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虎歸山 珍貴東北虎「野化」訓練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潘郁文 哈爾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28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7/28 22:19

珍貴稀有的東北虎,在中國大陸野放的加總起來不到10隻,儘管大陸在黑龍江多年投入東北虎繁育計畫,但是卻面臨圈養無法野放生活,因此當地為東北虎展開一系列野化訓練,儘可能誘發老虎自然獵捕以及應急求生的本能。

哈爾濱的橫道東北虎林園,是世界最大的東北虎繁育中心,但是人類馴養出的老虎,卻連一隻羊都搞不定。橫道東北虎林園園方:「你看牠咬在後背後脊樑這個位置,虎咬的位置現在還不是最準確的。」

老虎竟然會和小羊對峙,還會有些害怕,甚至給了小羊衝撞反撲的機會,虎林園這幾年開始進行野化訓練,要讓東北虎回復天性,懂得捕食獵物,要正中要害,放小羊讓東北虎認識獵物,接下來再放活雞,誘發東北虎與生俱來的攻擊性。

橫道東北虎林園園方:「牠1歲的時候,我們就是用這種肉條啊,還有活雞開始訓練牠、鍛鍊牠,就是讓牠初步地認識,這個活雞是牠的食物。」

這些東北虎才5個月大,考慮牠們的腸道還不容易消化雞骨頭,在牠們準備撕扯進食前,養虎員還要即時把雞拉出虎園。橫道東北虎林園園方:「啊!這要吃了,呦、抓住了,這搶到了,這已經搶到了。」

一般來說,東北虎都是在籠子裡,享受人工屠宰的肉食,習慣了飯來張口的虎爺們,經過野性誘發後,真的要放虎歸山,還不見得能夠在山林存活,這一天養虎人在5到6公尺高的樹幹綁上肉塊,再放出老虎,雪地裡,為了填飽肚子,東北虎也能上樹,這個畫面人類看來罕見,但在虎圈卻才是最正常。橫道東北虎林園園方:「2個前肢是蹦住樹,然後2個後肢是蹬住,一下一下地可以倒著上,就跟我們人爬樹一樣。」

應急上樹過關,接下來拖牛引虎獵捕,原本以為成群老虎跑累了,30分鐘後看似要放棄,沒想到牠們也懂得抄近路。種種的野化訓練下來,最後虎園拉羊投食車出動,引來群虎追捕,快速羊入虎口,也讓虎園的工作人員都很欣慰,10年野化沒有白費,雖然過程人類看似殘忍,但弱肉強食在動物界才是最自然的生存規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89

0.1397