋼炮,中心風速強,在台灣東南邊時強度最高,颱風接近台灣,台東屏東恆春風雨顯著,花蓮宜蘭大台北桃園有陣風雨。

圖/TVBS

 
天氣風險公司副總經理賴忠瑋指出,蘇拉颱風它其實在過去幾天的導引氣流,都不是很明顯,那現在的話是會逐漸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南側的一個短期的影響,會逐漸往這個西北方向移動,然後它的路徑,其實變數也還是蠻大的,所以大家還是要稍微留意,那目前看起來大概就是,在巴士海峽這邊通過,再往西邊移動,對我們臺灣來說,目前看起來的話,那因為以強度來說,它是有可能增強到這個,強烈颱風的這個一個情況。

前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認為蘇拉颱風最近有增強,其實就是有一部分這種季風氣流的水氣,被它捲進去了,所以有這種高能量的水氣的支持,那個增強起來。但是這個水氣並沒有直接,接到這個整個蘇拉的環流裡面,它只是邊緣水氣集中,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個是蘇拉颱風,最近開始它的環流範圍,又有點增大的趨勢啊,因為剛開始算是比較集中比較小,現在變得比較大,所以慢慢的它就會受到這個氣流影響,那這就是它造成,它好像是逆時針旋轉哦,像在南邊是在往往東側,然後慢慢再轉為往北邊去,不過現在看起來各國的趨勢共識啊還算高啦,所以大概就是會影響臺灣啦。

專家認為蘇拉颱風來勢洶洶,臺灣南部與東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主要關鍵是由東邊往西邊移動,因此迎風面來說是以整個東南部,像是花蓮台東,東半部到北部地區受外環流的影響,可能是風雨比較明顯的地方。

 
圖/TVBS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進一步指出可能就會逐漸地擴展到,包括是這個雲林以南,然後一直到花蓮地區呢,都有機會會進入到這個陸上颱風警報的範圍,那至於說北部地區還有東北部地區,目前看起來的話,應該會是在這個警報的範圍之外喔,就是比較不受到這個颱風直接的影響,那因為這個颱風最接近臺灣的時間呢,應該是會落在禮拜三的晚上,到禮拜四的清晨,也就是這段期間的話,整個風雨的狀況呢,會是最為明顯的。

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曾鴻陽說蘇拉颱風現在路徑,比較偏向會從臺灣南部巴士海峽通過,如果是走這條路徑時候,那實際上來講它受到比較大影響區域,會是在台灣東部,也就是在台東還有南部台南高雄到屏東這個區域。

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認為熱帶的對流,這個季節本來就應該都有,那再加上南邊如果有季風氣流過來,今年是聖嬰發展年啊,這個季風氣流比較容易往西北太平洋這邊深入,那甚至的話,這邊加強加強對流,所以在赤道區在菲律賓的東方,這邊的海面就很容易有颱風生成,那我們感覺是一個接一個啊,這個是主要都是受到這個大低壓帶,跟這個季風氣流的影響。我們看到臺灣的環境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是一個很大的低壓帶,從杜蘇芮開始,就是在這個大低壓帶裡面發展,但我們知道在一個大低壓裡面,你只要對流強一點,它就有學理上就有,比較高的機率能夠形成颱風,所以我們看到從杜蘇芮會之後開始,其實蠻多蠻多有的,沒有變成颱風,但是很多這種小擾動,尤其往日本去的個案下那麼多,所以這個就是,這個大低壓帶影響。

圖/TVBS

氣象局表示,預估蘇拉颱風中心在週三(30日)、週四(31)日最接近,臺灣仍會明顯受到颱風影響,民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蘇拉#太平洋高壓#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006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