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狗闖農場挖坑 26隻袋鼠遭咬死

記者 李汪勝 顏偉哲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花蓮一處觀光農場這個月初凌晨,有3隻野狗闖入袋鼠園區,26隻袋鼠慘遭咬死或嚇死,只剩5隻袋鼠寶寶倖存,動保團體認為,袋鼠被圈養卻遭咬死,園方有照顧疏失,而農場表示,野狗是從籬笆挖洞闖入袋鼠區,將加強巡邏預防再發生憾事。

才7個月大袋鼠寶寶,被保育員抱在懷裡餵奶,模樣相當可愛,但其實2個禮拜前,這隻袋鼠才和家人歷經一場浩劫,失去了爸媽。

農場獸醫:「牠(袋鼠)出生會在媽媽的袋子裡,待大概6、7個月,那這隻是因為牠媽媽發生事故,所以我們看牠,在覓食的過程中比較徬徨。」

這座農場原本有31隻,從澳洲引進的沼林袋鼠,但就在這個月初凌晨,有3隻外來的野狗,闖入農場還在籬笆下方挖出一個坑,進入袋鼠園區,31隻袋鼠驚慌躲避,不幸還是有26隻被咬死。

農場副理林秉鈞:「那袋鼠是生性比較膽小的動物,所以有一些是被咬傷,有些則是被嚇死的。」

成年袋鼠無一倖免,只留下5隻年幼小袋鼠,獸醫也趕緊使用動物配方奶,才救了小袋鼠一命,農場估計26隻袋鼠死亡,讓他們損失上百萬,只是農場內的袋鼠園區旁,沒有監視器,行兇的野狗也已經逃之夭夭,農場坦承有疏失,除了加強巡邏,也請清潔隊員誘捕野狗,不過動保團體就說,袋鼠被圈養,農場屬於飼主,應該要盡到避免被騷擾、傷害的責任,若確有疏失又無法限期改善,最高可以開罰5萬元,只是不像國外有「動物園法」,開罰標準難界定,業者現在也只能亡羊補牢,別再發生憾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袋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1059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