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圈養 結果共67筆

  • 南非觀光加「狩獵團」 鼓吹獵殺萬獸王

    狩獵在非洲一向盛行,現在在南非更形成,一條龍的狩獵產業,業者從獅子繁殖、圈養,到接外國狩獵客,每年營業額逼近上億美元,成為南非觀光重要收入。但這種「戰利品狩獵」,業者為了獵殺而圈養,再讓遊客開槍,然後帶戰利品回家,即便不違法,但遭動保團體痛斥殘忍又不道德,不過南非為了經濟,恐怕很難放棄狩獵業。
    2017/08/28 20:09
  • 黑心皮草農場惡意虐養 狐狸胖到眼睛睜不開…

    北歐芬蘭博滕區的皮草農場,為了取得更大塊的動物皮毛,故意餵農場裡的狐狸吃高脂飲食,把狐狸養到胖到是一般狐狸的5倍重,被圈養在鐵籠中的狐狸,全身垂著一圈圈毛皮,眼睛幾乎睜不開,看起來讓人非常心疼。
    2017/08/27 10:42
  • 「阿河效應」 更多大型動物運送將納管

    河馬阿河摔車促使動物運送專業被檢視。農委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江文全表示,盼年底前修完「動物運送管理辦法」,並公告上路,將家畜豬牛羊之外受圈養的大型動物也納入規範。
    2017/08/07 17:05
  • 陸大熊貓中心 估30隻貓熊寶寶今年出生

    中國大陸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張和民今天表示,大熊貓中心圈養的貓熊(陸稱熊貓)數今年將突破250隻,且全年預計有30隻小貓熊誕生。因此,大熊貓中心「今年會是個豐收年」。
    2017/07/05 18:21
  • 菲國「鯊」出重圍 推長尾鯊永續生態旅遊

    菲律賓最北端「馬拉帕斯卡島」的一處潛點,是全世界少數能定點、每天看見長尾鯊的地方,而且是在非圈養的情況下親眼目擊,每年吸引25萬名觀光客前來創造12多億台幣商機,更創造當地80%的就業機會,漁民不在獵捕鯊漁,轉行當起長尾鯊巡守員,當地也成立保育計畫,常保永續生態旅遊。
    2017/07/03 21:45
  • 法國禁止繁殖海豚 形同終結鯨豚水族館

    海豚和海獅的名字雖帶著「海」字,有些卻只認得水池四壁,還要接受訓練為人類表演。法國政府近期下令禁止繁殖海豚、海獅,加上本來就不可進口,意味鯨豚水族館即將消失。
    2017/06/20 16:33
  • 形同活動絨毛明星 貓熊圈養魅力常在

    大陸投注大量資源,歷經數十年的人工復育,讓貓熊終於在去年從瀕危紅色名單刪除,但貓熊是否該野放的問題,始終引起討論,2006年大陸野放了第一隻人工培育的貓熊「祥祥」,隔年就被發現陳屍雪地中,截至目前,大陸野放了七隻貓熊,官方說目前有四隻存活,但多數專家認為,野放圈養貓熊不可能成功,而且相當殘忍,資源應該改放在研究真正的野生貓熊上。
    2017/04/27 19:31
  • FOCUS/45名牧場員工 照顧400頭牛規模養畜

    集約農業,通常是在耕地狹小的國家,但法國畜牧業近來也逐漸走向集約,以圈養牛隻為例,平均一頭牛的活動空間只有1.2坪,靠著大量餵食,據說一天就能養胖1.5公斤,類似的概念,雞蛋廠更常見,在不見天日的雞籠裡,可以擠58隻雞,儘管動保團體不斷抗議這種工業化飼養手法,但法國超市賣的雞蛋,70%都是來自這種雞蛋廠。或許是物極必反,法國的連鎖超市也開始出現規模越來越大的有機農產品專區,一塊有機牛排2歐元,一罐有機豆漿1.1歐元,親民的價格,讓需求一年成長30%,巴黎街頭當紅的有機漢堡店,標榜菜單上所有東西100%有機,五年展店三間,營業額也翻漲五倍。
    2017/03/07 21:03
  • 佳佳再見!全球最長壽大貓熊病逝 終年38歲

    記得這個胖胖又有點呆萌的大貓熊「佳佳」嗎?住在香港海洋公園裡的牠,在去年過37歲生日時,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為全世界最長壽的圈養貓熊,不料近年來健康狀況每況愈下,16日在園區獸醫的陪同下完成安樂死,終年38歲。
    2016/10/17 09:47
  • 反對剝削!旅遊網站停售動物園、海洋世界行程

    旅遊網站TripAdvisor宣布,不再販售旅客可跟圈養野生動物或瀕危物種接觸等景點的預訂,以此宣示反對剝削動物立場。諸如動物園或海洋世界等互動節目的行程將停售。
    2016/10/13 13:02
  • 英動物園提安置「悲傷北極熊」遭拒 陸業者:牠很好

    大陸廣州有一座設在商場裡的海洋世界, 圈養著一頭北極熊, 幾個月前牠孤單的身影跟侷促狹小的生活空間,引發國際動保組織關注,還有英國的動物園提出願意收養這隻被稱為「最悲傷的北極熊」,給牠更好的生活環境,可惜幾經折衝,商家最近拒絕了這項提議。
    2016/09/22 12:21
  • FOCUS/虎鯨秀喊卡 美海洋世界砸招牌挽形象

    美國海洋世界因為「圈養、訓練虎鯨」飽受爭議,現在正式宣布放棄虎鯨計畫!剩下的20多頭是最後一批。它們將成為末代表演的虎鯨!消息一出,其實遊客的反應都相當支持。促成這個決定的最大功臣,是一部叫做《黑魚》的紀錄片,它真實揭露虎鯨在海洋世界,為了表演取悅人類承受痛苦的的殘酷內幕。於是抵制聲浪排山倒海,使得海洋世界2年多來遊客銳減,股價大跌近一半,海洋世界現在也不得不體會到比起娛樂,人們對虎鯨的同情心更大的多。
    2016/03/18 21:17
  • 圈起來供遊客獵殺 「槍口下的獅子」黑幕

    南非有不少狩獵旅遊行程相當受遊客歡迎,不過外國媒體踢爆其中有不少養殖場,以圈養復育野生動物為名但卻招攬觀光客,在圍籬內「獵殺」這些無處可逃的動物,根據統計每年超過800隻人工圈養的獅子因此遭到獵殺。
    2015/12/04 22:05
  • FOCUS/殺人鯨秀涉摧殘動物 美海洋世界喊卡

    以後到美國海洋世界會不會看不到殺人鯨表演秀呢?美國主題樂園「海洋世界」近年來被動保團體等組織砲轟不該圈養殺人鯨剝奪牠們的生存權,還要他們接受殘酷的訓練只為供人類觀賞娛樂,這些批評聲浪早在2年前就因為一支紀錄片「黑魚」揭露殺人鯨在嚴苛訓練下最後兇性大發奪走3條人命後,因此海洋世界股價大跌 遊客人數也下滑,然而現今為挽救形象,9日海洋世界對外宣布旗下第二大聖地牙哥海洋樂園的殺人鯨表演將在2016年底畫下句點,2017將推出新的殺人鯨節目要傳遞保育的重要,又引來動保組織專家批評此舉只在聖地牙哥樂園,全美還有10個海洋世界主題樂園,根本不是真重視圈養鯨魚不人道問題而只是在作秀。
    2015/11/10 21:03
  • 墾丁賞梅花鹿行程夯 避免驚擾防鹿衝撞

    墾丁梅花鹿復育成功,數量高達1、2千隻,不但有私人牧場圈養鹿隻讓遊客近距離餵食,以往只有夜間才有的賞鹿行程,現在,社頂社區也推白天賞鹿,讓賞梅花鹿成了重要的墾丁旅遊活動!不過專家說,梅花鹿生性膽小,受到追逐、驚嚇,就會驚慌失措胡亂衝撞,因此,賞鹿時最好保持距離,也不要用強光照射梅花鹿的眼睛,更忌諱騎著電動機車去追牠!
    2015/07/23 19:07
  • 餵食、觀賞、住鹿房 墾丁賞鹿行程正夯

    遊客到墾丁遊玩居然會被梅花鹿撞到,其實不用太意外,因為整個墾丁地區野放的梅花鹿早就超過2000隻,不但有民宿業者打造賞鹿套房,還有人圈養梅花鹿讓遊客餵食,就連墾管處也跟社區合作推出白天的賞鹿生態之旅,而除了恆春半島,在台東綠島也有大批梅花鹿,還有店家將梅花鹿就養在店門口吸引人氣。
    2015/07/23 12:06
  • 日本血腥獵捕鯨豚 台灣也是幫兇?!

    暑假親子出遊,不少人選擇到海洋公園或海生館,觀看鯨豚表演,不過動保團體今天公佈影片,要大家拒絕觀賞,因為國內四家展演場,不少鯨豚或海獅、海豹,都是跟日本、西非等地,野生捕捉購買,但這些捕捉過程殘忍血腥,而海洋哺乳動物被圈養之後,也常因為生活環境狹小,死亡率高。
    2014/09/02 14:23
  • 陸器官「集中營」 5個月賣23腎

    因為大陸每年有150萬腎病患者需要器官移植,不過成功接受移植手術的只有1萬人,大陸不時出現販賣器官的情況,大陸媒體最近就揭露一個販賣腎臟的不法集團,他們圈養這些捐腎個體,短短5個月的時間,就賣出23個腎臟,獲利將近650萬台幣,為了躲避追緝,還用海鮮的名義空運器官。
    2014/08/11 15:46
  • 屏東海生館遭批 野放鯨鯊錯誤致死

    屏東海生館7/10野放圈養8年的鯨鯊,6小時內兩度擱淺,第二次擱淺在烈日曝曬下3小時,最後拖出去已經翻白肚,割斷繩索後直接向下沉,保育團體痛批海生館野放錯誤,沒有完成配套措施,像是在離岸不到1公里處就野放,野放前也沒有做覓食訓練,讓鯨鯊野放等於是送死。
    2013/07/22 14:12
  • 野狗闖農場挖坑 26隻袋鼠遭咬死

    花蓮一處觀光農場這個月初凌晨,有3隻野狗闖入袋鼠園區,26隻袋鼠慘遭咬死或嚇死,只剩5隻袋鼠寶寶倖存,動保團體認為,袋鼠被圈養卻遭咬死,園方有照顧疏失,而農場表示,野狗是從籬笆挖洞闖入袋鼠區,將加強巡邏預防再發生憾事。
    2012/11/25 18:34
  • 小紅鶴第一次學站立 紐約新寵兒

    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最近誕生了一隻紅鶴寶寶,剛出生的小紅鶴第一次學習站立,畫面被放上網路,網友看了直呼好可愛,動物園是一家大小休閒的好去處,不過有動物保育人士認為,生活在圈養環境下的動物,其實一點都不快樂,還有專家主張動物園根本就不應該存在。
    2012/08/24 22:35
  • 農藥、圈養過度生產 殘害地球環境

    全球人口已經正式邁入70億人大關,意味著在有限的土地上,要餵飽70億張嘴,可是件大事。為了要讓動植物快速生長,生產出足夠的食物,農夫們對蔬菜使用農藥,以及對動物施行密集的圈養畜牧方式,但是當人們自認為這樣是解決問題的方式時,卻沒想到,對地球環境帶來危害。歷時9個月的拍攝的紀錄片-永續餐桌,橫跨美國西部大糧倉,提醒世人目前的農業生產方式,正在殘害地球。讓整個永續食物生態遭受迫害。
    2011/10/31 22:28
  • 燜爐鎖汁vs.鴨皮沾糖 陸烤鴨登台

    大陸烤鴨又一次將席捲台灣嗎?國內飯店業者不約而同找來大陸知名的烤鴨店來台客座,一個是比全聚德還要資深的「便宜坊」,號稱歷史最悠久,有近600年歷史,最大特色在於獨特「燜爐」方式,飯店業者還為此特地建造一個燜爐,耗費30萬,連鴨本身也精心挑過,必須是宜蘭豪野鴨,而且重量3到3.5公斤,全程用北京鴨方式圈養,而另一家飯店則找來大陸近期崛起的「長安壹號」烤鴨店,獨創一鴨三吃新吃法。
    2011/08/22 19:22
  • 放虎歸山 珍貴東北虎「野化」訓練

    珍貴稀有的東北虎,在中國大陸野放的加總起來不到10隻,儘管大陸在黑龍江多年投入東北虎繁育計畫,但是卻面臨圈養無法野放生活,因此當地為東北虎展開一系列野化訓練,儘可能誘發老虎自然獵捕以及應急求生的本能。
    2011/07/28 22:19
  • 貓熊特訓班 爬樹搶食鍛鍊體能

    大陸人工飼養大貓熊,多年來累積了不少寶貴經驗,但是圈養環境,畢竟跟野生棲息地大不相同,讓大貓熊失去原有的活力跟野性,於是就有飼養員想出各種方法,幫大貓熊做體能訓練,希望能讓他們保有將來能夠重回野外的能力。
    2011/03/24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